239

 

 

中台廣傳








中台禪寺一百零八年度秋季僧眾精進禪修

文/編輯部


  論云:「禪智心淨,無所染著,得涅槃道。」本寺於一百零八年十月二十九日至十一月二十三日,舉行三梯次秋季僧眾精進禪修,助益學人深化修行。本山常住法師及各精舍法師皆把握精進禪修因緣,回山精進用功,以期明悟清淨本心,徹見自性。

  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曾開示大眾:禪修的目的,就是轉識成智、轉染成淨,把相對的心變成絕對的心,把染污的心變成清淨的心,把煩惱的心變成菩提心,明心見性、見性成佛。住持大和尚亦常提示,「悟後起修,方是真修」,「修行千劫,但求一悟」,悟到這個心,是一個開始;悟了以後,還要在這念心上繼續用功,以不生不滅心為本修因,才有不生不滅的果報。

  禪修期間每日十一支香,大眾法師都攝六根,於早晚課誦、靜坐、行香、過堂、行住坐臥之間,時時返照心地,不離當念,但使向上一路,究明本來面目。

  三梯次的秋季禪修,各精舍護法居士踴躍回山發心,護持大眾法師精進道業,共同成就此一勝緣;禪堂內外,四眾弟子和合精進、禪悅法喜。禪修功圓,大眾法師回到駐守分院與常住各單位,繼續以上求下化的堅定願心,秉持開山祖師的教誨及住持大和尚的帶領,推動佛法與禪修,接引有情悟得本具光明性德,共證無上菩提!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