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
 
紅塵清泉







普燈精舍華嚴經普賢行願品消災祈福超薦法會暨護法會頒證大典

文/普燈精舍提供

    普燈精舍華嚴經普賢行願品消災祈福超薦法會暨護法會頒證大典

  普燈精舍於一百零八年九月二十九日舉辦「華嚴經普賢行願品消災祈福超薦法會暨護法會頒證大典」,護法居士廣邀親友共同參與,近兩百名信眾齊聚一堂,以清淨的身口意虔誠共修,祈願國泰民安、災障蠲除,法界有情咸獲安樂。

  大眾在住持法師的帶領下,虔誦《華嚴經‧普賢行願品》,隨文入觀,學習普賢菩薩十大願王的精神,以願導行,無有疲厭;並舉行佛前大供、消災、超薦等佛事,冥陽兩利。隨後,舉行護法會頒證大典。在大眾的掌聲與歡呼聲中,護法幹部歡喜地從住持法師手中接下功德聘書,直下承擔護法護教的重任,更發起守護道場、履踐自利利他菩薩行的願心。

  大典中,住持法師開示大眾,要團結和合,譬如一燈燃百千燈,燈燈相傳,光光相照,讓佛法的光明照耀大千,方不辜負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為「普燈精舍」命名的期許。同時勉勵大眾,修行「做一分,得一分」,不要小看在道場裡的每一次發心,「水滴雖微,漸盈大器」,把握每一次的因緣,方是真正落實普賢菩薩十大行願。

  殊勝的法筵中,大眾發起普賢行願,願入華嚴法界,以法相會;更深心期許,以師志為己志,弘法利生,以萬行因華,莊嚴無上佛果。法會在感恩與法喜中,圓滿落幕。

法會心得 
住持法師帶領大眾虔誦《華嚴經‧普賢行願品》。
護法會頒證大典,住持法師慈悲為大眾開示法要。
住持法師頒發護法會功德聘書,並與護法幹部合影。
花藝組菩薩以巧思及精湛花藝,莊嚴會場。

護法會會長╱傳年 
  殊勝的法會,感恩住持法師帶領大眾用功,透過誦經,效法善財童子參禮善知識——普賢菩薩,發大願,行大行,契入佛果!修行路上,感恩善知識的提攜與照顧,更感恩三寶的光明,照亮自己的人生。今年加入五明菩薩學院培訓班,深深體會:修行正是以願導行,進而破除煩惱與障礙,堅定地朝圓滿佛果前進。

總監╱傳立
  能夠在中台道場聽聞正法、禪修學佛是最有福報的。身為惟覺安公老和尚的弟子,要肩負起護法護教的責任,致力推廣禪修,深化修行。體會到自己日常的作為,就是招生的最好招牌;也體會到「普燈」的意義:心中有光明,自然能消災免難,是故其中最吉祥。

副會長╱傳元
  惟覺安公老和尚平等度眾,時時心繫眾生的慈悲,正如《華嚴經》云:「諸佛如來以大悲心而為體故,因於眾生,而起大悲;因於大悲,生菩提心;因菩提心,成等正覺。」發願生生世世向佛菩薩學習,行菩薩道,永不退轉。

副會長╱傳娟
  第一次在禪堂以圓桌用餐,感恩住持法師的慈悲指導,讓轉換場地的過程順利,沒有慌亂,這是平時禪修、靜坐的功德。祈願自己常存恭敬、感恩三寶的心,勤修戒定慧,息滅貪瞋癡,落實菩薩行。

副會長╱傳志
  承擔法會總指揮,讓自己受益良多。這次建立了很多新的制度,這些都是未來精舍辦法會的典範,是很大的進步。同時體悟到,修行就是要朝著會、熟、巧、精的目標,持續邁進。

副會長╱傳騏
  感恩三寶的慈悲,讓我們有因緣成就這場法會。感恩惟覺安公老和尚創建中台世界,讓我們身心有安歇的地方。感恩住持法師的用心領導,讓大家帶著法喜與願心來發心。法會的過程,是修行最好的淬鍊,無論好壞,最後都要銷歸自性。

總幹事╱傳韶
  深深體會到「萬法唯心造」。在規劃場地使用的過程中,覺察到自己負面的念頭,以及恐懼改變的習氣。於是,學習放下,依教奉行。經過師父的指導及大家的討論,找到可行方案。發現只要大眾和合一心,就能化不可能為可能,心量也因磨鍊而變大!

副總幹事╱傳司
  此次擔任法務副執祕,深深領悟:修行原來是隨順覺性的歷程。師兄們共同落實「敬、慈、和、真」,覺性時時現前,做事自然有組織、有效率,成就法會的當下,就是實踐成佛之道。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