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
 
红尘清泉







普丰精舍一百零八年度梁皇宝忏消灾超荐大法会

文/普丰精舍提供

    普丰精舍一百零八年度梁皇宝忏消灾超荐大法会

  秉持如来慈悲济世、不舍众生的大悲愿心,普丰精舍于一百零八年九月二十九日至十月六日启建「梁皇宝忏消灾超荐大法会」,大众共赴法筵,一心虔诚礼忏。

  法会启建日,恭请中台禅寺法务副住持见达法师亲临主法,开示法要。主法法师于开示中借由问答方式,启发大众思考,并以「慧可大师断臂求法」公案,提示大众,所有万法的本质都是刹那生灭,时时观照生灭、无常,能观的心就会愈安住。最后勉励大众,行自利利他菩萨道,接引丰原地区居民入佛法界,让人人惶惶不安的心,皆能找到安定之处。

  功德午宴中,护法会成员以精彩的武术表演、儿童班学员朗诵禅诗〈梨花偶成〉,禅修班学员以手语表演〈师父的手〉,表达对开山祖师惟觉安公老和尚的无尽感恩,大众在欢喜的气氛中,共进午宴。

  为期八天的梁皇法会,住持法师带领大众精进礼忏,收摄六根,净化三业,回向法界众生离苦得乐。祈愿以佛法明灯,照耀本具自性明珠,同发菩提心,入解脱性海。

法会心得 
主法法师慈悲与护法居士合影。
大众专注聆听主法法师开示法要。
住持法师带领大众虔诚佛前献供。
护法居士和合一心,布置法会现场。

护法会会长╱传昭 
  精舍连续三年举行梁皇宝忏大法会,让我们借由虔敬礼忏,净化三业。八天的法会,法师们带领所有护法居士,尽心尽力,成就殊胜的法筵,真正落实自利利他的菩萨行,更为纷扰的社会注入一股清流,令人感动。

督导╱传芍
  礼忏时,感觉自己体力不如以往,更能体会到无常的道理。借由此次殊胜的法会,礼佛拜忏,发露忏悔,期能罪灭福慧生,进而安住身心,行菩萨道,直至圆成无上佛菩提。

副会长兼总干事╱传耀
  此次担任总指挥,体会到要成就一场法会确实不易。每一次的因缘不同,所遇到的境界也不同,让自己对「静中养成,动中磨链」有更深的认识。三个月的法会筹备期,从布置到撤场,缘起缘灭,因缘刹那消逝,唯有把握当下才是究竟。

副会长╱传凰
  「解了冤,忏了罪」,大众齐建法王城。感恩在菩提道上,遇见大善知识,启发清净自性;感恩开山祖师慧命再造之恩。梁皇法会虽已圆满,但期许这念心香,能不夹杂、不间断,继续精进,尽未来际,永不退转。

副会长╱传质
  感恩法师们慈悲带领,让大众有这样的因缘精进用功,广积福慧资粮;感恩义工菩萨们发大愿心,齐心合力利他自利,圆满此次梁皇大法会。

副会长╱传熠
  若无前前便无后后,八天的法会兼具事与理。在法师们的指导下,大众通力合作,圆满法会;更借由虔敬礼忏,清净三业,明知见,识因果,返本还源,深植无漏之因,趣归未来觉果,履践「但愿众生得离苦」的悲心愿力。

副会长╱传事
  「有愿就有力!」原本因工作关系,无法全程参与,但自己透过发愿克服障碍,最后顺利圆满八天的法会。法会期间,虔诚礼忏,身心都得到净化,愿生生世世常随佛学,发菩提心,永不退转。

副会长╱传竺
  启建日,主法法师开示,一般人不断地在造恶业,而参加梁皇法会,八天都在善法中。因此,非常珍惜拜忏的机会,也非常法喜。感恩住持法师的成就,让自己有机会修福报,结清净法缘。

执行秘书╱传际
  在师父们带领下随文入观,忏悔往昔所造恶业;也在出坡过程中,觉察到自己的不圆满,体悟到佛法所说的「静中养成、动中磨链」。为期八天的法会,转眼功德圆满,如何把《梁皇宝忏》的精神落实在日常中,是我们接下来重要的功课。

执行秘书╱传思
  《梁皇宝忏》是一部修持与生活结合的忏法,让我们透过忏文,反省自己错误的言行,进而发愿改过迁善;也像一面明镜,照见十法界众生百态,让我们知因识果,断恶修善,除灭一切怨怼。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