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
 
紅塵清泉







普開精舍啟建法華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暨護法會頒證大典

文/普開精舍提供

    普開精舍啟建法華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暨護法會頒證大典

  普開精舍秉持如來慈悲濟世之精神,及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弘法利生之悲願,於一百零八年九月二十九日至十月六日,啟建「法華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法會首日,恭請中台禪寺研考副住持見穎法師親臨主法、開示法要,善信檀越逾五百人同赴法筵,藉此廣植善根,成就未來成佛的因緣。

  法會中,主法法師為大眾開示,《法華經》中的七種譬喻,是佛陀慈悲運用巧妙智慧,引導不同根器的眾生悟入佛之知見。因緣法甚深,開山祖師為我們建立了最好的道場,給我們最肥沃的土壤,但是成佛的種子要自己灌溉,才能成長茁壯,開花結果。在具足成佛的信心後,還要廣傳佛法,分享所得,勸發更多人上禪修班,行自利利他的菩薩行,以報開山祖師法乳深恩。最後,主法法師更期勉大眾,菩提道上一起成佛去!

  八天的法會,大眾一心虔誦《妙法蓮華經》,期能明悟「一佛乘」之理,「開示悟入佛知見」。圓滿日下午,舉行護法會頒證大典,護法幹部們從住持法師手中,接下象徵菩薩行的功德聘書,會長帶領全體護法會幹部,於三寶前鄭重宣誓,在大眾護法護教的菩提願心與無限法喜中,法會功德圓滿。

法會心得 
主法法師慈悲與護法居士合影。
大眾聚精凝神聆聽主法法師開示法要。
住持法師帶領大眾一心虔誦《法華經》。
護法居士和合一心,共同成就場地布置。
 

護法會會長╱傳香 
  感恩精舍啟建法華大法會,自己全程參與,體悟到《法華經》的精髓,了解世尊講述成佛法門的用心及智慧的比喻,真是苦口婆心,不捨眾生啊!佛陀無始劫來,以大慈悲心廣度無量眾生,為我們留下最好的典範。感恩開山祖師建立中台道場接引我們修行學佛,發願世世生生精進護持,直至成佛。

副會長╱傳爾
  涵蓋了九個禪修班學員的摩訶啦啦隊,從開始練習到演出,只有三個多星期。啦啦隊隊長,排除萬難,帶領大眾練習。感恩大眾法師的指導與協助,也讚歎成員們不計辛苦、日夜勤練。法會啟建日,摩訶啦啦隊以整齊的動作、熱情有勁的隊呼,拉開序幕;也為圓滿日的護法會頒證大典,畫下最完美的句點。

總幹事╱傳震
  此次擔任總指揮,剛開始滿腔熱血,投入各項執事的分配,但非常不順利,讓自己有點灰心。後來依著住持法師的指導,發願護持佛法,在處理各項執事時就變得順利。體會到任何事情都必須「內因」及「外緣」具足,方能圓滿。

副總幹事╱傳堅
  照客菩薩為了讓來賓方便找到鞋子,規劃放置海青及隨身物品的位置,討論如何讓用齋會場更莊嚴等等,一次次的腦力激盪、無數次的重來,這種照顧每位來賓的努力及用心,真令人感動。

執行祕書╱傳嚮
  《法華經》中揭示的「開權顯實」,讓自己非常受用。誠如住持法師開示,「方」是方法,「便」是便利,義工的執事就是運用各種方法來便利大眾,其究竟是要讓大眾皆能生起成佛的信心與知見,邁向成佛之路。何者為權?何者為實?當下了然於心,將之運用於生活上,一切都豁然開朗。

執行祕書╱傳育
  法會過程中,讓自己體察到領執事的執著,也從「火宅喻」中,體會到世尊的慈悲。修行須時時保持覺性,才不會為習氣所蒙蔽。發願落實開山祖師的囑咐,深化修行,精進用功,生生世世跟隨大善知識修行,成就佛道。

執行祕書╱傳隨
  當大眾在壇場內用功時,在壇場外感受到平和寧靜,那種安定讓人覺得遠離城市的喧囂,心中充滿法喜。殊勝的法會,經文中的義理,梵唄的音聲,如法的儀軌,都安撫著人們不安的情緒,佛法真的是一劑安定人心的良方。

香積組副組長╱法知
  法會時,香積組最大的難題是估計用餐人數。食物採購過多或太少,都很難處理。感恩法師的指導,讓一切都很圓滿,也感恩師兄的提醒──不要忘了動靜都是修行。大眾的和合,讓這次法會圓滿落幕。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