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
 
红尘清泉







普开精舍启建法华消灾祈福超荐大法会暨护法会颁证大典

文/普开精舍提供

    普开精舍启建法华消灾祈福超荐大法会暨护法会颁证大典

  普开精舍秉持如来慈悲济世之精神,及开山祖师惟觉安公老和尚弘法利生之悲愿,于一百零八年九月二十九日至十月六日,启建「法华消灾祈福超荐大法会」。法会首日,恭请中台禅寺研考副住持见颖法师亲临主法、开示法要,善信檀越逾五百人同赴法筵,借此广植善根,成就未来成佛的因缘。

  法会中,主法法师为大众开示,《法华经》中的七种譬喻,是佛陀慈悲运用巧妙智慧,引导不同根器的众生悟入佛之知见。因缘法甚深,开山祖师为我们建立了最好的道场,给我们最肥沃的土壤,但是成佛的种子要自己灌溉,才能成长茁壮,开花结果。在具足成佛的信心后,还要广传佛法,分享所得,劝发更多人上禅修班,行自利利他的菩萨行,以报开山祖师法乳深恩。最后,主法法师更期勉大众,菩提道上一起成佛去!

  八天的法会,大众一心虔诵《妙法莲华经》,期能明悟「一佛乘」之理,「开示悟入佛知见」。圆满日下午,举行护法会颁证大典,护法干部们从住持法师手中,接下象征菩萨行的功德聘书,会长带领全体护法会干部,于三宝前郑重宣誓,在大众护法护教的菩提愿心与无限法喜中,法会功德圆满。

法会心得 
主法法师慈悲与护法居士合影。
大众聚精凝神聆听主法法师开示法要。
住持法师带领大众一心虔诵《法华经》。
护法居士和合一心,共同成就场地布置。
 

护法会会长╱传香 
  感恩精舍启建法华大法会,自己全程参与,体悟到《法华经》的精髓,了解世尊讲述成佛法门的用心及智慧的比喻,真是苦口婆心,不舍众生啊!佛陀无始劫来,以大慈悲心广度无量众生,为我们留下最好的典范。感恩开山祖师建立中台道场接引我们修行学佛,发愿世世生生精进护持,直至成佛。

副会长╱传尔
  涵盖了九个禅修班学员的摩诃啦啦队,从开始练习到演出,只有三个多星期。啦啦队队长,排除万难,带领大众练习。感恩大众法师的指导与协助,也赞叹成员们不计辛苦、日夜勤练。法会启建日,摩诃啦啦队以整齐的动作、热情有劲的队呼,拉开序幕;也为圆满日的护法会颁证大典,画下最完美的句点。

总干事╱传震
  此次担任总指挥,刚开始满腔热血,投入各项执事的分配,但非常不顺利,让自己有点灰心。后来依着住持法师的指导,发愿护持佛法,在处理各项执事时就变得顺利。体会到任何事情都必须「内因」及「外缘」具足,方能圆满。

副总干事╱传坚
  照客菩萨为了让来宾方便找到鞋子,规划放置海青及随身物品的位置,讨论如何让用斋会场更庄严等等,一次次的脑力激荡、无数次的重来,这种照顾每位来宾的努力及用心,真令人感动。

执行秘书╱传向
  《法华经》中揭示的「开权显实」,让自己非常受用。诚如住持法师开示,「方」是方法,「便」是便利,义工的执事就是运用各种方法来便利大众,其究竟是要让大众皆能生起成佛的信心与知见,迈向成佛之路。何者为权?何者为实?当下了然于心,将之运用于生活上,一切都豁然开朗。

执行秘书╱传育
  法会过程中,让自己体察到领执事的执着,也从「火宅喻」中,体会到世尊的慈悲。修行须时时保持觉性,才不会为习气所蒙蔽。发愿落实开山祖师的嘱咐,深化修行,精进用功,生生世世跟随大善知识修行,成就佛道。

执行秘书╱传随
  当大众在坛场内用功时,在坛场外感受到平和宁静,那种安定让人觉得远离城市的喧嚣,心中充满法喜。殊胜的法会,经文中的义理,梵呗的音声,如法的仪轨,都安抚着人们不安的情绪,佛法真的是一剂安定人心的良方。

香积组副组长╱法知
  法会时,香积组最大的难题是估计用餐人数。食物采购过多或太少,都很难处理。感恩法师的指导,让一切都很圆满,也感恩师兄的提醒──不要忘了动静都是修行。大众的和合,让这次法会圆满落幕。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