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
 
红尘清泉







普门精舍十周年庆暨梁皇宝忏消灾祈福超荐大法会

文/普门精舍提供

    普门精舍十周年庆暨梁皇宝忏消灾祈福超荐大法会

  欣逢普门精舍十周年庆,特于一百零八年九月二十八日启建为期九天的「梁皇宝忏消灾祈福超荐大法会」,上报四恩,下济三有。四众弟子以九个月为期,和合一心,于法会前圆满诵持十万部《金刚经》,以报答开山祖师惟觉安公老和尚之法乳深恩。

  法会启建日,恭请中台禅寺副住持男众佛教学院院长见绍法师亲临主法、切糕祝愿、开示法要,并慈悲颁发功德证书,表彰护法居士历年来的发心护持。法会中,主法法师开示大众,学佛的目的是离苦得乐,而要离苦得乐则需有正知见,了达因缘果报、众生本具佛性的道理。精舍是成就大众听经闻法的助缘,要把学佛当成人生第一要务,亲近精舍、护持精舍,福慧双修。凡事因上努力,并好好照顾当前这念心,因缘成熟,自然能成就道业。

  法会中大众虔诚礼忏,法喜充满。感恩住持法师带领大众精进用功,圆满为期九日的梁皇盛会。感恩开山祖师在台南六甲成立普门精舍,让大众有因缘亲近三宝、听闻佛法,进而改变命运。以此法会严净功德,祈愿中台心法广传,落地生根,情与无情,同圆种智。

法会心得 
主法法师慈悲开示法要,与会大众专注聆听。
主法法师慈悲开示法要,与会大众专注聆听。
在住持法师带领下,大众虔诚礼忏,精进用功。
护法菩萨们以清净香斋,供养诸佛及与会大众。

护法会会长╱传因 
  为报答开山祖师惟觉安公老和尚的法乳深恩,在住持法师的带领下,四众和合,圆满诵持十万部《金刚经》,愿力真是不可思议!法会期间随文入观,虔诚忏悔自己不清净的身、口、意三业,愿以感恩、报恩之心,跟随住持见灯大和尚的脚步精进用功,护法护教、永不退转。

副会长╱传化
  在大众法师带领下,护法居士全体总动员,同心协力圆满此次殊胜的大法会,内心非常法喜。此次担任梵呗组组长执事,法会期间每天发愿──以清净梵呗,供养诸佛菩萨,并祈愿十方法界一切众生,皆发无上菩提心,永不退转。

副会长╱传用
  感恩法师们的慈悲带领,从筹备期到法会圆满,获益良多。体会到凡事只要有心,没有做不到的事。于礼拜《梁皇宝忏》的当下,返照自心,提醒自己在生活中落实中台四箴行,时刻让觉性现前,深化修行。

副会长╱传界
  在法师的指导与梵呗组师兄们的经验分享下,承担起梵呗组的执事。体会到只要有愿心,用心练习,自然会看到成果。法会当天梵呗组呈现和合音声,因为我们有共同的愿心──梵呗利人天,冥阳两利。

副会长╱传智
  法会期间大众和合无间,不疲厌地发心,坚守自己的执事,让拜忏的居士充满法喜。十年来,普门精舍不仅人数成长,所有干部护法护教之心也更加坚定。感恩老和尚广传心法、感谢住持法师创造缘起,让大众能广积福慧资粮。期许下一个十年,普门更加卓越,成为六甲区学佛者的第一选择。

总干事╱传圆
  为期九天的殊胜法筵,大家都以办喜事的心情,直下承担,过程虽然辛苦,但都法喜充满。在法师们的指导下,各组义工和合团结、不分你我,护持大众礼忏。自己领悟到凡事都是众缘和合,有愿就有力,事情就能圆满。

副总干事╱传慧
  内坛法务的运作,让自己学习到要眼观四面、耳听八方,面面俱到地关照大众,学习缩小自我、放下执着来圆满法会。法会虽已结束,但观照起心动念,是修行永远的功课。

香积组副组长╱传永
  法会中,大寮菩萨们以欢喜心,煮出色香味俱全的斋饭,「上供十方佛,中奉诸圣贤,下济六道品,等施无差别」,供养诸佛菩萨、供养大众。身体虽然疲惫,但内心法喜充满。

司仪组干事╱传义
  此次担任司仪执事,提醒自己用慈悲心呼班,发愿与会大众皆发菩提心。在《梁皇宝忏·卷十》圆满之际,恭诵经文至「一切众生皆有佛性」,万分感动。这念心是我们最大的宝藏,当下这念心平静、自在、没有烦恼,是最大的快乐。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