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
 
红尘清泉







普荣精舍二十周年庆启建梁皇宝忏超荐祈福大法会

文/普荣精舍提供

    普荣精舍二十周年庆启建梁皇宝忏超荐祈福大法会

  欣逢普荣精舍成立二十周年,特于一百零八年九月二十八日至十月六日,举办「二十周年庆启建梁皇宝忏超荐祈福大法会」,法会首日,恭请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大和尚亲临主法、开示法要、切糕祝愿,并颁发各项功德表彰。同时,为缅怀开山祖师惟觉安公老和尚创建道场之恩泽,特别举办「菩萨行处」展览,法会期间展出四十余幅学员与开山祖师合影之照片,见证从灵泉到中台,泉畔开山之珍贵历史。

  法会中,见灯大和尚开示大众,道场的成立是大众实践自利利他菩萨行的成果,功不唐捐。学佛就是要成就佛道,学习如来上求佛道、下化众生的弘愿,达到自觉、觉他、觉满。在因上广积福慧资粮,时时安住在中道实相,坚住正念,随顺觉性,就能随心满愿,成就道业。

  功德午宴,于音色浑厚的太鼓声中揭开序幕,学员们以大提琴、吉他的优雅乐音及演唱,以《佛说四十二章经》经文创作编曲的「念无念念」,欢喜供养大众。最后观赏普荣精舍二十周年回顾影片,全体以感恩之心合唱「爱很大」,并发愿依教奉行「守护道场,深化修行,落实弘法」,以薪传开山祖师弘法利生的慈心悲愿。

法会心得 
住持见灯大和尚与护法居士合影。
住持法师带领大众佛前献供。
功德午宴,学员们以精心演唱供养大众。
护法义工齐心合作布置会场,圆满法会。
 

护法会总干事╱传良 
  成就一场大法会实在是不容易,要众缘和合、各司其职。从筹备到执行再到撤场,一切归零。如同法师开示:菩萨创造缘起,广结善缘、法缘,运用缘起巧做佛事,最后不住缘起,三轮体空,故能成就如幻三摩提。

执行秘书╱传容
  连续九天的法会,是从未有过的模式,加上恭请大和尚莅临,这对所有义工菩萨而言,是一场大考验。大众秉持着知恩、感恩、报恩的心,互相打气,每天检讨、修正,对执事愈来愈纯熟。经过法会的磨链,大家都提升了!

执行秘书╱法印
  这次负责功德午宴的表演节目,节目的选定、练习及先行制作的部分,早在数个月前就开始进行。过程中虽然有困难,但是为了解决困难,大家想到许多方法;在新方法中,眼界变宽、心量变大,同时也提起觉性,转化烦恼,让事情进行得更顺畅、更有效率。

执行秘书╱传立
  借由法会的筹备,大众不断累积行菩萨道的资粮。无论是人员安排、会场座位及动线的规划,各组的师兄,都能直下承担,细心、认真地做好每一项执事,落实了中台四箴行——「敬慈和真」。

执行秘书╱传声
  在发心过程中,觉察到自己定力、智慧、心量不足,然而庆幸能够以觉性、愿力提起念头,发心自己的执事。法会结束,庄严的会场恢复原貌,这念心还要学习菩萨的不住缘起,继续发心,把握下一个缘起!

活动组组长╱传荷
  「佛法是可以活活泼泼的!」这是见灯大和尚在今年的月光禅会对大众的开示,给了活动组很大的信心与鼓励!回顾表演前的排练,师兄们一次次以「敬、慈、和、真」,在各个面向持续修正,为达到事理圆融而努力,让人感动。

心灯组组长╱传审
  法会期间,心灯组排除万难,每天到精舍发心。由最初的紧张慌乱,到后来的整齐划一,验证了开山祖师所说的「会熟巧精」!身虽累但心不累,每天用欢喜的心,以笑容及有威仪的引导,迎接大众进入坛场拜忏,让法会更加顺利圆满。

书记组组长╱传葵
  书记组的执事有着与时间赛跑的压力!当碰到电脑运作不顺畅,乃至资料确认、沟通等问题时,深深体悟到诸法无常,而「随顺觉性,安住实相」就是最好的修行法门。在一次次放下、转念、提起中,其实受益最多的是自己!

梵呗组干事╱法悟
  大和尚的开示妙语如珠,其中让自己最感动的,却是最平常的一句话:「发菩提心,永不退转。」这句话让自己热泪盈眶,生活中无一处不是磨链,也无一处不是修行。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