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

 

 

中台廣傳








二○一九年住持見燈大和尚義大利弘法報導

文/編輯部


  紹繼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的慈心悲願,住持見燈大和尚持續帶領四眾弟子,於全球普設法筵,廣傳心法。二○一九年十月六日,大和尚應華義寺及諸多護法居士虔誠祈請,不遠萬里,赴義弘法,主持「華藏寺動土奠基大典」,慈悲開示法要,逾千位當地信眾熱情參與。義大利華藏寺的啟建,不僅為海外弘法藍圖,再添一座弘宗演教的心靈地標;也為中台位於歐洲的弘法志業,樹立新里程。

華藏動土 佛日增輝

  自二○一三年中台禪寺在義大利成立第一座分院華義寺以來,宗風法雨沾溉歐陸,接引許多當地信眾親聞中台心法,更啟發諸多善信護法、弘法的願心。二○一六年,一群曾在華義寺禪修聞法的居士,來到佛羅倫薩(Firenze)、普拉托(Prato)發展,因深刻體會學佛、禪修對人生的正面影響,亦有感於現代人對心靈淨化、安定自在的需求,於是至誠祈請中台禪寺在當地設立道場,期能與更多人分享佛法的真實利益。蒙大和尚慈悲應允,遂於佛羅倫薩甘比市(Campi Bisenzio),展開華藏寺的籌建工作。經三年的積極努力,終於二○一九年十月六日,於華藏寺預定地,舉行動土奠基大典。

  法會當日陽光普照、晴空萬里,近一千三百位華、義嘉賓雲集,歡欣企盼。甘比市副市長Giovanni Di Fede、佛羅倫薩副省督Vittoria Messere、塞斯多費蘭迪諾市副市長Damiano Sforzi等當地政府首長、各級領導、各宗教界人士,亦蒞會共襄盛舉。

  上午十時,大眾虔誠合掌,恭迎住持見燈大和尚入壇主法,引領各界賢達、護法代表佛前獻供。旋即展開莊嚴的灑淨儀式,與會嘉賓隨著清淨梵音,虔誦〈大悲咒〉、《心經》及七佛聖號,共祈華藏寺工程順利,早日落成。

  動土奠基儀式中,首先恭請見燈大和尚動土說法。隨後邀請甘比市副市長等各界代表,共同鏟下象徵性的第一鍬土。「一動開工大吉祥,二動道場放光芒,三動海會永安康。」大和尚祝願的同時,現場禮炮高響,歡聲雷動,共同祝賀華藏寺開工大吉,中台世界再擴法筵。

  甘比市副市長Giovanni Di Fede於典禮中致詞祝賀,表示華藏寺的興建,象徵不同宗教、文化之間的相互尊重、對話與交流,甘比市政府十分歡迎,也樂觀其成。華藏寺發起人、華義寺護法會王副會長於致詞時,感恩大和尚在籌建過程中的指導、義大利專業團隊的協助,自己也從中學習到如何運用佛法,希望大家共同護持華藏寺的建設。華藏寺發起人、華義寺賈副會長表示,華藏寺從設計到營建,許多當地專業人士都參與其中,華人與義大利人密切合作,體現了兩個文化之間的交流與互融。華義寺護法會李會長則提到,華藏寺所在地,是世界重要的旅遊城市與貿易之窗,落成後必能接引世界各地的人來修行學佛。

1~3.華藏寺動土奠基大典,義大利護法善信虔誠恭請見燈大和尚慈悲主法、灑淨。
4.5. 動土奠基儀式,恭請大和尚動土說法,並與各界代表共同鏟下象徵性的第一鍬土。
6~9.甘比市副市長Giovanni Di Fede、華藏寺王發起人、賈發起人、華義寺李會長上台致詞祝賀,
   表達感恩與護法願心。

中台廣傳 慈恩普覆

  見燈大和尚於致詞中,回顧中台禪寺在義大利弘法及華藏寺成立的緣起,並表達對當地政府、宗教界人士與建築設計團隊的感謝,同時表示:在佛羅倫薩興建華藏寺,是中台禪寺海外弘法的新紀元,也是佛法弘揚於世界的新里程碑,更是東西方文化融合的新契機。佛羅倫薩人文薈萃、地靈人傑,是西方文藝復興的發源地,也是世界藝術與建築的搖籃之一;而佛法發源於印度,生根於中國,佛教又承載著中華文化與東方文明的精髓與思想。在這個近代西方文藝復興的發源地,建設一座東方佛教道場,具有高度的東西方文化交流的意涵。

  華藏寺占地面積一萬三千餘平方米,總建築面積六千平方米,整體是中國傳統徽式建築的三院落式建築群,前方有一座寶塔,周邊有中式庭園,室內規劃有禪堂、講堂、齋堂以及社區圖書室、藝文展示廳等多功能空間,除了具有禪修弘法的功能,未來也將開放提供社區民眾閱讀及藝文活動之用。

  華藏寺新建工程,預計於二○二一年完成。華藏寺建成之後,除了是弘揚佛法的載體,也是中華文化傳播的窗口,更可以透過佛教藝術與中華文化、東方文明等多元交流,促進東西方文化的交融和諧,成為各宗教、文化的交流平台,相信也將成為佛羅倫薩的新地標。

  所謂「十方來,十方去,共成十方事;萬人施,萬人捨,同結萬人緣。」大眾共同發心,成就建寺的殊勝功德,讓華藏寺早日落成,使更多有緣的人前來聽經聞法,藉由禪修達到定心、淨心、明心,明心見性,見性成佛。

1.見燈大和尚於大典中致詞,逾千位海外善信恭敬聆聽。
2.3.大和尚慈悲與普拉托護法善信共進圓滿餐會,甘比市市長Emiliano Fossi致詞,肯定華藏寺的建設。
 

菩提靈種 義國華開

  動土奠基大典於十一時三十分功德圓滿。會後,大和尚慈悲與普拉托地區的護法善信二百四十餘人,共進圓滿餐會。甘比市市長Emiliano Fossi亦蒞臨餐會現場,表示自己很榮幸受邀出席,相信華藏寺這座佛教道場,可以為當地增加更多人文、文化方面的交流與提升。

  晚間七時,華義寺護法會聯誼於羅馬舉行,近兩百位護法代表,以熱情的歡呼與掌聲,迎接大和尚的蒞臨。大和尚勉勵大眾:今天是華義寺護法會聯誼餐會,也是功德晚宴,許多護法居士,秉持著自利利他的菩薩發心,從一個月之前就開始籌備,護持華藏寺動土奠基大典順利成就。佛法告訴我們,自覺、覺他、覺滿,是如來的果報;要達到三覺圓滿,在因上一定要修自利利他的菩薩行。大家來聽經聞法,乃至付諸具體實踐,就是在成就佛道的正因上努力。大和尚也以菩薩向五明處學提示大眾,作為行菩薩道的方向與準則。

  聆聽大和尚的甘露法語,大眾心中充滿法喜與感恩,更發起護法護教的廣大願心。祈願華藏寺早日落成,中台心法廣傳世界,落地生根。

1~3. 華義寺護法會聯誼,大和尚勉勵所有護法居士行菩薩道,並慈悲與大眾合影,為海外弘法留下歡喜見證。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