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

 

 

中台广传








二○一九年住持见灯大和尚义大利弘法报导

文/编辑部


  绍继开山祖师惟觉安公老和尚的慈心悲愿,住持见灯大和尚持续带领四众弟子,于全球普设法筵,广传心法。二○一九年十月六日,大和尚应华义寺及诸多护法居士虔诚祈请,不远万里,赴义弘法,主持「华藏寺动土奠基大典」,慈悲开示法要,逾千位当地信众热情参与。义大利华藏寺的启建,不仅为海外弘法蓝图,再添一座弘宗演教的心灵地标;也为中台位于欧洲的弘法志业,树立新里程。

华藏动土 佛日增辉

  自二○一三年中台禅寺在义大利成立第一座分院华义寺以来,宗风法雨沾溉欧陆,接引许多当地信众亲闻中台心法,更启发诸多善信护法、弘法的愿心。二○一六年,一群曾在华义寺禅修闻法的居士,来到佛罗伦萨(Firenze)、普拉托(Prato)发展,因深刻体会学佛、禅修对人生的正面影响,亦有感于现代人对心灵净化、安定自在的需求,于是至诚祈请中台禅寺在当地设立道场,期能与更多人分享佛法的真实利益。蒙大和尚慈悲应允,遂于佛罗伦萨甘比市(Campi Bisenzio),展开华藏寺的筹建工作。经三年的积极努力,终于二○一九年十月六日,于华藏寺预定地,举行动土奠基大典。

  法会当日阳光普照、晴空万里,近一千三百位华、义嘉宾云集,欢欣企盼。甘比市副市长Giovanni Di Fede、佛罗伦萨副省督Vittoria Messere、塞斯多费兰迪诺市副市长Damiano Sforzi等当地政府首长、各级领导、各宗教界人士,亦莅会共襄盛举。

  上午十时,大众虔诚合掌,恭迎住持见灯大和尚入坛主法,引领各界贤达、护法代表佛前献供。旋即展开庄严的洒净仪式,与会嘉宾随着清净梵音,虔诵〈大悲咒〉、《心经》及七佛圣号,共祈华藏寺工程顺利,早日落成。

  动土奠基仪式中,首先恭请见灯大和尚动土说法。随后邀请甘比市副市长等各界代表,共同铲下象征性的第一锹土。「一动开工大吉祥,二动道场放光芒,三动海会永安康。」大和尚祝愿的同时,现场礼炮高响,欢声雷动,共同祝贺华藏寺开工大吉,中台世界再扩法筵。

  甘比市副市长Giovanni Di Fede于典礼中致词祝贺,表示华藏寺的兴建,象征不同宗教、文化之间的相互尊重、对话与交流,甘比市政府十分欢迎,也乐观其成。华藏寺发起人、华义寺护法会王副会长于致词时,感恩大和尚在筹建过程中的指导、义大利专业团队的协助,自己也从中学习到如何运用佛法,希望大家共同护持华藏寺的建设。华藏寺发起人、华义寺贾副会长表示,华藏寺从设计到营建,许多当地专业人士都参与其中,华人与义大利人密切合作,体现了两个文化之间的交流与互融。华义寺护法会李会长则提到,华藏寺所在地,是世界重要的旅游城市与贸易之窗,落成后必能接引世界各地的人来修行学佛。

1~3.华藏寺动土奠基大典,义大利护法善信虔诚恭请见灯大和尚慈悲主法、洒净。
4.5. 动土奠基仪式,恭请大和尚动土说法,并与各界代表共同铲下象征性的第一锹土。
6~9.甘比市副市长Giovanni Di Fede、华藏寺王发起人、贾发起人、华义寺李会长上台致词祝贺,
   表达感恩与护法愿心。

中台广传 慈恩普覆

  见灯大和尚于致词中,回顾中台禅寺在义大利弘法及华藏寺成立的缘起,并表达对当地政府、宗教界人士与建筑设计团队的感谢,同时表示:在佛罗伦萨兴建华藏寺,是中台禅寺海外弘法的新纪元,也是佛法弘扬于世界的新里程碑,更是东西方文化融合的新契机。佛罗伦萨人文荟萃、地灵人杰,是西方文艺复兴的发源地,也是世界艺术与建筑的摇篮之一;而佛法发源于印度,生根于中国,佛教又承载着中华文化与东方文明的精髓与思想。在这个近代西方文艺复兴的发源地,建设一座东方佛教道场,具有高度的东西方文化交流的意涵。

  华藏寺占地面积一万三千余平方米,总建筑面积六千平方米,整体是中国传统徽式建筑的三院落式建筑群,前方有一座宝塔,周边有中式庭园,室内规划有禅堂、讲堂、斋堂以及社区图书室、艺文展示厅等多功能空间,除了具有禅修弘法的功能,未来也将开放提供社区民众阅读及艺文活动之用。

  华藏寺新建工程,预计于二○二一年完成。华藏寺建成之后,除了是弘扬佛法的载体,也是中华文化传播的窗口,更可以透过佛教艺术与中华文化、东方文明等多元交流,促进东西方文化的交融和谐,成为各宗教、文化的交流平台,相信也将成为佛罗伦萨的新地标。

  所谓「十方来,十方去,共成十方事;万人施,万人舍,同结万人缘。」大众共同发心,成就建寺的殊胜功德,让华藏寺早日落成,使更多有缘的人前来听经闻法,借由禅修达到定心、净心、明心,明心见性,见性成佛。

1.见灯大和尚于大典中致词,逾千位海外善信恭敬聆听。
2.3.大和尚慈悲与普拉托护法善信共进圆满餐会,甘比市市长Emiliano Fossi致词,肯定华藏寺的建设。
 

菩提灵种 义国华开

  动土奠基大典于十一时三十分功德圆满。会后,大和尚慈悲与普拉托地区的护法善信二百四十余人,共进圆满餐会。甘比市市长Emiliano Fossi亦莅临餐会现场,表示自己很荣幸受邀出席,相信华藏寺这座佛教道场,可以为当地增加更多人文、文化方面的交流与提升。

  晚间七时,华义寺护法会联谊于罗马举行,近两百位护法代表,以热情的欢呼与掌声,迎接大和尚的莅临。大和尚勉励大众:今天是华义寺护法会联谊餐会,也是功德晚宴,许多护法居士,秉持着自利利他的菩萨发心,从一个月之前就开始筹备,护持华藏寺动土奠基大典顺利成就。佛法告诉我们,自觉、觉他、觉满,是如来的果报;要达到三觉圆满,在因上一定要修自利利他的菩萨行。大家来听经闻法,乃至付诸具体实践,就是在成就佛道的正因上努力。大和尚也以菩萨向五明处学提示大众,作为行菩萨道的方向与准则。

  聆听大和尚的甘露法语,大众心中充满法喜与感恩,更发起护法护教的广大愿心。祈愿华藏寺早日落成,中台心法广传世界,落地生根。

1~3. 华义寺护法会联谊,大和尚勉励所有护法居士行菩萨道,并慈悲与大众合影,为海外弘法留下欢喜见证。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