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
 
紅塵清泉







興山寺梁皇寶懺法會暨護法會頒證大典

文/興山寺提供

    興山寺梁皇寶懺法會暨護法會頒證大典

  為感念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的悲心願力,興山寺於民國一百零八年八月廿五日至九月一日啟建「梁皇寶懺消災超薦大法會」。過去場地有限,因開山祖師指導就地重建,故能成就如今莊嚴殊勝的大法會。與會學員,無不以感恩、歡喜之心虔誠禮懺。

  法會中,住持法師以《梁皇寶懺》中百頭魚的公案,提示大眾,日常生活中最易犯的即是口業,稍不注意就介入是非,一不小心即妄語、惡口。唯有時時覺察、覺照,才能讓自己口業無失乃至三業清淨。同時勉勵大眾要深信因果,修正習氣,進而行菩薩道,廣度一切有情,日久功深,自能見到心中那輪明月。

  圓滿日,舉辦護法會頒證大典,由會長帶領所有學員領證。從住持法師手中領得證書時,每一位上台的護法幹部,臉上洋溢著法喜及護法護教的堅定願心,令人動容。

  八天的法會,近千人次共同與會,在法師的帶領下,大眾精勤不懈,法喜充滿。願以法會功德,回向國家富足安康、社會安定祥和;人人皆發菩提心,修學佛法,進而明心見性,早日圓成佛道。

法會心得 
大眾佛前供燈,虔敬供養。
法會中,住持法師為大眾開示法要。
住持法師頒發護法會幹部聘書並與大眾合影。
天廚妙供,香積菩薩專注準備供飯菜。
 

護法會會長╱傳德  
  十七年來,第二次在興山寺圓滿禮拜十卷《梁皇寶懺》,非常感恩惟覺安公老和尚重建興山寺,讓我們得以在清淨莊嚴的道場用功。
  興山寺地處偏鄉,必須克服種種困難,才能成就一場大型法會。感恩住持法師的慈悲與智慧,不斷地溝通協調,讓人人都可以耕耘福田,歡喜布施,使法會順利圓滿。

總監╱傳昊
  法會圓滿是靠眾緣和合,在這場莊嚴的佛事中,若無法師們的領眾,絕不可能有如此殊勝的法筵。願以此精進禮懺之因,成就未來菩提果滿,見性成佛。

副會長╱傳緣
  感恩師父慈悲讓傳緣擔任此次法會執祕及司儀。每天用功回向,期許減少障礙、善緣成就。法會開始前,跪在佛前發願,願自己的音聲能攝受大眾,令眾生生起歡喜心,最後完成不可能的任務──圓滿了八天的司儀,廣結善緣,修福又修慧,真是法喜充滿!

心燈組組長╱傳桓
  心燈流程非常繁瑣,讓人備感壓力。但真正辛苦的是指導法師,只見法師不斷地叮嚀細節、指導錯誤,只為了讓法會順利進行,讓大眾能以最歡喜的心來禮懺。從中學習到要能時時覺察、覺照,反省、檢討、改正;感恩法師們處處用心,使這場法會人人皆能滿載而歸。

莊嚴組組長╱傳卉
  「佛弟子要知恩、感恩、報恩,不趁此次因緣報恩,更待何時?」秉持這樣的認知,承擔組長執事,過程中體會到,要做好照客,除了有威儀、能隨機應變之外,還必須細心、耐心。願以此發心功德回向三寶長久住世,帶領大眾邁向光明。

社會發展組副組長╱傳霂
  殊勝莊嚴的梁皇大法會,在四眾和合下圓滿落幕。感恩成就法會的功德主,及發心的義工夥伴,在法師的帶領下,秉持中台四箴行「敬、慈、和、真」,群策群力,才能克竟其功。期許自己藉事練心,理事圓融;時刻觀照這念心,寂然不動,行自利利他菩薩道,護持正法道場,永不退轉。

環保組組長╱傳竺
  此次法會擔任環保組組長,一開始擔憂找不到組員協助,後來每天誦《金剛經》回向法會順利圓滿,在師兄們的共同努力之下,讓來參加法會的居士,看到精舍處處清淨明亮,歡喜與會,這是傳竺最大的心願。

心燈組祕書╱法筵
  感恩精舍啟建這場殊勝的梁皇法會,內心除了法喜充滿之外,更從住持法師的身教,體悟到自己發心的渺小,修行的路上還需要更多的毅力方能成功!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