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
 
紅塵清泉







普蓮寺廿五週年慶啟建梁皇寶懺消災超薦祈福大法會暨傳授三皈五戒大典

文/普蓮寺提供

    普蓮寺廿五週年慶啟建梁皇寶懺消災超薦祈福大法會暨傳授三皈五戒大典

  為慶祝中台心法在花蓮落地生根廿五年,普蓮寺特於一百零八年九月一日至八日啟建「梁皇寶懺消災超薦祈福大法會暨傳授三皈五戒大典」。為期八天的法會,近五千人次共與盛會,以此嚴淨功德回向國泰民安,世界和平。

  圓滿日,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大和尚慈悲主法、切糕祝願、開示法要、頒發功德表彰,並傳授三皈五戒。為報答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的法乳深恩,所有學員發願落實菩薩行,在住持法師的帶領下,積極勸發鄉親前來受三皈五戒,虔誠恭禮《梁皇寶懺》,圓滿十卷功德。以此虔敬禮懺功德,回向法界有情離苦得樂、正法久住,大善知識早日乘願再來。

  見燈大和尚開示大眾,佛法是真理,具有永恆性、普遍性及超越性。佛法是具體可行的,重點是要能實事求是、知其所以然,如此才能獲得學佛的最大利益:離苦得樂、隨心滿願,乃至成就佛道。淙淙法音宣流,如淨水般洗滌心垢,與會大眾皆感身心清涼、法喜充滿。

  功德午宴後,恭請大和尚慈悲為花東地區居士傳授三皈五戒。壇場海會雲集,逾五百位善信求受三皈五戒,虔敬迎請三寶、懺悔、皈依、發願,清淨三業,歡喜受戒。感恩見燈大和尚不辭辛勞,遠至花東弘法傳戒,祈願法界有情於三寶護佑中,皆能以皎淨戒德,航向自在解脫的彼岸。

法會心得 
法會圓滿日,見燈大和尚慈悲為與會大眾開示法要,並傳授三皈五戒。
住持法師帶領大眾一心專注,虔敬禮懺。
心燈組實地演練法會流程,以流暢的引導護持大眾用功。
 

護法會會長╱傳琛  
  從普蓮精舍到普蓮寺,廿五年來襌修班學員人數與日俱增,這都要感恩開山祖師不捨一眾生的悲願。此次法會在法師們悉心指導下,學員歡喜參與,在磨合下求圓融,在挫折中求進步。透過拜懺,大眾都能心開意解,法喜充滿。願以老和尚親提普蓮寺的楹聯——「普度眾生斷惡修善出迷津,蓮開九品直趣上乘證菩提」與大眾共勉。

總監╱傳啟
  見到護法會全體總動員,從事前規劃、布場的用心,乃至法會期間,每日從早到晚的精進用功,至誠的發心,令人感動。在動中心念時起時落,但藉事練心,念念歸於平靜,真為無上功德。願以此功德,回向給成就大眾用功的行者們及法界眾生,離苦得樂,早證菩提!

法會總指揮╱傳正
  此次法會,如同坐了一支好香,從事前的規劃,到法會中的專注執行,及法會後的迅速撤場,各組傾全力投入,以報答開山祖師的法乳深恩。儘管有不完善之處,但大眾內心皆充滿法喜,感恩法師不辭辛勞地教導,讓法會順利圓滿。

總幹事╱傳法
  行政部負責會場規劃,因平時在禪修班的薰習,確立正知見,讓組員護法願心一致,落實開山祖師所擬的「三環一體」修行原則,以供養十方之心護持大眾用功。無盡感恩此次殊勝的因緣,再次成就藉事練心的菩薩行。

司儀組組長╱傳明
  此次法會,體悟到佛法的殊勝與不可思議﹗看到大眾和合、虔誠及清淨的發心,自己亦從中學習攝念、轉念,如獲珍寶。因此更加肯定師父們殷殷教誨大眾發菩提心、行菩薩道的可貴與重要性!

梵唄組組長╱傳仁
  梵唄組在監院法師指導下,有良好的基礎。負責各卷執寶鐘鼓的學員,在法會前積極練習、再練習,在法會中一心專注,配合維那、悅眾法師的速度執法器,願以清淨梵音供養,令眾生歡喜,消災增福慧。

公關組組長╱傳方
  連續八天的法會中,各組之間有效的協調溝通與互相支援至關重要。學習以慈悲利他之心為大眾設想,以忍辱、禪定、智慧化解逆境,在法會中具體實踐了藉事練心的修行精神。

三皈五戒組╱傳師
  當報名人數激增思慮愈需周密;當有師兄加入協助時,如何讓大家快速上手?當天如何讓戒子快速報到?如何安排動線、領縵衣?這些再再考驗著自己。感恩法師們以佛法引導我們轉念,落實「在利他中完成自利」的菩薩行。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