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
 
紅塵清泉







普平精舍二十週年慶暨梁皇寶懺圓滿大法會

文/普平精舍提供

    普平精舍二十週年慶暨梁皇寶懺圓滿大法會

  欣逢普平精舍二十週年慶,於一百零八年八月三十一日舉行「二十週年慶暨梁皇寶懺圓滿大法會」,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大和尚親臨主法、切糕祝願、慈悲開示法要,近千位善信檀越,踴躍歡欣,共赴法筵。

  為迎接二十週年慶,大眾以知恩、感恩、報恩的心,啟建為期近半年的「梁皇寶懺大法會」,並發願以二十萬部《金剛經》、千人禪修精進共修,大眾齊心以行滿願。

  法會中,主法大和尚開示大眾,修行學佛要在因上端正知見、淨化身口意三業,以中道實相為反省檢討的依據;並且福慧雙修,自利利他,勤修戒、定、慧,如此必能隨心滿願,成就佛道。

  功德午宴,大眾一同欣賞普平精舍二十年回顧影片,護法會會長並報告近年的法務成果,最後由青年學子及兒童禪修班學員表演「為您許個願」供養大眾,並以「師父的手」表達對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的無盡感恩。在法喜中,學員們更發起薪傳開山祖師弘法利生的慈心悲願,精進行道,護法護教,盡未來際,永不退轉。

法會心得 
見燈大和尚慈悲與護法居士合影。
大眾專注聆聽見燈大和尚慈悲開示法要。
住持法師帶領學員精進共修,虔誠禮懺。
功德午宴,青年學子及兒童禪修班學員表演手語歌「為您許個願」,供養大眾。
 

護法會會長╱傳默 
  感恩開山祖師不忍眾生苦、不忍聖教衰,高樹法幢,開創中台世界。感恩見燈大和尚不辭辛勞,親臨主法、慈悲開示、應供。住持法師帶領我們發願:以二十萬部《金剛經》及千人禪修精進共修。在大眾互相激勵之下,均提早達標!在護法會全體各盡其職、和合無諍之下,圓滿此次法會。

副會長╱傳貞
  何其有幸,經歷了普平的十、十五、二十週年慶,不同的時空,卻見證到相同敬慈和真的落實。謹記主法大和尚的開示:「莫忘初衷,無役不與。」繼續修福修慧,自利利他。

副會長╱傳寬
  法會莊嚴井然有序,顯示普平團隊的和合,感恩住持法師平日的教誨。發願要更精進發心,以師志為己志,力行三環一體,推廣禪修,開啟人人自性寶藏,共證菩提。

副總幹事╱傳高
  要成就這場大法會著實不易,從籌備會議、場地規劃、物料準備、精舍大掃除到布場、撤場,在師父的帶領下,大眾齊心圓滿法會,法喜充滿。

執行祕書╱傳同
  功德午宴表演前的靜心,讓孩子們展現完美的演出。看到孩子們出場時喜悅、自信、不怯場的笑容,深感佛法不可思議。

執行祕書╱傳茹
  感恩住持法師不疲不厭的帶領,並適時地給與指導,確認每一個環節,又細心地關照大眾的心念。也藉由此次發心,體悟到從做中學,學中覺!

照客組組長╱傳淥
  在準備結緣品的過程中,依循住持法師的指導,以利他為準則,一次次調整,落實對事以真,將每份結緣品包裝得至善至美,呈現出最至誠的恭敬心及廣結善緣的發心。

攝影組組長╱傳潛
  殊勝的千人法筵,讓一起成就二十萬部《金剛經》,一起招生圓滿千人禪修的菩薩們,充滿感動與感恩。感動完成了任務,更感恩法師的鼓勵。

環保組組長╱傳錦
  《始終心要》有三觀,環保也有三觀:清淨、平等、無我,直下承擔,原來環保也是修行法門。

文宣組副組長╱傳偉
  在過程中,體會到執事是磨鍊自心的契機;從反省檢討中,找回寧靜;用成就大眾的心,來圓滿執事。

法會特別照客╱法寧
  在靜心、定心中,完成菜餚擺設及裝飾,當一道道成品莊嚴地呈現,讓不擅廚藝的自己體悟到,再大的困難,只要用「心」就能克服;用心就是專業、用心就是最好的款待。

迎賓組兒童班學員╱傳培
  第一眼見到大和尚時,覺得大和尚好莊嚴又慈祥。能有機會獻花給大和尚,自己真有福報!

迎賓組兒童班學員╱法歡
  功德午宴中,大和尚坐在最前面看我們表演,大家笑得好開心,我們也表演得很快樂!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