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
 
紅塵清泉







普耕精舍一百零八年度啟建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法會

文/普耕精舍提供

    普耕精舍一百零八年度啟建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法會

  普耕精舍感念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法身慧命再造之恩,自一百零八年八月二十六日至九月四日啟建「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法會」,數千人次共襄盛會。特於九月一日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大和尚慈悲應供、開示法要。

  大和尚開示,修行學佛的關鍵在於覺悟;要契悟本心本性,必須有正知正見。並勉勵大眾以「信解行證」為修行方針,確立正知見。以理性的態度,科學的辯證,大膽假設,小心求證。「從聞思修,入三摩地」,透過聽經聞法,知因識果,斷惡修善,福慧雙修,去除妄想執著,找到本具的清淨心。清淨心就是中道實相、就是真理,順著真理,就能隨心滿願,離苦得樂。大和尚的開示,令大眾法喜充滿!

  法會中,大眾攝心禮懺,返照自心──除愚癡得智慧,除瞋恚得慈悲;並將所有功德回向累世父母,六道眾生。透過事相上的禮懺,契悟理上的清淨自性。為期十天的法筵,大眾法喜洋溢、身心清涼。

  感恩開山祖師以悲心願力廣設道場,讓大眾得以親近三寶,聽經聞法。祈願普耕這艘法船廣度有情,以報答開山祖師法乳之恩,令中台廣傳,落地生根!

法會心得 
住持見燈大和尚慈悲為與會大眾開示法要。
在住持法師的帶領下,大眾虔誠禮懺,精進共修。
花藝組的菩薩用心選擇花材,以精湛花藝莊嚴會場。
 

護法會會長╱傳炳 
  多次參加梁皇寶懺法會,體悟各不相同,唯獨此次感受特別深刻。禮懺過程中隨文入觀,逐一反省檢討有無過失?心念在生滅當中此消彼長,互相拉拔。猛然驚醒,事懺是生滅法,必須由有為入無為,一切銷歸自性,回到那一念清楚明白、能知能覺的心。緣此心開意解,回事向理。感恩開山祖師啟蒙法身慧命,發願盡形壽護持中台正法道場,永不退轉。

行政執祕╱傳敬
  一向視法會執事為修行的考驗。發現當自己心浮躁時,炒出的菜是苦的。看到法師們處事泰然自若、不疾不徐,反觀自己呢?感恩法師們的身教及言教!明白了「人在哪裡,心在哪裡」,不讓心中無主人,蒙蔽自性清淨心,運用覺性來護持,直到法會功德圓滿。

法務執祕╱傳文
  在緊湊的行程中,體力、心力是考驗,最重要的是心念!念念善念,念念光明!有機會坐下來聽見燈大和尚的開示,放下心中的懸念!「大乘解行班」是中台對居士的善護念,聽大和尚這樣講,傳文很感動!師父都幫我們規劃好了,要依教奉行,以報師恩!

公關執祕╱傳臻
  一場法會從無到有,需要無數的人力和願心來圓滿。把握每次發心的因緣,直下承擔,期許自己能更落實中台四箴行,關照每位與會者,積極地學習菩薩的精神,發菩提心──「龍華三會願相逢,彌勒佛前親受記」。

環保組組長╱傳文
  初次承擔環保組組長的執事,首先要面對的窘境是缺員。令人欣慰的是,多位師兄自發地加入,也有初次到訪的信眾;更感恩有五明課程的薰修,讓弟子懂得隨機應變,圓滿法會!

齋供組組長╱傳脈
  齋供組顧名思義,就是齋食與數量的概念,更是照客與大寮協商的平台。因為是第一次,所以有很多的磨合。當境界來臨時,協調與溝通不再是口號,從中學習到動中磨鍊心性的重要。

護法義工組組長╱傳門
  住持法師為護念我們的道業,增設「護法義工組」,讓我們在禮懺的同時廣修福慧。契悟因理顯事,因事透理,理事圓融無礙法界。

照客組組長╱傳秀
  此次殊勝法會,大眾至誠拜懺,不因空間的侷限而起絲毫的煩惱,展現的盡是用功的法喜與企盼。這樣「求法若渴」的堅定心念,讓自己感動莫名,也讓所有照客有更大的願心與願力,直下承擔,眾緣和合,成就圓滿法會。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