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
 
紅塵清泉







普因精舍一百零八年度護法會頒證大典

文/普因精舍提供

    普因精舍一百零八年度護法會頒證大典

   普因精舍於一百零八年八月十七日,舉行「護法會頒證大典」,近三百位護法幹部,齊聚一堂,歡喜交流,相互勉勵,共同薪傳護法、護教、護僧伽的菩薩願行。

  上午九時三十分,精彩的護法會回顧影片,為頒證大典揭開序幕;接著由十七歲到七十歲學員組成的摩訶啦啦隊,帶來熱力四射的表演。在熱烈掌聲中,大眾恭請住持法師慈悲頒證;護法幹部們從住持法師手中,歡欣接下象徵菩薩行,與勤耕自性福田的功德聘書。楊督導帶領全體護法會幹部,於三寶前鄭重宣誓,表達護法護教永不退轉的菩提願心。

  隨後傳燈大典,住持法師與常住法師,將手中代表「中台廣傳,落地生根」的自性心燈,傳給每一位護法幹部,期許大眾秉承開山祖師慈訓,行菩薩道,以中台心法點亮眾生心燈,接引無邊有情,明心見性,見性成佛!

活動心得 
護法會頒證大典,住持法師與常住法師慈悲傳燈。
楊督導帶領全體護法會幹部宣誓。
住持法師慈悲為大眾開示。
摩訶啦啦隊為頒證大典帶來熱力四射的表演。
 

護法會督導╱傳延 
  護法會頒證大典上,摩訶啦啦隊的精彩表演,令人讚歎;宣誓更是提醒自己,力行中台四箴行,護法護教永不退轉。感恩師父們的用心及師兄們的發心,圓滿此次頒證大典。

副會長╱傳臣
  本次頒證活動,是精舍歷年來參加人數最多的一次。整個活動活潑而不失莊嚴,讓每位參與者心生歡喜。住持法師開示,領證是一種榮譽、責任,也是自利利他的菩薩行。期許大眾秉持初發心,繼續護法護教,永不退轉。

副會長╱傳智
  從師父手上接下護法會聘書,是一種肯定,同時也期許自己,要更用心守護道場,深化修行,才不辜負開山祖師建立中台,廣設精舍,讓我們有機會修福修慧。

副會長╱傳芳
  此次精舍護法會頒證,感恩師父讓我承擔總指揮執事,藉事練心,提升自己。而各組師兄盡心盡力地發心,真正落實對事以真的態度。師父慈悲指導,上下一心為度眾而努力,人人保持覺性,這樣的中台道風,令人如沐春風!

諮詢委員╱傳施
  近年精舍學員持續增加,雖然空間快要不敷使用,但法務運作仍有條不紊,除了感恩師父悉心指導及護念,也有賴護法會師兄的護持。師兄們像家人一樣齊心協力,在繁忙的坡務中,仍能心情愉悅,更成就道場最美的景象──歡喜護法護教!

副總幹事╱傳律
  隨著禪修班學員增多,護法會各組也多了許多新成員,讓整個護法會更有士氣。始料未及的是,自己竟是副總幹事,起初很惶恐,但靜心一想,應直下承擔,如果因執事而心生煩惱、分別,豈不枉費師父多年的教導,也代表自己修行沒用上功!

執行祕書╱傳履
  住持法師勉勵護法會幹部,每個人付出一點點,匯集起來就是一股很大的力量。法師輕輕說,弟子重重聽。感恩三寶,讓弟子的心有了依止的地方,願生生世世護法護教,永不退轉。

執行祕書╱傳德
  頒證大典中,傳德是摩訶啦啦隊最高齡的隊員,秉持著護法護教大家一起來的願力,圓滿此次表演。感恩師父慈悲創造因緣,藉此成就他人,也成就自己。祈願乘中台法船,安穩航向涅槃彼岸!

照客組組長╱傳芬
  回顧一年來,照客組透過舉辦研習,了解隨時保持覺性,才能讓每位來精舍的人法喜充滿。精舍是個大家庭,相信在師父們的帶領下,人人依教奉行,護法護教,必能使護法會成長茁壯,進而啟發眾生的法身慧命。

照客組組長╱傳蓀
  在護法會頒證活動中,照客是接待與會來賓的第一線,關照別人,也照見自己念頭的生滅。充分感受到每場活動的圓滿,是護法會各組共同護持才得以成就,從中累積了自己的福德資糧,也落實了護法護教的精神。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