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
 
红尘清泉







普因精舍一百零八年度护法会颁证大典

文/普因精舍提供

    普因精舍一百零八年度护法会颁证大典

   普因精舍于一百零八年八月十七日,举行「护法会颁证大典」,近三百位护法干部,齐聚一堂,欢喜交流,相互勉励,共同薪传护法、护教、护僧伽的菩萨愿行。

  上午九时三十分,精彩的护法会回顾影片,为颁证大典揭开序幕;接着由十七岁到七十岁学员组成的摩诃啦啦队,带来热力四射的表演。在热烈掌声中,大众恭请住持法师慈悲颁证;护法干部们从住持法师手中,欢欣接下象征菩萨行,与勤耕自性福田的功德聘书。杨督导带领全体护法会干部,于三宝前郑重宣誓,表达护法护教永不退转的菩提愿心。

  随后传灯大典,住持法师与常住法师,将手中代表「中台广传,落地生根」的自性心灯,传给每一位护法干部,期许大众秉承开山祖师慈训,行菩萨道,以中台心法点亮众生心灯,接引无边有情,明心见性,见性成佛!

活动心得 
护法会颁证大典,住持法师与常住法师慈悲传灯。
杨督导带领全体护法会干部宣誓。
住持法师慈悲为大众开示。
摩诃啦啦队为颁证大典带来热力四射的表演。
 

护法会督导╱传延 
  护法会颁证大典上,摩诃啦啦队的精彩表演,令人赞叹;宣誓更是提醒自己,力行中台四箴行,护法护教永不退转。感恩师父们的用心及师兄们的发心,圆满此次颁证大典。

副会长╱传臣
  本次颁证活动,是精舍历年来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整个活动活泼而不失庄严,让每位参与者心生欢喜。住持法师开示,领证是一种荣誉、责任,也是自利利他的菩萨行。期许大众秉持初发心,继续护法护教,永不退转。

副会长╱传智
  从师父手上接下护法会聘书,是一种肯定,同时也期许自己,要更用心守护道场,深化修行,才不辜负开山祖师建立中台,广设精舍,让我们有机会修福修慧。

副会长╱传芳
  此次精舍护法会颁证,感恩师父让我承担总指挥执事,借事练心,提升自己。而各组师兄尽心尽力地发心,真正落实对事以真的态度。师父慈悲指导,上下一心为度众而努力,人人保持觉性,这样的中台道风,令人如沐春风!

谘询委员╱传施
  近年精舍学员持续增加,虽然空间快要不敷使用,但法务运作仍有条不紊,除了感恩师父悉心指导及护念,也有赖护法会师兄的护持。师兄们像家人一样齐心协力,在繁忙的坡务中,仍能心情愉悦,更成就道场最美的景象──欢喜护法护教!

副总干事╱传律
  随着禅修班学员增多,护法会各组也多了许多新成员,让整个护法会更有士气。始料未及的是,自己竟是副总干事,起初很惶恐,但静心一想,应直下承担,如果因执事而心生烦恼、分别,岂不枉费师父多年的教导,也代表自己修行没用上功!

执行秘书╱传履
  住持法师勉励护法会干部,每个人付出一点点,汇集起来就是一股很大的力量。法师轻轻说,弟子重重听。感恩三宝,让弟子的心有了依止的地方,愿生生世世护法护教,永不退转。

执行秘书╱传德
  颁证大典中,传德是摩诃啦啦队最高龄的队员,秉持着护法护教大家一起来的愿力,圆满此次表演。感恩师父慈悲创造因缘,借此成就他人,也成就自己。祈愿乘中台法船,安稳航向涅槃彼岸!

照客组组长╱传芬
  回顾一年来,照客组透过举办研习,了解随时保持觉性,才能让每位来精舍的人法喜充满。精舍是个大家庭,相信在师父们的带领下,人人依教奉行,护法护教,必能使护法会成长茁壮,进而启发众生的法身慧命。

照客组组长╱传荪
  在护法会颁证活动中,照客是接待与会来宾的第一线,关照别人,也照见自己念头的生灭。充分感受到每场活动的圆满,是护法会各组共同护持才得以成就,从中累积了自己的福德资粮,也落实了护法护教的精神。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