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
 
紅塵清泉







普彰精舍一百零八年度向日葵親子禪修營

文/普彰精舍提供

    普彰精舍一百零八年度向日葵親子禪修營

  普彰精舍向日葵親子禪修營,於一百零八年八月十七日至十八日,歡喜迎接近一百六十位小葵及家長們,一同踏上「印度遊學取經之旅」。 

  十七日上午,由總部演出向日葵劇場「向日葵祕密花園之取經奇遇記」,揭開營隊序幕。營主任慈悲授與小葵智慧法寶──向日葵精神,以敬慈和真、發心發心再發心的光明心念,突破自己。小葵們在佛前宣誓,效法玄奘大師,不怕困難,勇敢圓滿取經之旅!

  取經之旅,第一部曲在「普彰」,小葵與家長們於「佛門行儀」、「親子瑜珈」、手作課程中歡欣成長;第二部曲在「普台」,親子們於普台國小合力闖關,學習玄奘大師突破困境的巧門,取得定力、意志力、語言、體力等多元能力;第三部曲在「中台世界博物館」,效法善財童子求法精神,並於古禪堂靜坐,小葵的心閃閃放光明,與古佛相輝映。

  取經之旅,法喜歸來!營主任為各中隊頒獎,期許小葵、家長及護航團隊,生生世世落實敬慈和真、發心發心再發心的向日葵精神。大眾法喜充滿,互道再見再來。

活動心得 
小葵及家長在取經之旅三部曲中,學習過堂、靜坐,並於中台世界博物館,歡喜探索聖賢之路。
結業式,住持法師慈悲頒獎。
 

恭敬隊小葵╱傳性 
  我學到「對上以敬、對下以慈、對人以和、對事以真」。

恭敬隊小葵╱晉弘
  在普台闖關中,我學會了遇到困難時,必須更勇敢。

慈悲隊小葵╱依珊
  印象深刻的一句話是「人在哪裡,心在哪裡」,我一定會牢牢記住的。

慈悲隊小葵╱傳勗
  很高興學會「過堂」,覺得自己做得最好的是沒有浪費食物。

和睦隊小葵╱法弘
  和媽媽一起做親子瑜珈,我覺得很幸福。

真誠隊小葵╱詩霈
  我很高興學會靜坐,覺得自己做得最好的是把心靜下來。

真誠隊小葵╱昀臻
  向日葵劇場中,我最喜歡的角色是玄奘大師,我想要學習他堅定的精神。

隊輔師╱法竺
  營主任的勉勵中,讓我最為感動的是,向日葵精神敬慈和真,及say yes to life,讓我能時時提起正念,活出自己生命的意義及價值。

隊輔師╱傳如
  曾經是小葵的我,這次來擔任隊輔師,真的很開心,也體會到隊輔師的辛苦。營隊結束之後,會繼續發揮向日葵精神。

隊輔師╱法悠
  營隊中,讓我感動的太多了,尤其是「突破自己,做沒做過的事就是一種修行」,很感謝有這個因緣來參加。

家長╱禎玉
  法師提到「善良比聰明更重要,靜心讓內心更平靜」,這兩天陪同小葵參加,真的很棒,感恩!

家長╱育葦
  孩子參加營隊後,學會用「阿彌陀佛」,取代罵人的話語。

家長╱怡婷
  真心感受到師父、師兄、隊輔及所有義工的用心,也學到遇到難題時,如何靜下來找方向。

護法會會長╱傳詳
  為了讓孩子們深入情境,傳詳特別精心打扮、做角色扮演,準備道具讓孩子學習畫佛像、體驗穿佛衣菩薩衣、學習梵文三皈依及繞佛塔等活動,過程雖然辛苦,但看到孩子歡喜的笑臉,一切都值得!

總監╱傳志
  領執事中,善惡念夾雜,住持法師慈悲提示:「別縱容你的惡念!」頓時內心如陽光普照!過去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開示,清淨自性就在煩惱當中!真的要好好把握發心的因緣,感恩住持法師提醒,更感恩開山祖師與見燈大和尚。

活動組組長╱傳頓
  此次營隊空間延伸至普台國小及中台世界博物館,困難度相對提高,誠如住持法師所言:「太容易的事情,挑戰不了我們的極限。」克服一切挑戰、煩惱與障礙,獲得最多的是自己。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