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
 
红尘清泉







普彰精舍一百零八年度向日葵亲子禅修营

文/普彰精舍提供

    普彰精舍一百零八年度向日葵亲子禅修营

  普彰精舍向日葵亲子禅修营,于一百零八年八月十七日至十八日,欢喜迎接近一百六十位小葵及家长们,一同踏上「印度游学取经之旅」。 

  十七日上午,由总部演出向日葵剧场「向日葵秘密花园之取经奇遇记」,揭开营队序幕。营主任慈悲授与小葵智慧法宝──向日葵精神,以敬慈和真、发心发心再发心的光明心念,突破自己。小葵们在佛前宣誓,效法玄奘大师,不怕困难,勇敢圆满取经之旅!

  取经之旅,第一部曲在「普彰」,小葵与家长们于「佛门行仪」、「亲子瑜珈」、手作课程中欢欣成长;第二部曲在「普台」,亲子们于普台国小合力闯关,学习玄奘大师突破困境的巧门,取得定力、意志力、语言、体力等多元能力;第三部曲在「中台世界博物馆」,效法善财童子求法精神,并于古禅堂静坐,小葵的心闪闪放光明,与古佛相辉映。

  取经之旅,法喜归来!营主任为各中队颁奖,期许小葵、家长及护航团队,生生世世落实敬慈和真、发心发心再发心的向日葵精神。大众法喜充满,互道再见再来。

活动心得 
小葵及家长在取经之旅三部曲中,学习过堂、静坐,并于中台世界博物馆,欢喜探索圣贤之路。
结业式,住持法师慈悲颁奖。
 

恭敬队小葵╱传性 
  我学到「对上以敬、对下以慈、对人以和、对事以真」。

恭敬队小葵╱晋弘
  在普台闯关中,我学会了遇到困难时,必须更勇敢。

慈悲队小葵╱依珊
  印象深刻的一句话是「人在哪里,心在哪里」,我一定会牢牢记住的。

慈悲队小葵╱传勗
  很高兴学会「过堂」,觉得自己做得最好的是没有浪费食物。

和睦队小葵╱法弘
  和妈妈一起做亲子瑜珈,我觉得很幸福。

真诚队小葵╱诗霈
  我很高兴学会静坐,觉得自己做得最好的是把心静下来。

真诚队小葵╱昀臻
  向日葵剧场中,我最喜欢的角色是玄奘大师,我想要学习他坚定的精神。

队辅师╱法竺
  营主任的勉励中,让我最为感动的是,向日葵精神敬慈和真,及say yes to life,让我能时时提起正念,活出自己生命的意义及价值。

队辅师╱传如
  曾经是小葵的我,这次来担任队辅师,真的很开心,也体会到队辅师的辛苦。营队结束之后,会继续发挥向日葵精神。

队辅师╱法悠
  营队中,让我感动的太多了,尤其是「突破自己,做没做过的事就是一种修行」,很感谢有这个因缘来参加。

家长╱祯玉
  法师提到「善良比聪明更重要,静心让内心更平静」,这两天陪同小葵参加,真的很棒,感恩!

家长╱育苇
  孩子参加营队后,学会用「阿弥陀佛」,取代骂人的话语。

家长╱怡婷
  真心感受到师父、师兄、队辅及所有义工的用心,也学到遇到难题时,如何静下来找方向。

护法会会长╱传详
  为了让孩子们深入情境,传详特别精心打扮、做角色扮演,准备道具让孩子学习画佛像、体验穿佛衣菩萨衣、学习梵文三皈依及绕佛塔等活动,过程虽然辛苦,但看到孩子欢喜的笑脸,一切都值得!

总监╱传志
  领执事中,善恶念夹杂,住持法师慈悲提示:「别纵容你的恶念!」顿时内心如阳光普照!过去开山祖师惟觉安公老和尚开示,清净自性就在烦恼当中!真的要好好把握发心的因缘,感恩住持法师提醒,更感恩开山祖师与见灯大和尚。

活动组组长╱传顿
  此次营队空间延伸至普台国小及中台世界博物馆,困难度相对提高,诚如住持法师所言:「太容易的事情,挑战不了我们的极限。」克服一切挑战、烦恼与障碍,获得最多的是自己。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