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
 
紅塵清泉







普正精舍一百零八年度父親節孝親報恩法會

文/普正精舍提供

    普正精舍一百零八年度父親節孝親報恩法會

  新北市普正精舍於一百零八年八月三日,舉辦「父親節孝親報恩法會」,禪修班學員們帶領親眷歡喜參與。法會中,住持法師帶領大眾虔誦《地藏菩薩本願經》,回向父親吉祥平安,福壽綿延,並欣賞精彩表演,共度深具法味、趣味的父親佳節。

  法會當天,精舍特別頒發「二代、三代同堂獎」,表彰佛化家庭,讚歎學員引領父母、家人親近道場、聞法禪修。禪修班學員表演「扇子舞──彼岸泰山」,兒童禪修班演出「阿爸牽水牛」,研經班學員以「河洛唱唸文化──褒歌」,詠唱憨山大師〈勸世文〉等,透過生動活潑的表演,呈現佛法輕鬆、溫馨的一面。隨後,由學員現場票選多項表演獎項,更將活動氣氛帶至最高峰,與會大眾人人雀躍歡喜!

  圓滿開示中,住持法師以趙襄王學御的公案,提示大眾善用佛法調御自心,就能讓剛強、難以控制的「心牛」,走回正確的道路。深具啟發的法語與饒富意味的演出,令大眾法喜感恩,發願帶領家人在心上用功,共同騎牛歸家。

法會心得 
父親節孝親報恩法會,大眾虔誠誦經回向。
住持法師慈悲頒發「二代、三代同堂獎」,表彰佛化家庭。
禪修班學員與兒童禪修班小菩薩,分別表演扇子舞、阿爸牽水牛,供養與會大眾。
 

護法會會長╱傳佑 
  接觸佛法已超過三十年,在不惑之年,有幸皈依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於禪宗正知正見的教法中,正念增加,煩惱逐漸減少,心愈來愈清淨與法喜。這是生命中最有意義、最有價值的事!此次父親節孝親報恩法會,大眾虔誠誦經、持咒,報答累世父母師長深恩。感恩住持見燈大和尚、精舍法師們的慈悲與智慧,教導我們將佛法落實在生活中,淨化心靈,自利利他,廣結善緣。

諮詢委員╱傳真
  此次法會,住持法師特別表揚佛化家庭,師兄們扶老攜幼上台與師父合照,個個露出燦爛笑容,因緣殊勝,真是大福報,令人讚歎!

日間研經一禪修班學員╱法玟
  「師兄,阿彌陀佛!」的問候聲此起彼落,大眾歡喜來到精舍,參加莊嚴又歡樂的父親節孝親報恩法會,藉由虔誠誦經,淨化身口意三業,功德回向法界眾生、父母、歷代祖先,自利又利他。

日間研經一禪修班學員╱傳照
  法會中,學佛家庭二代、三代與住持法師合影的那一刻,傳照心裡無比歡喜,這正是佛法生活化的最佳寫照。將佛法由個人擴及家庭、社會、國家,乃至於整個世界,即是人間淨土。

夜間研經一禪修班學員╱傳綻
  每場法會都是彙集眾多因緣所成就,感恩各組義工們的發心,更讓我感動的是照客師兄們,一就定位,便親切和藹地接待每位前來的賓客,順利圓滿法會。希望大家繼續護持道場,發菩提心,永不退轉!

夜間研經一禪修班學員╱傳伊
  父親節孝親報恩法會,以誦經報答父親養育的恩澤,心裡充滿正念與踏實的感覺。做正確的事就是覺者,也是對父親最好的祝福,在精舍過父親節,真是很有意義且開心的事!

日間研經一禪修班學員╱法一
  開山祖師教導我們「中台四箴行」,對自己而言,如獲至寶,著實將開山祖師奉為法身慈父,故此次法會,內心充滿感恩!希望以願力弘揚佛法,行自利利他之菩薩道!

初級禪修班學員╱傳奘
  今年我從兒童禪修班升上初級禪修班,體會到同樣是父親節法會,從一開始坐不住,漸漸地能在打坐時,尋得一片安詳的心境,真心感恩開山祖師、感恩精舍、感謝阿嬤的帶領,期勉自己繼續努力。

初級禪修班學員╱法皓
  感恩法師的用心,讓我們圓滿《地藏經》來盡孝報恩,表達子女對雙親的孝心。所謂百善孝為先,希望將這樣的善念深植在每個人、每個家庭中,進而推廣到社會各階層,讓這個世界更美好。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