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
 
红尘清泉







普正精舍一百零八年度父亲节孝亲报恩法会

文/普正精舍提供

    普正精舍一百零八年度父亲节孝亲报恩法会

  新北市普正精舍于一百零八年八月三日,举办「父亲节孝亲报恩法会」,禅修班学员们带领亲眷欢喜参与。法会中,住持法师带领大众虔诵《地藏菩萨本愿经》,回向父亲吉祥平安,福寿绵延,并欣赏精彩表演,共度深具法味、趣味的父亲佳节。

  法会当天,精舍特别颁发「二代、三代同堂奖」,表彰佛化家庭,赞叹学员引领父母、家人亲近道场、闻法禅修。禅修班学员表演「扇子舞──彼岸泰山」,儿童禅修班演出「阿爸牵水牛」,研经班学员以「河洛唱念文化──褒歌」,咏唱憨山大师〈劝世文〉等,透过生动活泼的表演,呈现佛法轻松、温馨的一面。随后,由学员现场票选多项表演奖项,更将活动气氛带至最高峰,与会大众人人雀跃欢喜!

  圆满开示中,住持法师以赵襄王学御的公案,提示大众善用佛法调御自心,就能让刚强、难以控制的「心牛」,走回正确的道路。深具启发的法语与饶富意味的演出,令大众法喜感恩,发愿带领家人在心上用功,共同骑牛归家。

法会心得 
父亲节孝亲报恩法会,大众虔诚诵经回向。
住持法师慈悲颁发「二代、三代同堂奖」,表彰佛化家庭。
禅修班学员与儿童禅修班小菩萨,分别表演扇子舞、阿爸牵水牛,供养与会大众。
 

护法会会长╱传佑 
  接触佛法已超过三十年,在不惑之年,有幸皈依开山祖师惟觉安公老和尚,于禅宗正知正见的教法中,正念增加,烦恼逐渐减少,心愈来愈清净与法喜。这是生命中最有意义、最有价值的事!此次父亲节孝亲报恩法会,大众虔诚诵经、持咒,报答累世父母师长深恩。感恩住持见灯大和尚、精舍法师们的慈悲与智慧,教导我们将佛法落实在生活中,净化心灵,自利利他,广结善缘。

谘询委员╱传真
  此次法会,住持法师特别表扬佛化家庭,师兄们扶老携幼上台与师父合照,个个露出灿烂笑容,因缘殊胜,真是大福报,令人赞叹!

日间研经一禅修班学员╱法珉
  「师兄,阿弥陀佛!」的问候声此起彼落,大众欢喜来到精舍,参加庄严又欢乐的父亲节孝亲报恩法会,借由虔诚诵经,净化身口意三业,功德回向法界众生、父母、历代祖先,自利又利他。

日间研经一禅修班学员╱传照
  法会中,学佛家庭二代、三代与住持法师合影的那一刻,传照心里无比欢喜,这正是佛法生活化的最佳写照。将佛法由个人扩及家庭、社会、国家,乃至于整个世界,即是人间净土。

夜间研经一禅修班学员╱传绽
  每场法会都是汇集众多因缘所成就,感恩各组义工们的发心,更让我感动的是照客师兄们,一就定位,便亲切和蔼地接待每位前来的宾客,顺利圆满法会。希望大家继续护持道场,发菩提心,永不退转!

夜间研经一禅修班学员╱传伊
  父亲节孝亲报恩法会,以诵经报答父亲养育的恩泽,心里充满正念与踏实的感觉。做正确的事就是觉者,也是对父亲最好的祝福,在精舍过父亲节,真是很有意义且开心的事!

日间研经一禅修班学员╱法一
  开山祖师教导我们「中台四箴行」,对自己而言,如获至宝,着实将开山祖师奉为法身慈父,故此次法会,内心充满感恩!希望以愿力弘扬佛法,行自利利他之菩萨道!

初级禅修班学员╱传奘
  今年我从儿童禅修班升上初级禅修班,体会到同样是父亲节法会,从一开始坐不住,渐渐地能在打坐时,寻得一片安详的心境,真心感恩开山祖师、感恩精舍、感谢阿嬷的带领,期勉自己继续努力。

初级禅修班学员╱法皓
  感恩法师的用心,让我们圆满《地藏经》来尽孝报恩,表达子女对双亲的孝心。所谓百善孝为先,希望将这样的善念深植在每个人、每个家庭中,进而推广到社会各阶层,让这个世界更美好。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