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
 
普台教育







 普台之翼 敲開世界之窗

文/編輯部


 

  普台國小、國中、高中六十位同學,於六月底至七月分別飛往英國倫敦、美國加州、德州及南歐西班牙,進行普台之翼──英國遊學團、2019Hola España!Hello America海外教育之旅,培養多元能力,敲開世界之窗。

遊學英美 厚實英語磐石

  六月底,國小團隊首先抵達英國倫敦,把握週末假期,遊訪著名的劍橋大學城及溫莎樂高樂園。學子於康河搭撐篙船,欣賞雄偉的學院建築,體驗刺激的空中、水上雲霄飛車等遊樂設施後,隨即來到金斯頓大學,開始「成為英國人」的主題課程,上午為課堂學習,下午是寓教於樂的實地練習與參訪活動,也為五天後就讀當地小學,預作暖身。

  學子在經驗豐富的教師帶領下,學習如何搭乘地鐵,逐一認識英國皇室、首都倫敦、英式運動及當地餐點與文化,參訪漢普頓宮迷宮、優美的金斯頓市區、壯觀的溫莎城堡與芬芳的薰衣草花園,並且練習十八洞迷你高爾夫,分組辯論城市議題,快速融入英倫生活。

  七月八日,普台學子正式至聖阿佳莎小學與聖瑪莉天主教小學報到。在英國學伴的陪伴中,開心接受同學的熱情招呼,認識美麗的校園後,隨即開啟英國小學生活。晏伶同學表示,在這裡認識了許多外國朋友,謝謝他們這五天的照顧,使自己更敢開口說英文。
 
1~7. 普台國小英國遊學團,參訪劍橋大學、漢普頓宮;在「成為英國人」主題課程中快樂學習,同時至著名的薰衣草花園、大英博物館參觀。此外,也參加英國小學暑期課程,於結業式獲頒證書。
 

  思涵同學提到,數學課加入遊戲,讓課程更有趣。從數學、繪畫、宗教歷史、體育到音樂等課程,中英學子共同製作趣味的史萊姆玩具、欣賞音樂、體驗手鼓及攀岩、籃球、足球等。豐富的課程,讓普台學子驚喜又雀躍。

  下午的體驗活動,學子到養老院擔任志工並表演節目,大受長者歡迎,親切贈送巧克力給普台學子。峻丞同學表示,很榮幸可以為這些長者服務,更迫不及待將心中的喜悅與父母分享。

  國高中美西、美南之行,前往德州休士頓大學城中分校,參加暑期英文寫作與資訊課程,走訪舉世聞名的NASA詹森太空中心、德州戰艦及NBA火箭隊球場,增廣見聞,大開眼界。

  英文寫作課程,學習看圖寫英詩,與美國同學合作撰寫短文,進一步發揮想像力,描述在飛翔的火車上所見景象,同時走進校園,將作品拍成創意vlog影片日誌,與大眾分享。

  資訊課程,學習以程式指令,操作機器人隨著音樂轉動、新奇的遊戲程式設計與3D動畫研發,讓學子樂此不疲。活潑的美式授課令學子們受益良多,不但大幅提升英文寫作及詩詞創作技巧,更突破自我,勇敢與外國同學討論、分享心得。

  揮別美南,學子一路向西,在加州環球影城開心體驗3D遊樂設施、欣賞蓋地美術館內梵谷「鳶尾花」作品、鬼斧神工的大峽谷、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的壯闊風光後,滿載而歸。

8.9.美西、美南之行於德州休士頓大學城中分校參加暑期課程、參觀雄偉的德州戰艦。
10.普台學子於西班牙之行,騎單車挑戰自我。
 

南歐之行 西語文化交流

  2019Hola España!飛往西班牙首都馬德里,學子在蘇菲雅現代美術館欣賞畢卡索、米羅、達利等大師巨作;參觀五星級的伯納烏足球場與富麗堂皇的馬德里王宮。隨後前往集繪畫、雕塑和建築於一身的昆卡古城,於悠閒、熱情的人文風情中,展開充實的昆卡大學西語暑期體驗課程。

  熱忱親切的西語老師,詳盡解說各種生活用語,輔以生動的表情與肢體語言,讓學子樂於開口說西語;此外,更透過市集探險、品嚐西班牙經典甜點──吉拿棒與熱可可、演唱流行歌曲、製作馬鈴薯餅、與國際學生交流等活動,令學習充滿活力與趣味。

  普台學子也現場調製珍珠奶茶,以聞名全球的台灣飲品,進行國民美食外交。映葶同學提到,非常感謝學校,讓自己來到這個夢想的國度!認識來自日本的國際學生,彼此可以英語、西語及日語三國語言對話,非常有趣。

  午後,學子們於佛朗明哥舞蹈、登山、網球、足球、騎單車等戶外運動中,考驗肢體協調度與體能;藉由大地遊戲,認識昆卡市區的觀光活動,更是收穫滿滿。庭瑄同學表示,在這趟旅程中感受到學習的樂趣,未來也要以勇於嘗試的精神,踏出舒適圈,成為真正能造福社會的人才。

  古德云:「雜施而不孫,則壞亂而不修;獨學而無友,則孤陋而寡聞。」普台海外教育之旅,將學習從校園拓展至世界,恢宏視野。行前,學子們在中外教師帶領下,展開單字背誦、會話句型、國際禮儀與文化交流等系列課程,深化四語學習,助益學子融入異域生活,結識各國好友。誠如李哲同學所言,最難以忘懷的是,在昆卡大學宿舍裡打籃球,認識來自世界各地的外國友人。

  今年暑假,溫文有禮的學子乘著普台之翼,以球技、太極扇表演、特調珍珠奶茶,以及四語等多元能力,進行國民外交,領受四海之內皆兄弟的國際友誼,更為自己打開世界之窗!
   
1~3. 南歐豐富多元的人文風情及語文學習,令學子收穫滿滿,並於結業式表演太極扇,進行國民外交。
 


 ─ 榮譽榜 ─ 

★普台高中參加「全國高中數理能力測驗檢定」榮獲佳績!
 金牌─ 化學:雅信
     生物:瑋杉
 銀牌─ 生物:均翰
 銅牌─ 化學:瑞祥、瑋杉、瀅瑄
     數學:均翰
     生物:雅信

★普台國小參加「全國第50屆世界兒童畫展」榮獲佳績!
 繪畫類特優──捏麵大師:力綾

★普台國小參加「全國第59屆科展」榮獲佳績!
 數學科佳作─ 「異中求同的數字方塊」:翊綸、安瑀
 數學科佳作─ 「『旋』機妙算──不對稱飛行種子建模之研究」:孟桂、妤睿、睿洋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