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5
 
紅塵清泉







普田精舍一百零八年度小樹苗兒童禪修營

文/普田精舍提供

    普田精舍一百零八年度小樹苗兒童禪修營

  睽違多年的普田精舍「小樹苗兒童禪修營」,於一百零八年七月十九至二十一日隆重登場,近三百位學童、隊輔與義工菩薩,展開活力且意義非凡的成長體驗。

  營隊藉由戲劇表演、禪詩朗誦、靜坐、闖關遊戲等輕鬆有趣的課程,融入中台四箴行、十大精神等核心知見,啟發小樹苗自覺,學習做心的主人。營主任引領小樹苗靜心、反省,透過影片解說嬰兒的成長過程,及母親懷胎十月的身心變化,培養小樹苗知恩、感恩、報恩之心。

  為期三天的兒童禪修營,在溫馨感恩中圓滿落幕,更將利他自利的菩提種子,深植大眾心田,人人謹記營主任的勉勵:將正確知見帶回家,落實在日常生活中。祈願在敬慈和真的灌溉下,小樹苗日漸茁壯,成為庇蔭無數有情的挺拔大樹!

活動心得 
小樹苗於靜坐、闖關、科學遊戲及感恩法會等營隊活動中,歡度暑期時光。
 

恭敬隊╱瑜宸
  參加營隊後,我知道要孝順長輩,心存感恩。

恭敬隊╱芳宇
  我最喜歡的課是靜坐,因為我喜歡修行。

慈悲隊╱禎誼
  我學到要知福和惜福。最喜歡打坐和做勞作,因為能讓心感到放鬆,又很好玩。

慈悲隊╱昱諠
  感恩義工幫我們煮飯,還有隊輔在我們很吵的時候,讓我們靜下心來。

和睦隊╱少麒
  我最喜歡慈悲的故事,以後要多幫助別人。

真誠隊╱翊軒
  我要常幫爸爸、媽媽做家事、搥背。

真誠隊╱子庭
  我學到把心靜下來。感恩師父讓我學習很多!

真誠隊╱亞帆
  我學到坐姿要端正、做人要誠實,回去後,我想把學到的知識,分享給同學們。

家長╱淑麗
  真的太感動了,我的小孩參加營隊後,變得有禮貌、聽話,會自理生活的事。

家長╱文楨
  感謝精舍舉辦這麼有意義的活動,讓小朋友學習禮貌與靜心。

家長╱芳榆
  我的小孩在營隊愛的環境下,懂得為他人著想,充滿感恩的心。

家長╱宥彤
  謝謝師父告訴孩子,媽媽懷孕的辛苦。

家長╱鳳梅
  這是百年樹人的教育活動,也是續佛慧命的無上功德,感恩師父。

家長╱素禛
  孩子變快樂了,回家主動分享禪修營的點滴。

家長╱昱瑩
  活動很有教育意義,孩子最明顯的改變是懂得感恩,會靜下來表達對父母的感恩之意,很驚喜。

家長╱玉芳
  孩子變得更懂事,姊妹吵架時會靜坐,讓自己冷靜。謝謝師父讓我們全家增長智慧,學會以正念面對問題。

家長╱麗雲
  孩子改變了,不會亂發脾氣,懂得感恩、分享,與弟弟和平相處。

家長╱嘉芬
  孩子回家後,會落實營隊中所學的道理。

值星官╱法寶
  自己在營隊中變得勇於承擔,遇到事情,當下面對,立即處理。

隊輔╱冠翔
  在營隊中,最棒的是靜坐,心好舒服;最感動的是小朋友肯聽話,又能帶著笑容離開。

隊輔╱傳黎
  可以為小樹苗播下佛法的種子是最棒的,讓我有機會回饋過去在中台山小星辰禪修營中,隊輔師們對我的付出。

隊輔╱法心
  義工菩薩在背後任勞任怨地付出,超級感謝!

隊輔╱美珊
  擔任隊輔,和小樹苗一樣有收穫和成長,學會如何照顧自己和別人。

總部╱侑桑
  全體小樹苗安靜聽聞佛法的那一刻,很感動,希望精舍每年都舉辦兒童禪修營。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