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
 
紅塵清泉







基隆佛教蓮社慈悲藥師寶懺消災祈福超薦法會

文/基隆佛教蓮社提供

    基隆佛教蓮社慈悲藥師寶懺消災祈福超薦法會

  基隆佛教蓮社於一百零八年六月八日啟建「慈悲藥師寶懺消災祈福超薦法會」,逾三百位信眾蒞會,精進禮懺,回向世界和平,國家安定,家家安樂,人人安心,法界有情,共發菩提心。

  法會中,住持法師為大眾開示慈悲的意義。慈是與樂,悲能拔苦,慈悲即是離苦得樂。如何離苦?從學習不抱怨開始,因為抱怨是勞心思量苦,埋怨令人傷心悲憂;如何得樂呢?每天要有知足常樂感恩心、為善最樂歡喜心、自得其樂安定心,最終的目標,就是寂靜最樂悟明心。

  諸佛菩薩皆是大慈大悲愍眾生,大喜大捨濟含識。學佛修行就是同佛學、與法合,共同向大善知識學習。所謂「六根清淨方為道」,藉由經年累月禮敬諸佛菩薩、聖賢僧眾,懺悔三業所造惡業,不斷地自我修正,最後就能離苦得樂,親證人人本具的佛心。

法會心得 
住持法師帶領四眾虔誠禮懺,精進共修。
法會中,大眾嚴持香花,如法供養。
住持法師慈悲與護法居士合影。
香積菩薩以清淨香齋供養大眾。

護法會會長╱傳惠 
  感恩三寶住世,感恩住持法師及大眾法師,慈悲帶領我們禮拜《慈悲藥師寶懺》。在莊嚴肅穆的法會中,隨文入觀,虔誠禮拜。懺文中提到慈悲喜捨、忍辱柔和、正信三寶、勤修福慧、六波羅蜜、飽?甘露、貪求法味、修真養氣、返本還元、有過能改、善巧方便、不動聲色、清心斷欲等十三帖法藥。其中,有過能改即是禮懺的目的,弟子發願要懺悔前罪,不造新殃。

副會長╱傳德  
  多年來,結夏安居三個月期間,中台四眾弟子齊心精進,日日恭誦《藥師經》。壇場內外都是藥師如來的慈悲道場,凝聚大眾的清淨功德力,上報四重恩,下濟三塗苦,廣度有情眾生,共霑法益。感恩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慈悲成就!

副會長╱傳松  
  感恩藥師佛多生累劫勤苦修行,令後世佛弟子,得以仰仗藥師佛之威德力,精進用功消除業障,所求如願。感恩住持法師、諸位法師和義工們的付出和努力,由於四眾和合發心,讓法會順利進行,圓滿大眾禮懺的功德。

副會長╱見隱  
  感恩開山祖師以三十年的歲月,完成了中台世界,感恩住持和尚承擔師志,讓中台這艘大法船,接引更多有緣人,入佛法界,領受法益。

副會長╱傳永  
  所謂「宴坐水月道場,大作夢中佛事」,在法會的磨鍊中藉事練心,具體落實中台四箴行「敬慈和真」的精神,深刻體會到佛法不離世間法,動靜閒忙,處處皆是用功下手處。期許自己發長遠心,護持正法道場,永不退轉。

副會長╱傳常  
  在住持法師和常住法師的教導下,經年累月用功,慚愧懺悔諸業障,學習「罪從心起將心懺,心若滅時罪亦亡,罪亡心滅兩俱空,是則名為真懺悔」。祈願冥陽兩利,同霑法益。

執行祕書╱傳芸  
  在未成佛道前,先結人緣、善緣,化解我們過去多生的冤和業。所謂解鈴還需繫鈴人,明白因緣果報的道理,才能真正體會佛法的真實妙用。

心燈組組長╱傳亨  
  祈願學習藥師琉璃光如來十二大願的悲心與願力,以十三帖法藥調伏自心。發願把握每次發心因緣,與大眾廣結善緣。

香積組組長╱傳幸  
  自己發願生生世世護持正法,即使出坡很疲累,也要發起生生世世不離佛法的長遠心,護持大眾用功。當法會圓滿時,無比法喜,感恩有這樣的因緣修行、發心。

機動組副組長╱傳吉  
  以虔誠恭敬之心,布置法會壇場,令眾生歡喜,成就自利利他的菩薩行。法會圓滿後,更體會到緣生緣滅,其性本空,一切皆要銷歸自性,過程雖然辛苦,卻是圓滿未來共證菩提的殊勝因緣。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