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
 
紅塵清泉







普宏精舍各級禪修班聯合結業典禮

文/普宏精舍提供

    普宏精舍各級禪修班聯合結業典禮

  新竹市普宏精舍於一百零八年五月二十七日舉行「各級禪修班聯合結業典禮」。學員們齊聚一堂,分享禪修的成長與法喜,藉由各國美食競賽推廣素食,大眾品味美味素食之際,深刻體會到佛法的慈悲與智慧。

  晚間七時三十分,色香味俱全的中、日、韓、泰、義五國美食競賽,為「各級禪修班聯合結業」奏出繽紛序曲。學員們歡喜品嚐、票選各國風味佳餚,欣賞兒童禪修班的精彩表演,並進行趣味競賽;隨後,學員們真誠分享禪修的喜悅與心路歷程,令全場感動,掌聲不斷。研經班總學長帶領大眾於佛前發願:追隨三寶及開山祖師教誨,護法護教永不退!並恭請住持法師慈悲頒發結業證書、精進獎與背經獎。

  住持法師於圓滿開示中,首先讚歎學員的精進用功,期勉大眾發長遠心,落實「教理、福德、禪定」三環一體的修行,更勸發禪修班學員效法諸佛菩薩、大善知識度眾的慈悲,將佛法利益與周遭親友分享。發願盡未來際,傳佛心燈,續佛慧命,令一切眾生離苦得樂,同登涅槃,究竟安樂。

活動心得 
住持法師慈悲頒發禪修班結業證書與各獎項。
學員們於各國美食競賽歡喜品嚐,並票選各國風味佳餚。

護法會總監╱傳普 
  在研經班,法師的慈悲開示中,了解因緣果報、緣起性空與佛性本具的道理,照見自性摩尼心寶。祈願在法師的慈悲引領下,於菩提道上歡喜發心,護持道場,永不退轉。

督導╱傳化 
  感恩夜研班學長們鼎力相助,推出滿福捲餅、南國甜湯、阿母炒飯等十二道精美菜餚,甜湯更榮獲美食競賽票選第一名。由於大家的全力支援,才能圓滿此次活動,從中體會到這念心作用起來,周遍法界,不可思議之處。

副會長╱傳瑞  
  精舍第一次舉辦結業典禮結合美食競賽,各班彼此支援,團結和合,互相成就,讓傳瑞感動莫名,在此次活動中,徹底實踐中台四箴行!當下,心裡只有滿滿的感恩!

副會長╱傳萃  
  聯合結業典禮,全體學員獻上素食饗宴,從中我們學會和合共處,對事以真,即做即了。感恩法師們創造因緣,讓我們在事上做中學,在理上印證,更感恩開山祖師善開方便,引導我們精進用功。

副會長╱傳宏  
  各班學員懷著有願必成的心念,共同腦力激盪的各國美食展,經多次試做料理、搭配各國風景、文化背景擺設。活動當天莊嚴的布置,與好吃的料理,令人讚歎。

副會長╱傳惺  
  以各國美食為主題的結業典禮,充滿了異國風味,宛若置身於旅遊美食展;兒童班背經與禪詩吟唱,令人耳目一新;團體遊戲讓大家玩得很開心。這次活動拉近學員們的距離,共同融入普宏大家庭,一起乘著這艘法船,航向涅槃彼岸。

副會長╱傳寂  
  生平第一次準備四十人份菜餚。過程中,學習以清淨心及謙卑心待人,以歡喜心完成執事,也逐漸消除我執的障礙。

副會長╱傳禪  
  印象最深刻的是,日式料理的禪風看板上,寫著斗大的字──「居」一切時,不起妄念。真實呈現我們的心境:人在哪裡,心在哪裡!當日師兄們專注和合的心念,感動了很多學員的親友。感恩!

副總幹事╱傳惟  
  禪修班結業融合美食票選、趣味競賽、結業頒證,學員們參與其中,用心體會「人在哪裡,心在哪裡」。自己從中收穫很多,深刻體會到自利利他菩薩行的法益。

司儀組組長╱傳瑞  
  菩薩向五明處學習,目的是度眾生。在精舍發心的過程,學會感恩及同理心,在每一次發心中,做中學,做中覺,祈願將所學,廣度有情。

香積組組長╱傳儀  
  各班精心準備的異國美食,讓大家吃得津津有味,也對素食改觀。相信事相上所有的努力,有助於理上的契悟,未來一定能夠成就佛道。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