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
 
紅塵清泉







普嘉精舍一百零八年母親節感恩孝親活動

文/普嘉精舍提供

    普嘉精舍一百零八年母親節感恩孝親活動

  
  普嘉精舍秉持佛法慈悲濟世之精神,於一百零八年四月二十七日舉辦「母親節感恩孝親活動」,學員們帶領親眷共二百多人,以知恩、感恩之心,虔誠誦經,回向法界慈母,同得安樂。此外,更精心規劃精彩的表演活動,獻給母親,表達無限感恩。

  晚間七時,住持法師帶領大眾恭誦《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以香花供養十方諸佛,並慈悲開示孝順的真義,期勉學員們廣修眾善,以報累劫父母深恩、三寶恩,及法身父母慧命再造之恩。

  隨後,大專青年以熱力十足的魔術表演,揭開孝親活動序幕,接著兒童禪修班獻唱「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高潮迭起的「母子默契大考驗」,令台上台下歡笑、掌聲連連;當孩子恭敬地奉茶、頂禮三拜,與會大眾無不為之動容。最後,青年學子以輕快的歌曲,祝福母親佳節愉快,並溫馨獻上康乃馨。「母親節感恩孝親活動」在大眾合唱聲中,劃下法喜感恩的句點。

活動心得 
大專青年與兒童禪修班以熱力十足的表演,供養大眾與現場所有的母親。
孝親活動中,孩子恭敬地為母親奉茶、頂禮三拜,表達感恩。

活動組組長╱傳典 在法師指導與師兄們的腦力激盪下,首次表演的母親節孝親活動,雖然只有二十分鐘,卻充滿著歡樂、溫馨與感動。大眾更是感恩滿滿。祈願與會大眾隨心滿願,種下的菩提種子早日成長茁壯。

司儀組╱傳禪  法會中,溫馨的孝親活動不僅深化親子間的互動,啟發孩子們知恩、感恩、報恩之心,也讓親子間多了珍貴的美好回憶!

活動組主持人╱傳文  活動當天,看著自己兩個正值青春的孩子,一個在現場表演,一個拿著相機滿場跑,打從心底感動。感恩法師的大願心,成就弟子們的菩薩行。

攝影組╱傳芷 在師兄快速又仔細地教導下,我迅速上手擔綱攝影師。活動中,捕捉到許多媽媽和阿嬤們,綻放燦爛笑靨的剎那,很感恩法師讓我有機會學習,也為自己的心開了一扇窗。

活動組╱法緣  當師兄從我們手上接過康乃馨,及小朋友向母親頂禮時,每個人的嘴角不禁歡喜地上揚。感恩有這樣的因緣付出,看到親子間最真摯的互動,真的很有福報。

活動組╱法謹  法會當天,深刻感受到住持法師所說的「眾生歡喜,諸佛歡喜」,更珍惜福慧雙修的因緣,發願依教奉行、守護道場。

活動組╱法度  活動當天雖然從早忙到結束,但是看到每位母親臉上,充滿著驕傲與感動,我的心也充滿喜悅。

心燈組╱法璇  母親節感恩活動,運用佛法中的四攝法,以柔軟語傳達對母親的感恩,令人動容。佛法真是不可思議,透過學習提升心量,希望接引更多人一起來學佛。

青年藝文表演組╱傳昇  感恩此次因緣,成就傳昇學習直下承擔與對事以真的精神。

青年藝文表演組╱傳恬  感恩這次活動,讓我們有機會向長輩們表達感謝,並提醒自己要時時懷著感恩的心。

青年藝文表演組╱傳謙  這次因為練習表演,認識很多朋友,很開心!活動表演讓我很有成就感。

青年藝文表演組╱法通  恭誦《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時,體會到身邊的大眾,可能是自己過去的父母親,所以,應該對一切眾生起父母想,生起恭敬心。

藝文兒童表演組╱傳實  排練時,兒童班表演雖然表現參差不齊,慶幸的是,到了上台表演時,活潑生動,不負眾望。

親子活動組╱傳梵  恭誦《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時,懺悔自己不夠精進,無法將這麼好的佛法讓父母受用,唯有更用功,以報答生生世世的父母深恩。

親子活動組╱傳安  跟媽媽一起參與孝親活動時,我才發現,很少看到媽媽笑得這麼開心,真是很寶貴的回憶,希望媽媽永遠健健康康!

親子活動組╱法開  原來讓大家都開心,是世界上再高興不過的事了。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