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
 
紅塵清泉







普濟精舍一百零八年梁皇寶懺消災超薦法會

文/普濟精舍提供

    普濟精舍一百零八年梁皇寶懺消災超薦法會

  
  普濟精舍秉持佛法慈悲濟世之精神,及緬懷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建寺度眾之法乳深恩,於一百零八年四月二十八日至五月五日啟建「梁皇寶懺消災超薦法會」。啟建日,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大和尚慈悲主法、開示法要,八百餘位護法善信,齊聚一堂,恭聆法音。

  見燈大和尚慈悲開示,學佛要有正念、正定,就要從聞思修入三摩地,過程必須精進努力才能獲得利益。一切法都是仗因託緣所生,起心動念是因、是根本。「但得本,何愁末」,掌握根本就能掌握全部,掌握外在的客觀條件,自然左右逢源,水到渠成。要獲得佛法的真實利益,可以採取大膽假設、小心求證的策略,就是經典所言「信解行證」。佛法的起點是自覺,想要啟發有緣人也能自覺,就是心得分享;期勉大眾一起為弘揚佛法、普度眾生而努力,讓佛法長興。

  為期八天的殊勝法會,住持法師為護念大眾用功,特別設計「梁皇精進獎」,成就超過七千五百人次踴躍參與。四眾和合發心,精進共修,齊心發願:守護道場,深化修行,落實弘法,以報佛恩、報師恩。

法會心得 
見燈大和尚為與會大眾開示法要。
見燈大和尚慈悲與護法居士合影。
住持法師帶領大眾精進禮懺。
護法義工同心協力,圓滿法會。

護法會會長╱傳枻 感恩住持和尚慈悲蒞臨普濟精舍梁皇寶懺法會,殷切鼓勵我們在因上廣積福慧資糧,修自利利他菩薩行,效法祖師大德的悲願,以知恩、感恩之心,推動禪修教育,弘法度眾,為社會注入更多清流。

副會長╱傳樺  法會在歡喜感恩中,劃下圓滿的句點。感恩住持法師帶領大眾,和合成就殊勝法筵,弟子發願追隨住持和尚的腳步,恪遵開山祖師的囑咐:守護道場,深化修行,落實弘法,把握當下推動佛法的時節因緣,祈願禪修班招生大爆滿。

副會長╱傳境  每次法會,都秉持中台四箴行的精神,站在最前線,圓滿執事,利他自利;感謝每位照客菩薩發大願心,全勤護持,希望大眾繼續在菩提道上,互相鼓勵,精進向前。

執行祕書╱傳千  誠如住持和尚啟建日開示:「心清淨,煩惱就遠離。」法會在法師指導及師兄弟互相支援下,和合圓滿。領執事過程中,學習不起貪、瞋、癡,把握當下,不論何時何地,無不是禪修!

心燈組組長╱傳賞  法會中,傳賞體會到歸零的重要性,在境界中調整自己,面對及克服所有突發狀況。感恩法師們耐心的教導、感謝所有心燈眾志成城,圓滿法會!

心燈組組長╱傳書  在法師的慈悲帶領下,學習到很多,也感受到法師的細心策劃及各組義工各司其職,齊心合力護持道場、圓滿法會的力量。感恩見燈大和尚慈悲普照、開示,讓大眾法喜充滿。傳書發願落實弘法,護法護教,發菩提心,永不退轉!

梵唄組組長╱傳岳  以最恭敬虔誠之心,擔任梵唄助唱執事,祈願法界眾生,皆能離苦得樂、成就佛道,也希望自己的罪業,皆能「懺文舉處罪花飛」。發願在生活中,落實清淨的身口意,廣結善緣,廣積福慧資糧。

照客組組長╱傳東  八天的法會在眾緣和合下完成,每位義工不論身在何處,都在梁皇的法界裡修福修慧。感恩法師慈悲創造因緣,讓我們在正法道場中學習,成就利他中完成自利的菩薩行。

文書組副組長╱法燈  第一次參加殊勝的梁皇法會,秉持著中台四箴行認真發心,感恩法師對自己的信任與指導。

視訊組幹事╱傳勳  法會中,看到大眾至誠拜懺的神情,有說不出的感動;法會結束,個個法喜充滿,深刻感受到精舍是艘大法船,饒益一切眾生,也讓自己有修福、修慧的因緣,更成就傳勳發願圓滿梁皇全程坡務的願心。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