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
 
普台教育







   全方位學習 激發潛能

文/編輯部


 


  普台全人教育,依循創辦人惟覺安公老和尚指導的校政旨綱「長程教育、永續經營、教學成果、走向國際」,成績斐然!今年,高三同學申請海外大學,全數錄取全美排名前80名的頂尖學府,更有多位錄取世界排名前50名的卓越名校,耀眼的升學佳績,令全校師生、家長引以為榮!

四語學習 迎向國際

  以優異成績錄取全美排名第10、世界排名第20西北大學環境工程學系的彥鈞同學,國小三年級就讀普台,多才多藝,是普台絲竹樂團的二胡首席,通過西語A2檢定;於「耶魯模擬聯合國會議」,與珍艾同學皆以深度發言,獲頒Honorable Mention;更於台大主辦的「語言分析黑客松競賽」,與台大學生並列個人組第一名。

  錄取全美排名第14范德堡大學的可瑄同學,與錄取全美排名第19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的軒瑩同學,都擁有外語好實力。前者通過西語A1檢定,榮獲「西塞羅」盃英語辯論比賽最佳辯士獎,托福高達115分(滿分120分);後者則是榮獲「哈佛大學校友會書卷獎」的傑出學子,通過西語A2、法語A1、德語Fit1及雅思8分(滿分9分)檢定,具有極佳的四語實力。

  惠倫同學與珍艾同學分別申請上全美排名第21、第22的埃默里大學及南加州大學。前者小六就讀普台,擁有法語B1檢定、德語Fit1、托福成績107分的三國外語能力;後者托福成績112分,通過日語N5檢定,是國際語言學奧林匹亞競賽國手。

  此外,仲勛同學申請到世界排名第8、第10倫敦帝國學院與倫敦大學學院,通過西語A2檢定,擅長拉小提琴;倩瑋同學申請上世界排名第18的英國愛丁堡大學;楷城同學申請到世界排名第29的英國曼徹斯特大學,也獲得英國格拉斯哥大學提供全年五千英鎊的獎學金。

  外語教學是普台落實「教學成果、走向國際」的重點特色課程之一,除了英語,每位學子從國小便展開第二外語──日、法、西語的興趣探索;國高中側重外語實力扎根,並藉由普台之翼等四語特色活動,培養落落大方說外語的自信。

  國中階段以朗讀比賽、DIY異國美食的食之饗宴與外語配音,深化四語學習;高中年段強調活用所學,透過外語星光之夜、英語話劇比賽及外語文化週,深入異國風俗民情,以團體創作、舞台演出,互相觀摩,啟發學習熱忱。
 
1~4. 普台著重外語教學,除了英語,還有日、法、西語等第二外語學習課程,並藉由海外教育旅行、食之饗宴、英語話劇比賽等四語特色活動,啟發學習熱忱及大方說外語的自信。
5~9. 普台學子在住宿生活中全方位學習,從音樂才藝、主題學習、學術研究、人際互動到國際茶道,自我探索、優遊適性。

立足普台 放眼世界

  值得一提的是,普台教育團隊善用住宿學校的優勢,讓全方位學習無縫接軌。日間是教室內的正規學習,夜間除了課業溫習,更結合各項競賽、音樂才藝、主題學習,讓學子們多方嘗試、優遊適性。

  今年圖書館主題「100種生活的樣子」,結合大學十八學群及各領域成功人士的介紹,帶領學子從「夢想起點、自我探索、學習方程式、工作這檔事、成功方程式、實現夢想卡」六個階段,逐步認識自己。

  此外,更推動「普台精進計畫」,全方位開發學術潛能。由專業教師群帶領學子走讀埔里、騎行日月潭,遠赴香港、深圳、烏魯木齊進行「一帶一路」田野考察,更有數理科學加強課程,學習成果,極為豐碩。

  國中部詮賀同學榮獲2018全國「國家地理知識大競賽」金牌,與多位國高中同學獲選為國際奧林匹亞競賽國手;高二致翰同學勇奪「2019台灣國際科展」大會二等獎,九月將代表台灣到俄羅斯參賽。致翰同學表示,從參賽中學到持之以恆、選擇好題目與自學三種能力,也鼓勵同學多參加活動,從付出中成長、收穫,更能對世界有所貢獻。

  彥鈞同學直言,「普台精進計畫」讓他為之蛻變──思考面向加寬,看世界的角度更多元;而實際走訪「一帶一路」,深刻體會團結的重要性,並以國文課文「汝為台灣人,不可不知台灣事」,提醒大家多多關心國家社會,多了解國際情勢,如此才能為這個社會奉獻自己的力量。

  普台十二年一貫的全人教育,循序漸進引領學子找到發光發熱的舞台,更以寬廣的胸襟,將所學為世界、國家奉獻己力,不僅光耀門楣,更福利寰宇!
1.國、高中學子在趣味的遠哲數理競賽中,奠定科學研究基石。
2.3.普台精進計畫,全方位開發學子的學術潛能,藉由田野考察、研究發表,厚實學養。

 


 ─ 榮譽榜 ─ 

★國際班同學申請海外大學奏捷!

 彥鈞 西北大學(全美排名第10)
 可瑄 范德堡大學、紐約大學、
    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全美排名第14、30、世界排名47)、
    耶魯-新加坡國立大學學院
 軒瑩 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密西根大學、波士頓學院(全美排名第19、27、38)
 惠倫 埃默里大學、維吉尼亞大學、加州大學-爾灣分校、
    威廉與瑪麗學院(全美排名第21、25、33、38)
 珍艾 南加州大學、密西根大學(全美排名第22、27)
 品儀 紐約大學(全美排名第30)
 伊柔 紐約大學、布蘭戴斯大學(全美排名第30、35)
 暐瀚 布蘭戴斯大學、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
    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全美排名第35、41、46)
 秉諭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全美排名第38、46)
 仲勛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波士頓大學;
    英國倫敦帝國學院、英國倫敦大學學院、
    英國愛丁堡大學(全美排名第38、41、42;世界排名第8、10、18)
 玉霖 波士頓大學、俄亥俄州立大學(全美排名第42、56)
 宥霖 東北大學、紐澤西州立羅格斯大學(全美排名第44、56)
 若妤 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喬治亞大學、
    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校區(全美排名第46、46、49)
 楷城 倫斯勒理工學院、普渡大學;英國曼徹斯特大學、
    英國格拉斯哥大學(全美排名第49、56;世界排名第29、69,獲得格拉斯哥大學全
    年5000英鎊獎學金)
 芸瑄、鈺宸 紐澤西州立羅格斯大學(全美排名第56)
 禹彤 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澳洲雪梨大學(全美排名第59;世界排名第42)
 彥達 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全美排名第80)
 駿睿 芝加哥藝術學院、普拉特藝術學院(全美藝術學院排名第9、10)
 倩瑋 英國愛丁堡大學、英國伯明翰大學(世界排名第18、79)
 存愛、琦淵 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世界排名第47)
 洺賢 加拿大阿爾伯塔大學(世界排名第109)
 繼玄 澳洲雪梨大學、澳洲昆士蘭大學(世界排名第42、48)

 計24位學子錄取全球著名學府

★★普台國、高中參加107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榮獲佳績!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