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
 
紅塵清泉







普覺精舍成立二十五週年慶祝法會

文/普覺精舍提供

    普覺精舍成立二十五週年慶祝法會

  普覺精舍自民國八十二年成立至今,已邁進第二十五年。為感恩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創建中台道場、安僧度眾,於一百零八年三月十七日啟建「二十五週年慶祝法會」,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大和尚親臨主法、切糕祝願、頒發功德表彰。近一千二百位嘉賓雲集,歡欣慶賀。

  見燈大和尚於法會中首先讚歎大眾,把握因緣與法相會,齊聚中台、普覺,共同發心,落實自利利他的菩薩行,有無量的功德、福報。同時開示大眾:學佛不忘初衷,修行才能發長遠心、不退菩提。因此,在普覺精舍成立二十五週年之際,共同來回顧佛法的根本道理。而在修行的過程中,也要檢視知見與三業是否正向提升,要時時刻刻反省檢討,堅住正念,隨順覺性,在因上廣積福慧資糧,端正知見,淨化三業,朝向菩提涅槃來努力。如此一來,不僅是在道場,在日常生活中也能落實修行。

  「塵寰明燈,梵宇莊嚴,普利有情,覺照大千。」當前社會人心不安,精舍宛如紅塵中的明燈,引領眾生親見自性光明。值此二十五週年慶,四眾發願守護道場、深化修行,以護法護教的菩薩行,薪傳開山祖師弘法利生的慈心悲願。

法會心得 
住持和尚慈悲為大眾開示法要。
二十五週年慶祝法會,與會大眾至誠獻供。
榮譽會長與大眾分享心得。
發心義工齊心協力,成就千人法會功德。

護法會會長╱傳邦 住持法師曾開示:普覺的生日,也是我們每一位學員的生日,因為在我們踏進精舍那一刻,就是新生命的開始,朝向光明的菩提大道前進。二十五週年慶,七層樓全新的普覺精舍,感恩所有人的發心與努力。

榮譽會長╱傳貞 三寶為眾生而立,精舍為眾生而建,慈光普照自性家,法雨覺地從心生。一切真正如佛法所說,法不孤起,仗境方生。

副會長╱傳馥 這場莊嚴的千人盛會是法師們精心策劃、學員們各司其職,大眾無私付出所共同成就。普覺精舍走過二十五年,法會中充滿法喜、感恩,祈願「普利有情,覺照大千」,接引更多人來學佛,讓中台心法廣傳,一切眾生發菩提心,永不退轉。

副會長╱傳睿 每場法會都是眾人共同發心才能成就,正因為對事以真,所以有不同的意見,大家一起努力、協調,找出最好的辦法。這場大法會的成功,呈現的是整個精舍所凝聚的和合與力量,所有參與其中的發心菩薩,都令人讚歎。

副會長╱傳慧 二十五週年慶,擔任公關部副總指揮,想起住持法師平日的教導:把握發心因緣。感謝師父給弟子機會,只要努力就對了!這場法會考驗傳慧的耐力,耐力則是以佛法為根基。感謝大善知識,有佛法就有解決辦法,傳慧始終銘記在心,堅持到底。

副會長╱法瞻 法會當天住持和尚蒞臨,盛會如是開演:「花奉獻」以廣修供養,切糕祈願正法永住,以及住持和尚所開示的心法……種種殊勝因緣,在法喜歡慶中,大眾繼續朝覺悟之道前進。點滴都是大眾的用心,在在處處皆是功德的呈現。

副會長╱傳意 二十五週年慶是大日子,我們在此同喜、同賀、同參、同覺。來自四面八方的人群,如海會雲來集,義工菩薩早就定位,晃耀的橘色衣海,為大眾指引方向。精舍如矗立街頭的七層寶塔,住持和尚宣說妙法,笑聲、掌聲中,皆大歡喜!

課務組幹事╱傳康 今年傳康二十五歲,適逢普覺落成二十五週年,很榮幸在法會中擔任照客,動中磨鍊。法會中最難能可貴的是,和所有師兄們一同參與。謝謝師父們創造因緣,讓佛法能從道場推廣至社會,謝謝師兄們共同成就普覺。二十五週年系列活動,因為有您,才能圓滿一切!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