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
 
紅塵清泉







普新精舍二十五週年慶暨金剛般若寶懺消災超薦大法會

文/普新精舍提供

    普新精舍二十五週年慶暨金剛般若寶懺消災超薦大法會

  
  普新精舍從民國八十三年成立以來,接引無數新莊地區民眾參禪聞法。為感恩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開啟眾生慧命,在護法居士祈請下,於三月八日至十日舉行「二十五週年慶暨金剛般若寶懺消災超薦大法會」。圓滿日,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大和尚親臨主法、切糕祝願、開示法要,善信檀越共襄盛會,歡喜慶讚。

  見燈大和尚於圓滿日開示:精舍建立的目的,是方便大眾就近聽經聞法,啟發眾生本具的慈悲與智慧。因此來到精舍除了參加法會,更重要的是掌握佛法的意義與價值,進而覺悟人生最真實的快樂──菩提涅槃。大眾親近道場,端正知見,以中道實相為依歸,反省檢討,清淨三業,修自利利他的菩薩行,在因上廣積福慧資糧,朝著契悟菩提涅槃的方向而努力,就能隨心滿願,離苦得樂。

  恭聆住持和尚深入淺出的開示,人人法喜感恩。護法會全體發願將這分法喜,化為無盡的願力與信心,護持正法久住,佛法長興,廣度有情,聽聞正法,點亮人人本具的心光,同入佛智,共證菩提。

法會心得 
大眾專注聆聽住持和尚開示法要。
住持和尚慈悲與護法居士合影。
住持法師帶領大眾精進禮懺。
護法幹部以歡喜心護持大眾用功,圓滿法會。

護法會會長╱傳珠 住持和尚以生動的譬喻,讓大家明白佛法的脈絡,彷彿送給我們一本成佛的工具書,只要按表操課,就能達標。讚歎住持和尚的用心和智慧,為了滿眾生願,成就大眾道業,不辭辛勞,帶領我們更上一層樓。期許自己化無限的感恩為行動,精進道業,不退菩提。

副會長╱傳省 非常感恩住持和尚妙語如珠,告訴我們為什麼要來學佛,大眾法喜充滿。期許自己發長遠心,精進用功,推廣禪修,以知恩、感恩、報恩之心,守護道場,深化修行,落實弘法。

副會長╱傳德 何其有幸,在中台道場聞法受教,感恩開山祖師慈悲創建道場。感恩住持和尚於圓滿日提示、勉勵大眾,在止觀法門上來用功,就能契悟這念本具的心性;繼續不斷地用功、保任,最後就能成就菩薩道、成就佛道。

執行祕書╱傳華 法會籌備期,感受到師兄們把中台四箴行落實在執事中;而法會中,每位師兄都法喜充滿,證明大家在道業上都提升了!不僅成就自己的發心,也利益了大眾,實踐自利利他的菩薩行,真是讚歎!

司儀組組長╱傳中 此次法會工作十分忙碌,體會到執事是磨鍊自心的契機,從反省檢討中,找回寧靜,用成就大眾的心,來圓滿執事。傳中躬逢其盛,感恩在心!

心燈組組長╱傳芳 感恩師父創造因緣,讓我們在領執事時,心念更提升、思考面向更完整,讓法界更加和合。期許自己更用功,讓佛法入心,真正與法相會!

香積組組長╱傳注 經云:「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領執事當中,體會到藉境練心是一門很深的功課,習氣是我們最大的考驗。感恩開山祖師創建中台,讓我們在三環一體「福德、教理、禪定」中體悟心性。

照客組組長╱傳福  感恩開山祖師慈悲成立精舍,感恩住持和尚不辭辛勞為大眾開示,讓我們建立正確的知見,從因上改變,就不會有苦的結果,就能解脫人生的苦惱!

梵唄組組長╱傳理 住持和尚於法會開示中期勉大眾,將自己對佛法的心得與他人分享,讓每一個走進普新精舍、走進中台禪寺的人,都能找到正確的路,修自利利他的菩薩行,成就佛道。傳理發願落實開山祖師的殷殷囑咐,以報佛恩、報師恩。

金剛護法組組長╱傳君 此次法會,看見從過去到現在,每位師父、居士守護道場的精神。四眾雲集普新,共同發願護法護教。弟子願生生世世頂戴奉行,以報師恩、報佛恩。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