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
 
紅塵清泉







普泉精舍暨全國大專青年禪學會二十五週年慶梁皇寶懺消災超薦祈福大法會

文/普泉精舍提供

    普泉精舍暨全國大專青年禪學會二十五週年慶梁皇寶懺消災超薦祈福大法會

  
  欣逢普泉精舍暨全國大專青年禪學會二十五週年慶,四眾弟子感念三寶慈恩加被,及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慧命再造之恩,於二月二十三日至三月一日啟建「梁皇寶懺消災超薦祈福大法會」。二十四日上午,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大和尚慈悲主法、切糕祝願、開示法要,近六百五十位護法歡喜與會。

  見燈大和尚於法會中開示:佛法是人生的真理,要在因上廣積福慧資糧,端正知見,依止觀法門,清淨身口意三業,時時反省檢討改正,朝契悟菩提涅槃及覺悟中道實相的方向努力,就能離苦得樂、隨心滿願,究竟圓滿如意。最後,殷切勉勵大眾發長遠心,守護道場、深化修行、落實弘法,就是真正報答三寶恩及浩瀚師恩。

  殊勝的梁皇法筵,住持法師帶領四眾精進禮懺,期間並舉辦孝親報恩活動。圓滿日下午,更隆重舉行禪修班招生誓師活動,護法會會長、各級禪修班總學長與全體學員,發願秉持中台四箴行,以菩薩四攝法分享佛法,推動禪修。祈願菩提大道,攜手前行,佛法長興,中台廣傳,落地生根。

法會心得 
大眾專注聆聽住持和尚慈悲開示法要。
住持法師帶領大眾以香花迎請三寶,精進禮懺。
法會期間,精舍舉辦孝親報恩活動感恩雙親。
學員齊心合力,共同圓滿法會。

護法會副會長╱傳力 此次法會人數超過以往,在師父的指導下,修正自己粗心與不足之處,並隨著因緣變化調整,讓法會順利進行。感恩三寶創造因緣,讓我們在精舍學習,使佛法真正融入生活。

副會長╱傳忍 法會中,擔任金剛護法組組長,從大和尚親切的態度、和藹的笑容、與居士融洽互動中,深感大善知識的慈悲願力,更加堅定護法護教的願心。

副會長╱傳振 在法會中,須時時保持覺性,關照法會流程及各壇場視訊音響的運作情形,七天下來彷彿圓滿了一梯禪七,每位師兄皆法喜充滿。

副會長╱傳界 二十五週年慶法會,護法居士全體動員,看到師兄們的成長,也提醒自己要善調身心,為護法護教努力不懈,終於圓滿任務。身累,心卻一點也不累。

總幹事╱傳居 梁皇法界莊嚴詳和。在出坡過程中,師兄弟的默契、分工都愈來愈好,對於執事也愈來愈熟練,大家主動積極發心,令人歡喜讚歎。

副總幹事╱法意 此次法會必須搭設戶外棚架、視訊音響,及租借臨時架房,又逢雨天,感恩師父們事前規劃周全,讓法會一切順利、圓滿。

執行祕書╱傳候 除了事上盡力完成坡務,理上更要做到堅住正念,萬善圓彰。期勉自己,時時刻刻保持當前這念心。

機動組組長╱法和 梁皇法會不但成就學員拜懺功德,更創造因緣讓各級禪修班學員共同發心,廣植福田、增長智慧。

環保組組長╱傳依 此次法會最大的收穫是「勇於承擔」。感謝指導法師讓傳依有機會規劃坡務,也感謝組員齊心協力,成就壇場的清淨莊嚴。

梵唄組組長╱傳晨 非常讚歎梵唄組師兄們的大願心,盡心盡力圓滿法會,在利他中完成自利。雖然有些疲累,但是法喜充滿!

照客組組長╱法淨 第一次領組長執事,獲益良多,從中學習與大眾互動溝通,也了解自己還需要多磨鍊,十分歡喜感恩。

視訊音響組副組長╱傳棟 此次體會到領眾時,要安住在不打妄想的心上,才能靈活順應每個因緣;秉持對事以真的態度,放下煩惱,圓滿執事,才是真正的承擔。

攝影組副組長╱傳亮 看到佛學社同學與學員們都來禮懺,想起師父所說,自己要比別人更努力,才能帶領大家向前走。

司儀組副組長╱法澤 法會中與上百人一同用功,非常歡喜,從中深刻體會,訓練自己定力的重要性。

機動安全組副組長╱法攝 此次法會,對中道實相有更深的體會,不論動、靜,時時都要不離覺性,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