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
 
普台教育







   三學一體 繁星閃耀

文/編輯部


 


  普台落實「三學一體」──中學為體、佛法為根、世學為用,扎實的全方位教學,成果耀眼!今年高三學子大學繁星推薦台大、清大、交大、成大、政大、中央等國立大學,皆以第一志願題名金榜!更令人欣喜的是,高二致翰同學榮獲「2019台灣國際科展」大會二等獎,不僅將出國參賽,也獲得保送台灣大學電機系資格。

  此次學測72級分,南投縣內成績表現最優異的維康同學,小五就讀普台,國二通過西語A2檢定,目前已通過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第一階段篩選,朝著行醫濟世的第一志願前進。普台的靜心課程對他影響深遠,維康同學表示:「透過靜坐,發現自己更專注,不容易被外境影響,尤其是學測當天,內心非常平靜,作答時也很順利。」

多元適性 邁向國際成大器

  以第一志願錄取台灣大學生命科學系的誼臻同學,對科學充滿濃厚的興趣,擁有日語N2檢定(大學日語系畢業門檻)的第二外語優勢。而錄取清華大學化學工程學系的靖宇同學,及交通大學管理科學系的柏恩同學,都是小學三、四年級入學普台。前者國三時通過B1法語檢定,後者通過日語N3檢定,在普台多元適性的教育中,找到學習興趣。

  考取成功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學系的昭睿同學,國一轉入普台,就此開啟學習曲線的高峰:國三榮獲全縣英語作文國中組第三名;2017年以「漂浮物穩定裝置」,榮獲高雄國際發明暨設計展銀牌及特別獎;多次代表普台參加國際模擬聯合國會議;擁有西語檢定A2、英語雅思8級分的外語好實力。昭睿同學表示:「普台是我人生的轉捩點,師長們不眠不休地陪伴,讓我很感動。」更發願「端正自己的品德,發揚校訓四箴行」。

  彥承與洪樂同學優遊於學科、外語與音樂天地,前者錄取中央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學琴十年,並通過N5日語檢定;後者則錄取政治大學統計系,擅長爵士鼓,已通過A2法語檢定。
 
1.高二致翰同學榮獲「2019台灣國際科展」大會二等獎,獲得保送台灣大學電機系資格。
2~6.普台教育多元適性,透過參與國內外發明展、靜心課程、各項音樂才藝競賽,鼓勵學子積極學習,找到自己發光發熱的舞台。
7.通識講座邀請專家學者蒞校演講,幫助學子開闊視野,學以致用,走向國際。

三學一體 創造優勢登高峰

  普台十二年一貫,「三學一體」──中學為體、佛法為根、世學為用的全人教育,因材適性,以中國倫理道德為體,藉由年度的國學經典大會考、釋奠大典,厚實國學底蘊,陶鑄溫文儒雅氣質,輔以書法、閱讀、海內外志工服務,開闊心量、涵養品格。學子們在書香世界、文化交流與付出關懷中,拓展思惟,開啟世界之窗。

  就讀中興大學的校友品傑分享,上了大學,因為上課專心聽講、尊重老師,當同學都在滑手機,只有自己沒有,讓教授印象深刻,因此大一就爭取到非本科系教授實驗室成員的資格。

  普台藉由佛法的慈悲、智慧,安定學子身心,透過課前五分鐘的定心及每週一堂的靜心課程,培養專注力,提高學習效率,養成主動出擊的積極態度。

  台積電工程師校友文傑提到,研究所畢業那年,台積電到校園徵才,當時很緊張,想到可以用普台教的靜坐方式來定心,於是靜坐了十五分鐘,心平靜了,面試時與主管對答如流,順利錄取。深感靜坐是默默幫助自己的軟實力,讓自己離夢想更近一步。

  在創辦人指導下,普台十分重視語文學習及科學、數理、多媒體等實用技術與專業知識。不僅走在教育的尖端,推動英、日、法、西、德五語教學,更邀請各領域專家蒞校演講,開闊學習眼界,讓學子學以致用,走向國際。

  曾於日本、馬來西亞國際發明展摘金奪銅,為國爭光,目前就讀高雄應用科技大學的校友耀霆表示,到各國參賽讓他更廣泛學習;而國三時因為同學組讀書會,彼此分享所長,讓他改變,不再討厭理化。

  除了五語、數理教學外,田園、體育及音樂才藝,都是普台的特色課程。音樂中心提供聲樂、彈奏、吹奏、拉奏、撥弦、打擊等超過三十種樂器課程及樂團培訓,讓學子從中發掘興趣;年度個人、樂團音樂會與各項體育、才藝競賽及國內外發明展,推動學子積極學習、自動參與,找到自己發光發熱的舞台。

  誠如台大職能治療系校友心淳所說,普台培養我們三對翅膀:第一對翅膀是積極學習的心;第二對翅膀是對事以真的態度;第三對翅膀是穩重包容的氣度。讓她在班上深獲同學信任;在醫院實習,面對老師、病患的要求,都能微笑以對,也能平靜面對課業、實習的壓力,沒有焦慮。

  古德云:「不積跬步,無以致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普台三學一體、十二年一貫的全人教育,鼓勵學子勇於嘗試、多元學習,在專業的教師團隊護航下,以厚實的學養,於求才若渴的二十一世紀,立於不敗之地。

 
  1~4.普台藉由國學經典大會考、釋奠大典、海內外志工服務及書法課程,讓學子們在國學世界、文化交流與付出關懷中,拓展思惟,開啟世界之窗。

 


 ─ 榮譽榜 ─ 

★普台國、高中參加「2019年國際語言學奧林匹亞台灣國手選拔賽」榮獲佳績!

正取:詮賀
備取:宥嘉、顥瑄
佳作:芸甄、宥臻

★高中同學參加「全球法語日──第17屆法語歌唱中部複賽」,榮獲團體組第一名!

★國、高中11位同學通過「2019年2月德語檢定Zertifikat Deutsch」!

A2:昭雅、云嫚、渭婷、首珺、瑋杉、冠嫻等6人。
A1:莛媗、孟華、蓁葳、亞琪、耕頫等5人 。

★國、高中33位同學通過「2018年12月第二回日本語能力試驗」!

N1:昭瑞。
N2:勖皓、莉蓁、松佑、翌林、悟德等5人。
N3:宜欣、晸洋、葳妮、玟錡、勖皓、心圓、若妍、
   詩嘉、翌林、馨瑜等10人。
N4:冠霖、濰齊、仕阡等3人。
N5:德展、柿翔、張平、炯樟、清聖、昱鈞、芳菱、
   承廷、建瑋、溶蓴、彥廷、詠翔、桂誠、堉庭
   等14人。

★國高中運動代表隊參加「南投縣108年中小學聯合運動會」,榮獲14金8銀11銅,共33面獎牌!

★普台國小嘉茵老師、雅筠老師榮獲「108年南投縣社會優秀青年」!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