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9
 
紅塵清泉







普中精舍啟建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

文/普中精舍提供

    普中精舍啟建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

  
  普中精舍自一百零七年十月十四日啟建「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至今年一月六日功德圓滿。法會圓滿日,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大和尚慈悲主法、開示法要,護法善信八百餘人歡喜踴躍,共襄盛會。

  住持和尚於圓滿日的開示中,首先讚嘆學員長期的精進發心,功不唐捐,並提示大眾,要隨心滿願、離苦得樂、解脫自在,要從認識心開始,心是修行學佛努力的關鍵。心以覺悟為根本,對本具的清淨心有正知正見,對中道實相不迷惑、清楚明白就是修智慧,淨化身口意三業就是修福德。在因上廣積福慧資糧,時時安住在中道實相,堅住正念,隨順覺性,朝著契悟菩提涅槃努力,就能隨心滿願,道業有所成就。最後更勸勉大眾,修行要發長遠心、廣大心,積極推廣禪修,與大眾分享佛法,行自利利他的菩薩行。

  功德午宴,兒童讀經班、禪修班學員及大專青年以精彩表演供養大眾,並全體合唱「師父的手」,表達對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無盡的感恩。

  殊勝的梁皇法會,在住持法師、常住法師帶領大眾精進禮懺、和合發心中,功德圓滿。祈願中台心法在四眾弟子的推動下,接引無邊有情,點亮自性心燈。

法會心得

法會圓滿日,住持和尚慈悲為大眾開示。
住持法師帶領大眾精進禮懺。
香積菩薩以清淨香齋供養大眾。

護法會會長╱傳慈 感恩住持和尚慈悲蒞臨普中精舍,大和尚不捨一眾生,願一切眾生能離苦得樂、隨心滿願的甘露法語,讓與會大眾法喜充滿。感恩住持法師及大眾法師創造因緣,讓我們修福修慧,師兄們都非常發心,圓滿此次法會。更讚嘆的是,法會期間,師父們還帶領大家策劃招生活動,讓人很感動。非常感恩開山祖師創建中台世界,讓我們得遇三寶、得遇大善知識、聽聞正法,傳慈發心發願,護法護教永不退轉,願一切眾生離苦得樂,共證菩提。

副會長╱傳華  師父為了鼓勵大眾圓滿十卷禮懺功德,特別設計「梁皇法會業消智朗增福慧」集字活動,大眾和合精進,令人感動不已。而住持和尚於圓滿日的開示,更振奮了我們對佛法、對修行的信心與願力。

執行祕書╱傳登   梁皇法會考驗我們平日用功是否得力,所呈現的是福德、教理、禪定,以及靜中養成、動中磨鏈的成果;所有的境界都是修正起心動念與用功的地方,唯有更精進用功,跟隨師父們弘法度眾的腳步,才能成就道業。

總幹事╱傳德  感恩見燈大和尚在開示中,勉勵大眾要繼續用功修行,護法護教,接引更多人來學佛。謹遵開山祖師的囑咐,「守護道場、深化修行、落實弘法」。

活動組組長╱傳順 梁皇寶懺法會讓我們從因上去改變生命。自己常在想,如何做到慈悲喜舍協助他人,發現唯有跟著道場的腳步,才能真正幫助他人。在開山祖師創建的中台世界修行,是這輩子最有福氣的事。

庶務組祕書╱法堂  見燈大和尚的開示淺顯易懂,讓人聽了法喜充滿。佛陀是福慧兩足尊,福德、智慧都具足,我們學佛不能學半套,要學智慧,也要修福德,不是只有誦經、參加法會而已,信、解、行、證都要做到位,才是真正學佛。

心燈組╱法通 不管對執事有多熟練,當中最重要也是我最需要學習的,就是臨危不亂地處理各種突發狀況。法會中,每位心燈都很重要,不只專注在執事上,更要觀察環境、關照大眾,大家一起學習、互相幫忙,才能順利圓滿法會。

福慧出坡組╱傳默  感恩大和尚開示,教導我們稱心如意的應對進退之道,用有限的生命來換取無限資源。以往只知道負面表列,現在曉得要改變根性,讓自己成為全方位與時俱進的大器。

夜間研經一禪修班╱法演 法會從啟建到圓滿,每一場都是檢視自己的最佳時刻,借由這些難得的因緣與經驗,成就更好的自己。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