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
 
普台教育







一百零七學年度普台聯合運動大會暨國際發明展奪金

文/編輯部


 


  一百零七學年度普台校慶聯合運動大會於十二月十四、十五日舉行,以創意進場、武術表演及精彩賽程,展現學子的強健體魄與文武兼備的多元才藝。運動大會前夕,更傳來高中學子榮獲「2018香港創新科技國際發明展」三金、二銀、二特別獎,及「2018高雄KIDE國際發明暨設計展」大會金牌獎喜訊,以雙料金牌慶賀校慶,為國爭光。

  十四日下午,開幕式在近二千名運動員的「創意進場」中,熱情登場,煦煦冬陽也露出笑臉,普照大地。落落大方的高中部學長姊,以活力無限的舞步為普台慶生,祝福校運昌隆;精力充沛的國中部,以高空扯鈴、化學元素週期表、世足賽,乃至現場揮毫等創意,秀出特色;國小學子繽紛可愛的造型,為全場注入滿滿的歡笑與熱力,更以響徹雲霄的英、日、法、西四語,祝賀普台生日快樂。

  當高二同學手拿船槳,化身為生命戰士,以「乘風破浪,航向未來」主題,展現學子們在普台這方學習樂土的蛻變。藍天大地下,整齊劃一的動作與磅礡的氣勢,贏得全場熱烈掌聲。

五育均衡 邁向國際

  董事長見紹法師於開幕式中提示大眾,教育有動有靜,平常學習各種知識、才藝、書法、靜心課程是靜中學習,運動會則是動的學習,所以學習是非常多元的。報紙刊載普台學生參加「香港創新科技國際發明展」及「高雄KIDE國際發明暨設計展」,有非常好的成績,顯示同學非常努力,在各種平台上,綻放自己的學習成就。現在是全球化的環境,創辦人惟覺安公老和尚勉勵同學走向國際,學校提供大眾學習英、日、法、西、德五種語言,建構將來走向國際的平台,有了這樣的機會,還要靠大家發心學習,才會有所成就。普台注重德智體群美五育均衡發展,每位同學都可以找到發光發熱的舞台,期許每位學子培養自己的實力,走向國際。

  於董事長勗勉下,勇奪今年縣運百米冠軍的柏祐同學,精神抖擻地帶領全體運動員宣誓後,在兩校校長共同鳴槍聲中,運動大會正式開始。國中部與國小學子,首先表演剛柔並濟的太極扇,及活力有氧健康操;接著由小六至高三同學,進行「代代相傳」活動,薪傳校訓「敬慈和真」精神。

  十五日上午,「砰!」槍聲響起,各年段大隊接力、拔河冠亞軍決賽熱力展開。田徑場上,運動員全力以赴,爭取最佳成績,場外師長與同學加油聲不斷,「嗶!」當哨音一吹,裁判宣布勝負,獲勝班級雀躍歡呼,敗陣隊伍也大方祝福,展現絕佳的運動家風範。親子趣味競賽,在家長、中外教師與同學合力完成背書包上學、兩人三腳、傳呼拉圈等任務中,嶄露學子的矯健身手,及普台大家庭溫暖的師生與親子情誼。
 
  1~3.開幕式在繽紛的運動員創意進場、會旗入場及運動員宣誓中,揭開序幕。
4.國中部表演剛柔並濟的太極扇武術。
5.國小學子的活力有氧健康操,充滿熱力。
6~8.各年段大隊接力與拔河冠亞軍決賽,運動員全力以赴,爭取最高榮譽。
9.高中學子榮獲「2018香港創新科技國際發明展」三金、二銀、二特別獎,為國爭光。
   

中外競賽 大鳴大放

  在創辦人惟覺安公老和尚的指導下,普台以「中學為體、佛法為根、世學為用」的教育理念,開發孩子潛能。自二○一四年起,高中學子參加各項國際發明展表現突出;今年有日本、美國等十二個國家,近百件作品參展的「香港創新科技國際發明展」,普台學子為台灣爭取三金、二銀、二特別獎殊榮。琦淵、晟暐、亞希、明心、子問、丞翔同學共同研發,解決原子筆斷水問題的「原子筆保護結構」,榮獲金牌與特別獎,也吸引業者的高度關注。

  另外二面金牌分別是「投射式紅綠燈」,與「集灰重製粉筆結構」,前者為提醒低頭族馬路如虎口,以降低交通事故,後者則深具綠能環保概念;「雙面自動清潔黑板」及「電動紗窗清潔機」,雙雙榮獲銀牌,後者更贏得大會特別獎。

  「2018高雄KIDE國際發明暨設計展」有中國、韓國、波蘭等二十個國家,三百餘件作品參賽。昭雅、錦樑、又綺、楷維、遠誌同學設計的「矽藻土氣氛燈」,以實用美觀的實驗室攪拌器,勇奪大會金牌獎。

  普台學子以扎實學養與獨到創意,贏得金牌,透過流利的英語,向國際人士介紹參展作品,更熱忱地協助他校團隊翻譯。今年,國中部蟬聯九度、高中部連續八年勇奪全縣英語文競賽團體組第一名;而縣內國語文競賽與文藻盃西語競賽,高中部分別摘下團體組冠軍及演講、寫作第一名;國三詮賀同學參加本屆國家地理知識大競賽,榮獲全國金牌!

  此外,本年全縣運動會普台包辦十六金、二十四銀、二十五銅,共六十五面獎牌;而勇取高女組1500公尺賽跑冠軍的苡文同學,及高男組110MHR亞軍的惇亞同學,也是「香港創新科技國際發明展」金牌得主;小學參加全縣107學年度「創意科技設計競賽-micro:bit競速解題競賽」與「國民中小學貓咪盃Scratch競賽」,分別榮獲優等,與遊戲組特優及動畫組優等獎項。

  普台十二年一貫適性多元教育,循序漸進地厚植學養,讓孩子逐步站上世界舞台,大放異彩!

 
  1~4.親子趣味競賽由家長、中外教師與同學共同參與。
5.董事長見紹法師於閉幕式頒發各年段總錦標。
6.高中學子勇奪「2018高雄KIDE國際發明暨設計展」金牌獎。
7.2018文藻盃西語競賽,高中學子表現優異。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