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
 
紅塵清泉







普得精舍二十週年慶暨梁皇寶懺報恩祈福法會

文/普得精舍提供

    普得精舍二十週年慶暨梁皇寶懺報恩祈福法會

  
  普得精舍成立二十週年,在護法居士殷切祈請下,自一百零六年底啟建梁皇寶懺法會,至今年十月功德圓滿,並於十一月十八日回山供佛齋僧。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大和尚慈悲應供、切糕祝願、開示法要,五百五十位學員共襄盛會,法喜充滿。

  齋僧法會中,大和尚以雪山童子殷切求法、為法忘軀之精神,勉勵大眾在二十年的基礎上,繼續精進用功,就是最實在的光明大道。隨後,全體學員前往中台世界博物館,舉行「百尺竿頭惟覺道」感恩音樂會,表達對三寶、對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無限的感恩。

  接待大廳裡,親子班以英文背誦《心經》為活動揭開序幕;繼以護法幹部手語表演「導師頌」及全體齊唱「三寶歌」,在悠揚的樂聲中,緬懷開山祖師的化育深恩,也傳達護持三寶的願心;年輕的「星世代」也帶領大眾發願:「因為你、因為我,讓更多人親近佛法,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最後,全體齊聲高呼:「百尺竿頭惟覺道,中台拈花永流芳」。隨後,並參觀博物館,共同領受開山祖師留下的珍貴法寶,為二十週年慶劃下法喜圓滿的句點。

法會心得

二十週年慶齋僧法會,恭請大和尚切糕祝願;小菩薩以英文恭誦《心經》供養大眾。
二十週年慶感恩音樂會,學員們以精彩的表演,表達對三寶、對開山祖師無限的感恩。

護法會會長╱傳照 精舍二十週年慶,啟建梁皇寶懺法會,連續十個月禮懺,每個月圓滿一卷;十一月十八日,五百五十位學員回山聯合供佛齋僧。學員們以感恩的心全程參與,用行動感恩開山祖師建設中台世界,感恩大和尚的期勉開示,感恩常住對精舍的護念。護法會全體只有一個信念:守護中台山,守護清淨心,報答三寶再造之恩!

副會長╱傳範  感恩住持法師教導我們以「敬慈和真」四箴行和四攝法,在領執事的過程中,藉事練心,時時廣結善緣,翻轉煩惱,以續佛心燈。法會圓滿後,大眾回山齋僧、舉行感恩音樂會,報答浩瀚師恩!感動之餘,更要發長遠心,護持道場,永不退轉。

副會長╱傳智   很感動師兄們的努力,不分童稚與老參,皆是對事以真的態度依教奉行,再次提醒自己:百尺竿頭惟覺道,中台拈花永流芳。

副會長╱傳姿 在中台世界博物館舉辦感恩音樂會,從手語表演「導師頌」的熱淚盈眶,到五百五十位師兄齊唱「三寶歌」的蕩氣迴腸,令人感動不已!

副會長╱傳茲 傳茲深刻體會到我們這念心若好好運用,就能「普利有情,得大智慧」,更祈願「百尺竿頭惟覺道,中台拈花永流芳」!

副會長╱傳膺 這場感恩音樂會中,親子班自信唱誦英文心經,呈現中台廣傳的力量;「導師頌」是無盡感恩;齊唱「三寶歌」時,終於明白「依淨律儀,成妙和合,靈山遺芳型」的妙義;「因為你,因為我」,令人感動佛法的高妙。

顧問╱傳星 住持法師帶領老、中、青、幼四代居士,在「百尺竿頭惟覺道,中台拈花永流芳」的願心中,圓滿二十週年慶活動,心中無限的感恩與感動!

總幹事╱傳初  二十週年慶,普得充滿了菩薩的活力、願力、慈悲力。從圓滿梁皇、回山供佛齋僧,到中台世界博物館音樂會,心中無限感恩,走過了就放下,繼續提起菩薩願心,創造莊嚴淨土。

執行祕書╱傳義  師兄們堅持著自度度人的願心、互助合作,朝著老和尚教導:「靜則一念不生,動則萬善圓彰」的方向邁進!感受到心的妙用真是難以言喻!

執行祕書╱法知  透過領執事、禮懺、用功,用自己的願心與落實福德、教理、禪定的修行,慶讚二十週年。更發願追隨道場的腳步,普利有情、得大智慧。

心燈組組長╱傳慧  在音樂會排演過程中,恍然大悟「統理大眾,一切無礙」,就是面對困境時,不生氣、不煩惱,才是真正的了無障礙。

心燈組組長╱傳儒  擔任執事是需要廣大的慈悲與智慧,才能皆大歡喜。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