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
 
紅塵清泉







普林精舍一百零七年啟建梁皇寶懺消災超薦大法會

文/普林精舍提供

    普林精舍一百零七年啟建梁皇寶懺消災超薦大法會

  
  普林精舍秉持佛法慈悲濟世精神,於民國一百零七年十月二十一日至二十八日啟建「梁皇寶懺消災超薦大法會」。法會啟建日,恭請中台禪寺副住持見達法師慈悲主法、開示法要,近六百五十位善信檀越踴躍歡喜,共赴法筵。

  啟建日上午,主法法師於開示中期勉大眾,珍惜聞法禪修的殊勝因緣,啟發本自具足的自性三寶,進而解脫煩惱,破除我執,超越人生,覺悟人生。學佛是改變的起點,落實改變,向上提升,以名昭德,廣修福慧,學作菩薩,帶動更多人聽經聞法。

  隨後功德午宴,學員們以清淨樂音供養與會嘉賓,最後,在「師父的手」樂曲聲中,四眾共同緬懷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的化育之恩。

  為期八天的殊勝法會,在法師們的指導下,精舍全體和合一心,為報恩而精進,超過二百五十位學員圓滿全勤,以此禮懺功德報答累世父母劬勞之恩,更上報開山祖師法乳深恩。住持法師諄諄叮嚀︰「普林精舍是老和尚送給員林人最好的禮物,也是我們最大的福報,大眾當飲水思源,以知恩、感恩之心,積極推廣佛法,讓更多有緣眾生顯揚本具佛性,即是最大的報恩。」祈願普林這盞心燈,點亮眾生自性般若慧光,接引無量有情,聽聞正法,明心見性,見性成佛。

法會心得

法會中,大眾專注聆聽主法法師開示。
住持法師帶領大眾禮懺共修。
護法居士齊心合作成就法會。
功德午宴中,學員以美妙樂音供養大眾。

護法會總幹事╱傳彰 躬逢梁皇盛會,內心無限法喜,感恩住持法師創造殊勝因緣,成就近三十人的強大司儀團隊。看到師兄們不斷地認真練習司儀稿,期以最好表現供養大眾,讓法會圓滿順利的願心,深刻體會菩薩行就是在利他中完成自利。

執行祕書╱傳建  何其有幸能與道場比鄰而居,時時都能與佛結緣,連續六年禮拜殊勝的《梁皇寶懺》,在禮懺及聆聽開示中,漸漸了解懺法中自利利他的菩薩行。同時落實在日常生活當中,清淨身口意三業,才是真正獲得莊嚴自性的梁皇寶懺。

執行祕書╱傳筠   功德午宴中完美的演出,是住持法師一次次親自指導,與師兄們不斷彩排的成果,從中體會到佛法所說的活在當下,及對事以真的精神,更深信生活中行住坐臥皆是佛法,每個起心動念皆是最實實在在的因果。

福慧出坡組組長╱傳鄉 此次傳鄉負責煮茶水,出坡作務中體悟到「直下承擔」也是一種學習,以平常心面對種種境界,以歡喜心廣結善緣,更發願要用菩提心來護法護教,永不退轉。

環保組組長╱傳玲 藉由發心,練習破除我執,不堅持己見,發揮最大的團隊效益,進而圓滿法會。深刻體會到中台四箴行「敬慈和真」是開山祖師留給我們最好的法寶。

書記組組長╱傳韻 看到法會壇場內一張張清淨莊嚴的牌位時,心中充滿感動與感恩。紅色的消災牌位是祈福祝願的慈悲;黃色的超薦牌位則是報恩滅罪,超拔有緣眾生的願心。感恩開山祖師創立中台世界,讓弟子入佛法界,從中學習師父們的慈心悲願,也讓傳韻深深體會護法護教,直下承擔的意義。

機動組祕書╱法勇 法會籌備階段協助掛燈籠、梳流蘇、鋪紅地毯。在發心中,學到要靜下心依序梳理流蘇;掛燈籠時,學習如何快速懸掛且整齊劃一的技巧;鋪紅地毯時,也學到溝通協調,找出鋪紅地毯的正確方法。在出坡中明白眾緣和合的力量,並感受到佛法生活化的法喜禪悅。

照客組祕書╱法深  今年梁皇法會,法深對所領的執事,心境上已不再慌張焦慮,只有滿滿感恩,感恩開山祖師於各地廣設精舍,不論城市鄉鎮,大眾皆能就近聞法禪修,禮佛懺滌,消大業障;亦感恩住持法師慈悲護念,讓新進學員也能領各項執事,學習服務大眾,跨出菩薩行的第一步。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