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
 
紅塵清泉







大專青年禪學會南區聯合社遊──中台心旅行

文/大專青年禪學會南區提供

    大專青年禪學會南區聯合社遊──中台心旅行

  
  大專青年禪學會南區孝諦佛學社,於一百零七年十月二十日舉辦佛學社聯合迎新活動──中台心旅行,帶領高雄、台南及台東地區等三十所大專院校,一百餘位青年學子,透過動靜相間的精彩活動課程,認識自己,找回清淨心。

  活動於中台武術館揭開序幕,大專青年在剛勁有力的南羅漢拳中,展現蓬勃朝氣,體會「武禪一如」精神;午後於靜謐的五樓大禪堂展開「中台一支香」,依循教授法師指導的數息觀,歇下奔馳的妄想,領受心淨即淨土的清涼。

  下午,巡禮中台世界博物館木雕分館及參觀「開山祖師墨寶展」。在館長見排法師的解說中,青年學子們深為開山祖師藝術化世的悲願所感動,而字字珠璣的開山祖師法語墨寶,更是落實佛法的智慧錦囊。

  隨後,社團指導法師於「禪心禪語」,慈悲解答學子們對於學業、人際等生活中的迷惑,令同學們心開意解,法喜無限;活動最後,熱鬧溫馨的圓滿餐會,各校同學歡喜交流,互相鼓勵,齊心發願將此行收穫帶回校園,接引更多大專青年聽聞佛法,走向光明的菩提大道,讓心不再迷航。

活動心得

大專青年在中台武術館,體會「武禪一如」精神。
午後,於大禪堂展開「中台一支香」,領受禪悅法喜的清涼。
學子們於中台世界博物館木雕分館,專注聆聽導覽員的解說。
青年學子歡喜出坡,為活動劃下圓滿句點。

大專青年禪學會高屏區總召╱傳優 希望同學們透過活動認識中台心法,進一步體會到老和尚的悲心願力。很感恩師父指導與同學們的努力。

大專青年禪學會東區總召╱傳悟  很高興參與「中台心旅行」,接引同學一起學佛,是人生中最大的享受。從墨寶展中,看到老和尚的願心與智慧,希望學習老和尚不捨一眾生的悲心,讓更多人來學佛。

大專青年禪學會高屏區副總召╱傳旻   師父提示:「要找到做這事情的因地心。」這次社遊成就的不只是同學,傳旻也得到提升,深刻體會到身為幹部要發大願!堅持其心,永不退轉!

大專青年禪學會高屏區執祕╱法運 從武禪一如、一支香、木雕分館到禪心禪語,讓同學看到佛法的不同面向,建立了正知見,也成就度化眾生的新契機。

大專青年禪學會台南區執行祕書╱傳曄 這次活動可藉境練心,又認識到很多有願心的禪學會幹部,彼此交流學習,獲益良多。

台南大學孝諦佛學社社長╱法慈  透過「中台心旅行」認識自己的心,體會到心要時時保持清楚明白的重要。期許自己將「敬慈和真」實踐在生活中,創造社會更多的美好。

台南藝術大學孝諦佛學社社長╱羽芝 這次社遊十分成功,感謝禪學會的用心!師父開示「沙彌救蟻」的故事,對應到社課中所教的利行攝,及生活中的許多事情,讓我更有收穫。

慈濟大學中智社社長╱法敬  最吸引我的行程就是參觀墨寶展,其他活動也很棒,感謝幹部們的付出!

崑山科技大學孝諦佛學社社長╱曩弈  我最喜歡參觀墨寶展,看見老和尚所書寫「佛法綱要」的字跡,彷彿看見自己在老和尚的課堂上,滿滿感動。

康寧大學孝諦佛學社社長╱奕樺  很棒的活動!一開始只為了認識很多朋友,卻親身體會到佛法生活化、藝術化的面向,很喜歡武禪一如,原來打武術也能觀照自心。

成功大學孝諦佛學社副社長╱法潔  「心旅行」讓人受益良多:打了武術才知道動靜一如的感覺;靜坐時聽師父開示,沉澱了浮躁的心;參觀木雕分館深感前人保存文物的苦心;「禪心禪語」中,聽到師父為我們解答疑惑,真的很棒!

大專青年禪學會台南區活動長╱傳軒  不論動靜,都要時時保有自己的覺性常在,是此行最大的收穫。

成功大學╱傳澤  印象深刻的是靜坐時,師父提到只要能專注在當下,一秒一秒的專注,不就是時時好香了!

淡江大學╱景行  中台「心」旅行讓我很感動,尤其在老和尚的墨寶展中,感受到心正則筆正的道氣。

台南藝術大學╱孟蓁  「中台心旅行」讓我有機會提起勇氣學習「主動」,真心誠意面對每個當下的人事物,就能滿載而歸!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