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
 
中台广传








二○一八年住持见灯大和尚澳洲弘法报导

文/编辑部


  薪传开山祖师惟觉安公老和尚弘法度众之慈愿,二○一八年十月十四日,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大和尚应宝林禅寺护法居士殷切祈请,二度远赴澳洲墨尔本,主持宝林禅寺十周年庆暨三皈五戒大法会。

上午九时三十分,近七百位中外嘉宾踊跃欢喜,恭迎见灯大和尚慈悲入坛主法,引领护法代表及各界贤达佛前供灯,并为十周年庆切糕祝愿。宝林禅寺护法会郑会长代表全体居士致词,感恩中台禅寺在南半球成立道场,感恩见灯大和尚慈悲普照。

  见灯大和尚为大众开示:这是一个殊胜难得的因缘,宝林禅寺落成十周年庆,大家来庆贺、关心、参与,将想法化成具体行动来参加法会,这些都是身口意三业良善的作为,良善的作为在佛法来讲就是善因。佛法告诉我们起心动念就是因,起心动念的心就是真理之所在,就是我们的真生命,是生活、生命、生存的真实根本,这个世间、宇宙万物存在发生的真实道理、真实的依据,就是每一个人都有的本具清净心。

  诸位现在能知、能听的这个,就是我们生命、生活、生存的根本,是一切万事、万物、万法存在的依据,这是「体大」;同时这个心又不是空洞、遥远的,不是神秘的,这个心是活泼泼的,含藏种种功德妙用,能生万法,具体的展现就是做人做事。所以我们生命、生活、生存的存在和实践,是心的作用所产生,无所不包,在佛法来讲称为心生万法,这就是心的「用大」,它的作用无穷尽;「大」就是无穷尽的意思、无所不包的意思。我们每一个人都有的这个心,具足用大,所有一切万事、万物、万法都没有离开我们当前这一念心,森罗万象不离当念,这个就是「相大」。我们每一个人的真生命,都有这种特性,称为体相用三大。





1.近七百位中外嘉宾恭迎见灯大和尚慈悲入坛主法。
2.大众踊跃欢喜恭请见灯大和尚为宝林禅寺十周年庆切糕祝愿。
3.宝林禅寺护法会郑会长代表全体居士致词。
4.大众专注聆听见灯大和尚开示法要。

自性宝林 无量珍宝

  那什么是「宝林」呢?种种珍贵宝物所聚集的地方,就称为「宝林」,我们这个心能生万法,就是种种的功德丛林、宝林之所在,所以老和尚取名「宝林禅寺」有这样的意义。大众听经闻法,修行学佛来契悟本心本性,认识真正的自己,认识每个人都有的佛性,这就是每个人的功德、宝林之所在,悟到了这个心,认识了这个心,掌握了这个心,随顺了这个心,就有无量的功德、福报,所以每个人心当中都有一座功德宝林。

  宝林禅寺是我们中台禅寺在南半球唯一的道场,所以不要等闲视之。在南半球要听闻到心地法门、佛法的根本,不是一般的时节因缘能够听闻到,所以入了宝山、入了宝林不要空手而回。

  怎么样才能够不要空手而回?第一,要认识宝山,要知道什么是宝,如果进了垃圾山,把垃圾当成宝,也得不到真正的好处。所以宝山有宝,接着,这个宝要怎么样才能够取回,是下一个步骤。如果连是不是宝山,有没有宝都弄不清楚,更不要说要满载而归。

  所以藉这个因缘除了说明宝林禅寺成立的缘起,也是赞叹大众的发心功德,由于大众的护持发心、出钱出力,布施时间、布施钱财、布施体力、布施智慧来护持中台道场、护持宝林禅寺,所以这十年来道场能够存在、发展、成就;自己的道业也因为在道场中的努力,也能够成就。道场的成就,又能够接引更多人来听经闻法、修行学佛,乃至于进一步来契悟本心本性,找到真理,找到自己的真生命。

  大和尚直指人心的开示,令与会大众法喜充满,意犹未尽。下午二时,见灯大和尚慈悲传授三皈五戒,近三百位中外学员于佛前至心发愿,皈依三宝、受持五戒,以清净戒行迈向自觉觉他的光明人生。晚间六时,见灯大和尚与护法居士共进十周年庆祝晚宴,禅修班学员以中西乐器、宝林十周年创作乐曲、武禅一如等精彩艺文表演供养大众。

  中台拈花,众生微笑!感恩见灯大和尚以中台心法润泽南半球佛子心田,坚定大众护法护教的愿行,祈愿四众弟子于利他自利的菩萨行中,接引无量有情亲见自性宝林!

  



1.2.见灯大和尚慈悲为宝林禅寺近三百位中外学员,传授三皈、五戒。
3.宝林禅寺学员欢喜与见灯大和尚合影。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