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
 
中台广传








海外精舍中台朝圣之旅

文/编辑部


  民国八十九年起,开山祖师惟觉安公老和尚应海外善信的恳切祈请,陆续于世界各地设立分院,以不舍一众生的悲愿,广传中台心法,学员们深蒙法益。因此,每年夏安居圆满之际,海外精舍学员不远千里共同回到中台──菩提之家,展开朝圣之旅,体会禅门宗风的法喜清凉。

  今年计有七百五十多位海外学员,从美国、日本、香港、泰国、菲律宾、澳洲、义大利回山,参与殊胜的夏安居圆满法会及“中台行愿──开山祖师墨宝展”开幕剪彩大典。并于八月二十日至二十七日期间,瞻礼祖堂、巡礼殿堂、佛教学院、中台世界博物馆;参观武术馆、功德园与普台校园,深刻地感受到开山祖师所指导“佛法五化──学术化、教育化、艺术化、科学化、生活化”的丰硕成果。大众在感恩与法喜中,对修行更增长了信心。

1.学员把握殊胜因缘,巡礼中台禅寺各殿堂。
2.学员于大光明殿虔诚拜钟发愿,回向法界有情同登觉岸。
3.参观佛教学院,学员体会到开山祖师的弘法愿行。
4.5.巡礼中台世界博物馆,学员感受到佛法艺术化世的功德。
6.学员于中台武术馆学习五步拳,体会“武禅一如”的精神。
  

中台广传润群生

  二十四日下午二时,住持见灯大和尚于般若讲堂为海外学员开示:诸位远从千里而来,这种发心值得赞叹、肯定。若是没有对佛法、对中台道场有真正的认同、强烈的支持,是无法如此发心。所以在这里谨代表中台禅寺欢迎诸位海外的学员、居士,回到中台之家。过去开山祖师曾开示:“中台禅寺是大众的家,大众的功德之家、菩提之家。”中台禅寺的建设是开山祖师所发起创建,海内外四众弟子精进和合、依教奉行、一路坚持,由于大众的发心,中台禅寺才有今天的成就,所以这个功德是属于大众的。

  古人讲:“但得本,何愁末。”知道有功德,还要知道是什么功德?功德是怎么产生?所以再次提示大众,一方面表达欢迎之意,一方面也是我们共同在佛法上反省检讨、重新整理、温故知新。希望能够增进彼此在佛法、在道业上的提升,乃至于进一步,大家回到自己的岗位,将佛法当中的深入体悟,落实在生活中。

  修行学佛就是要离苦得乐,离苦得乐就要从觉悟下手,觉悟的具体展开,就是福慧双修。观念知见符合中道实相,就是知见的端正,就是修智慧;从不清净的身口意三业转变成清净的身口意三业,就是修福德。所以修行学佛要成就,就是要在因上面广积福慧资粮,进一步是知见的端正,身口意三业的净化,修自利利他的菩萨行,时时刻刻反省检讨,朝着契悟菩提涅槃,成就佛道来努力。  

  在住持和尚的勉励中,学员们怀着满满的信心与感恩,把握殊胜因缘广集福慧,或诵经静坐、或参加晨间早课、夜幕拜钟;或出坡作务,体会道场中“生活即是修行”的法喜。一年一度的中台朝圣之旅,海外学员藉由修福修慧,事相上躬身参与在中台禅寺的修行生活,不仅启发本具的清净心,更坚定对修行的信心。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