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
 
紅塵清泉







普新精舍一百零七年度啟建梁皇寶懺消災超薦大法會

文/普新精舍提供

    普新精舍一百零七年度啟建梁皇寶懺消災超薦大法會

  普新精舍秉持佛法慈悲濟世的精神,及感念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的法乳深恩,在護法居士祈請下,於民國一百零七年四月二十日至二十八日啟建「梁皇寶懺消災超薦大法會」。圓滿日,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大和尚蒞臨主法、開示法要,近六百人踴躍歡喜,共襄盛會。

  二十八日上午,在清淨莊嚴的本師聖號中,恭迎見燈大和尚慈悲入壇,開示法要。見燈大和尚提示大眾,學佛的目的在於離苦得樂,創造圓滿如意的人生,而改變命運的關鍵,就是要從因上努力。廣積福慧資糧,時時提起正念,覺察覺照,清淨自己的身口意三業,進而契悟本心,才能感召光明如意的人生。並勉勵大眾依循「福德、教理、禪定」三環一體的修行理念,除了上禪修班之外,每年寒暑假還有精進禪七,現在更有五明菩薩學院,讓大眾能在道業上繼續提升,落實福慧雙修。

  為期九天的法會,在住持法師及大眾法師帶領下,護法會居士全體總動員,歷經二個多月籌備,超過四千人次參與,人人法喜感恩。祈願以此禮懺嚴淨功德,回向法界有情,災障蠲除,世界和平,國泰民安,也將這份法喜感恩,化為護持道場、深化修行、推廣禪修的堅定力量,接引更多人聽聞正法,同入佛智。

法會心得

法會圓滿日,見燈大和尚慈悲開示法要。
見燈大和尚與護法居士合影。
住持法師帶領大眾禮懺共修,隨文入觀。
香積菩薩以清淨香齋供養大眾。

護法會會長╱傳珠 九天法會隨著懺文至誠禮拜,慚愧懺悔,深刻體會六根是眾禍之本,唯有清淨六根,方能解脫惡業纏縛。而法會中看到師兄們團結和合及對事以真的精神,令人感動。弟子發願跟隨大善知識,以師願為己願,老實修行,護法護教,廣作佛事。

督導╱傳艇 住持和尚開示,學佛的目的在於離苦得樂、隨心滿願,想要出類拔萃,關鍵在於知道如何掌握因果。法會期間,看到法師及義工們無私的付出,令傳艇感動不已,因為能夠起利他之心,在因上廣集福慧資糧,正是圓滿人生的最佳表現。

副會長╱傳德 此次禮懺體會到唯有深信因果,精進用功,以更堅定的腳步,走在成佛修行之路!

副會長╱傳易 開山祖師曾開示,在道場發心,都是功德福報,種清淨善因,結菩提妙果。感恩精舍啟建慈悲道場懺法,帶領大眾廣積福慧資糧,修自利利他的菩薩行。

副會長╱傳眉 感恩住持和尚滿眾生願,慈悲蒞臨,開示法要,四小時半的開示,悲心殷切,端正大眾知見,期許自己時時反省檢討身口意三業,朝著成佛大道而努力!

執行祕書╱傳持 住持和尚開示,心能自在解脫,才是最大的幸福,透過聽經聞法、禪修靜坐,學習正向思惟,生處轉熟,熟處轉生,如此所作所為便能增長福德與善根。很珍惜今生學佛的因緣,感恩師父創造因緣,讓大眾廣植福田,也讓傳持學習直下承擔。

執行祕書╱傳尹 參加這場殊勝法會內心無限法喜,發願要在道業上精進用功,生生世世跟隨大善知識出家修行,成就佛道,利益眾生!

執行祕書╱傳利 法會期間,每天依著懺文,隨文入觀,反省檢討,禮懺至第五天時,心中非常平靜清涼,那種感覺前所未有,難以形容。期盼在菩提路上,早日契悟,體現「千年暗室,一燈即破」的法喜。

心燈組組長╱傳芳 從領執事中體會到,不論面對新執事、新挑戰,或是自己的習氣、我執,都必須一個個去克服,最終受益的還是自己。

香積組組長╱傳注 能在大法會中領執事,護持大眾是大福報;在境界中,讓自己有機會反省是否不夠尊重,不夠慈悲、柔軟?也發現要在定力上多下功夫,多打坐。

金剛護法組組長╱傳君 法會中,起了瞋慢心、人我心,趕緊止住念頭,每當煩躁時,提醒自己「謹慎穩守無懊惱,耐煩做事好商量」,也體會到做什麼事都要即做即了,放下得失心。

福田組組長╱傳晶 這次法會大和尚提到,台灣最美的風景是好人。傳晶想到法會這幾天最美的風景在普新,因為所有師兄們同心協力為法會盡心盡力,讓人讚歎不已。

安全組組長╱傳璞 透過禮懺,重新找到自己心的方向與目標。期許時時不忘初心,繼續護法護教。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