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
 
普台教育







普台國小語文嘉年華

文/編輯部


 


  
「普台國小2018語文嘉年華」以「Let's travel around the world環遊世界在普台」為主題,結合四語闖關、影音劇場、美食體驗及外語展演,五月十九日下午,在蔡校長與家長會王會長鳴鑼、祝福中熱鬧登場。六個年段近七百位學子,在家長的陪伴及中外教師領航下,以英日法西四國外語遨遊世界。

四語闖關 環遊世界

  英語村,來到美國紐約、洛杉磯與夏威夷,身著紳士服、洋裝、夏威夷傳統服飾的小關主,熱情歡迎學子與家長們。在關主老師的帶領下,暢遊時代廣場、大都會博物館、百老匯、好萊塢、檀香山,透過遊戲情境活用句型。

  日語村,龍貓列車載著學子參訪櫻色東京、楓紅京都與沖繩,學習大和民族的用餐禮儀,在愛「拼」才會贏的遊戲中,發揮團隊精神,拼圖搶答,爭取最高榮譽。法語村,與小王子同遊法國巴黎鐵塔、尼斯天使海灣、馬賽納廣場,體會歐洲風情,學習以法語開口說氣候。
 
  1~3. 普台學子在教師群領航下,於英日法西四語村環遊世界。
4~6. 繽紛的語文嘉年華除了四語闖關,還有精彩的四語影音劇場及音樂饗宴。
7~9. 普台十二年一貫的外語學習地圖,高中階段藉由四語戲劇演出,提升外語運用實力。
10.普台於去年新增德語課程,學子即能上台表演,展現優異的學習成果。
   

  西語村,由鬥牛士與身著佛朗明哥服裝的小關主,引領學子跟隨關主老師參遊賽維亞、馬德里及巴塞隆納,學習西語數字、認識可愛動物,在歡聲齊唱月份歌曲的輕快節奏中,體驗西班牙開朗民族風。

  古德云:「少而好學,如日出之陽。」普台學子從美國到日本,自法國至西班牙,飽覽四國風光,體驗異國文化;在團隊合作中自主學習,樂此不疲;讀萬卷書,行萬里路,適性揚才,優遊自在。貼心的普台教育團隊於美食體驗課程中,準備和風大福、美式杯子素糕、法式巧克力及清涼的西班牙水果飲品,讓學子與家長們開心品嘗異國甜點,以滿滿元氣環遊世界。

  繽紛的語文嘉年華,除了外語學習,更融入品德教育。藝術大廳裡,師生家長共同欣賞精彩的音樂饗宴,及四語影音劇場,藉由六部寓意深遠的演出,鼓勵學子勤勉學習,對事以真,堅持到底,必有所成。傍晚,在低年級活力無限的外語律動展演中,蔡校長化身為機長鄭重宣布,環遊世界之旅任務圓滿,平安降臨普台。

 
  1~3.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普台學子透過舞台表演、海外遊學,厚實四語基礎、拓展國際視野。

立足普台 放眼國際

  普台十二年一貫全人教育,在創辦人惟覺安公老和尚指導的校政旨綱「長程教育,永續經營,教學成果,走向國際」領航下,教育團隊規劃優遊適性的外語學習地圖:小一至小四階段是探索期;小五至國二為成長期;國三至高二則是運用期。

  小學一年級學習英語、法語;二年級加入西語、日語,英日法西四語二下全部到位;五年級開始依個人興趣,選修第二外語課程,行有餘力,還可加選第三外語;國小階段,除了課堂學習,並透過歌唱、朗讀培養外語語感,提高學習樂趣。

  國高中年段,不僅加入德語學習,更強化生活情境運用及異國文化體驗,規劃「食之饗宴」、「外語文化週」、「外語童謠暨朗讀比賽」、「外語星光之夜」活動,藉由DIY異國美食、文化研習、歌唱、戲劇表演,及參與校外「全國高中職日語配音比賽」、「法語歌唱大賽」、「文藻盃西班牙語競賽」等外語競賽多元學習,深入他國文化,提升外文實力。

  近年國高中學子參加國內外如「模擬聯合國」、「西賽羅辯論賽」、「WSDC世界學校辯論比賽」等活動,屢獲「最佳辯士」、「傑出代表獎」,更勇奪「107年度全國高中英語辯論比賽」中區區域賽冠軍,主辦單位於五十四位選手中選出三位「最佳辯士」,普台學子即榮獲兩個席次。

  而普台今年首度參與「台北區國際歷史競賽」,便有七位國中同學,將代表台灣分別參加「國際歷史奧林匹亞」、「國際地理世界賽」與「亞洲賽」。學科素養出眾的普台學子不僅落落大方,流暢的外語表達能力,更令人驚豔。

  四月二十四日,法國在台協會紀博偉主任及夫人等一行四人,參訪普台國小,一年級同學以兩首法語歌曲歡迎嘉賓。紀主任讚歎學子發音標準,同時對於普台有如此多學生學習法語,感到不可思議。

  普台教師群培養學子們的外語優勢不遺餘力,每年於寒暑假規劃「普台之翼」海外遊學活動,帶領國中小、高中學子飛往美南、日本、法國、西班牙及瑞士法語區,與當地名校學生進行交流學習,厚實聽說讀寫能力,也開啟廣闊的國際視野。而今年「高中地理奧林匹亞競賽」首次參賽,便帶領高中學子遠赴烏魯木齊田野考察,深入探討中國「一帶一路」政策,初試啼聲即榮獲佳作。

  專業的普台教育團隊,秉持創辦人對同學的勉勵「洞觀天下,放眼世界,自強不息,立足普台」,積極引領學子,以豐實的學養,迎向二十一世紀燦爛的未來!
  


 ─ 榮譽榜 ─ 

★普台高中21位同學國立大學金榜題名!

鏡智 國立臺灣大學化學工程學系
弘寬 國立政治大學哲學系
品菉 國立成功大學化學系
晉瑋 國立成功大學生命科學系
少甫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化學系
晨漉 國立中興大學生物科技學士學位學程
晴蕓 國立中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
政廷 國立臺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
于萱 國立臺北大學中國文學系
恆生 國立高雄大學工藝與創意設計學系
漢恩 國立高雄大學應用經濟學系
子恆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國際企業學系
浩恩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電機工程學系
汶鈺 國立聯合大學建築學系
宇芳 國立嘉義大學生物農業科技學系
世宇 國立宜蘭大學生物技術與動物科學系
子安 國立宜蘭大學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學系
家萁 國立臺東大學身心整合與運動休閒產業學系
祖文 國立臺東大學生命科學系
馨心 國立臺東大學特殊教育學系
宏哲 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休閒運動學系
宗祐 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體育學系(運動專長組)

計110位高三學子於個人申請錄取理想大學科系


★普台國小連續七年蟬聯南投縣科展比賽
 國小團體組第一名!國中組亦榮獲佳績!

國小組:
數學科第一名(代表參加全國賽)「微笑圖形中找三點不共線」:顥瑄、藝馨
生活與應用科學科──機電與資訊第一名(代表參加全國賽)
          「賢者說故事~就是那個光」:庭瑄、仁芳、思妤
物理科第一名「我的超能力~隔空生電」:柏安、凡郡
物理科第一名「瑪格努斯滑翔杯初探」:信覺、宗勳、傳閎、品嘉、瑀嘉
地球科學科第二名「山城之『液』,一塌糊『土』?」:
          柏彥、育綸、訓漢、郁歆、李恩、秉彥

國中組:
物理科第一名「玩『風』關頭── 物體開口與風阻的探討」:捷文、重誼、徐敬
數學科第二名「環『郵』視界」:晸洋、昱鈞、鈞淋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