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
 
紅塵清泉







普濟精舍梁皇寶懺消災超薦祈福法會

文/普濟精舍提供

    普濟精舍梁皇寶懺消災超薦祈福法會

  普濟精舍秉持佛法慈悲濟世之精神,及緬懷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啟建道場、安僧度眾之法乳深恩,於一百零七年三月十七日至二十四日啟建「梁皇寶懺消災超薦祈福法會」。法會啟建次日,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大和尚親臨主法、開示法要,近六百位善信檀越,共襄盛會。

  十八日上午,護法居士至心恭迎見燈大和尚入壇主法,帶領與會大眾虔誠供燈;獻供大典後,恭請住持和尚慈悲頒發「福慧學習護照」圓滿功德證,及各項功德表彰。見燈大和尚首先讚歎大眾的發心,功不唐捐,並於開示中指出,修行要發長遠心,而長遠心要以正知見為前導,善因善果,惡因惡報是不變的法則。

  《梁皇寶懺》教導我們要懺悔,然而惡業的根源不外乎貪、瞋、癡、慢、疑、邪見,所以要隨文入觀,如實懺悔;明白因緣果報及空性之理,有了正確的了知,就叫做「覺悟」。覺悟之後去除不清淨的身口意三業,只做清淨的身口意三業,才是「修行」。大眾來護持道場為的就是要追求覺悟,因為離苦得樂、隨心滿願就是普世的價值。

  「宴坐水月道場,大作夢中佛事。」為成就學員圓滿梁皇寶懺,精舍不僅精心安排日夜間禮懺時段,也特別設計全勤獎,鼓勵大眾精進。法會圓滿日,更舉行第六十八期禪修班招生誓師大會,積極推動禪修,如實履踐菩薩願行,接引有緣眾生聞法禪修,入佛法界。

法會心得

住持和尚於梁皇法會開示法要。
住持和尚慈悲與護法居士合影。
住持法師帶領大眾虔誠禮懺。
護法會幹部和合一心,圓滿法會。

護法會副會長╱傳蘊 為期八天的殊勝法筵,在師父慈悲帶領下,隨文入觀,慚愧懺悔,領受到佛光普照的殊勝。感恩住持和尚不斷提示我們覺悟的重要性,實在太重要,太有價值了。法師們利益大眾的廣大願心,令人讚歎。弟子發願精進用功,生生世世行菩薩道,護法護教,永不退轉。

副會長╱傳珩 在莊嚴的梵唄聲中誦經、禮懺、拜佛,體會到虔誠懺悔、身心清涼的法喜。感恩住持法師、常住法師帶領大眾齊心用功,感謝義工菩薩的護持。

心燈組組長╱傳禮 法會籌備從壇區布置、物料準備到現場流程,處處都要關照。「如果有體力就多做一點,有時間就待晚一點」,以這樣的心念發心,並不覺得疲累,每一次巡場,總會發現還有沒做好的地方,當心愈來愈細,關照的層面就更為廣大!

視訊組組長╱傳林 以前願力小,少與大眾結緣,自以為是自在。直至此次籌備會議,住持法師特別提示,要將組員當成家人,組員們對道場才會產生向心力與歸屬感。期許自己學習分享,讓大眾歡喜發心,快樂學佛!

梵唄組副組長╱傳海 來精舍五年了,從清眾轉變為義工,護持大眾禮懺。看到許多新學員精進圓滿十卷,無比欣慰與感動,這就是傳承,燈燈相傳、光光相照的精神,更希望自己成為為眾生帶來光明的點燈人。

金剛護法組幹事╱傳睿 住持和尚開示學佛就是要「覺悟」,就是要有覺察、覺照的能力;住持法師也常提醒,時時刻刻要讓自己的心清楚明白。此次擔任金剛護法,覺察到即使是擔任義工,也是在修行。

照客組╱傳瑤 開山祖師殷切囑咐:守護道場、深化修行、落實弘法。梁皇法會讓自己有因緣報三寶恩、父母恩、導師恩,法會圓滿之際,大眾法喜充滿,再次見證修行是在利他中完成自利的菩薩行。

心燈組╱傳善 此次梁皇寶懺法會,滿懷感恩,把握因緣參與,下班就往精舍跑,不願錯過發心的機會。住持法師經常勉勵我們,在生活中實踐無住生心的道理。學習直下承擔,不讓心念空過,圓滿本分事,便是最好的落實。

書記組幹事╱法諦 經由禮懺讓我更明瞭因緣果報,以慚愧心,發露懺悔,解冤釋結,洗淨愆尤,身心更加清淨自在。更發願盡未來際,要勤修戒定慧,發菩提心,永不退轉。

書記組幹事╱法盧 法會歷時一週,卻沒有半途而廢的想法。心中告訴自己,懺悔是與過去冤親債主解冤釋結的第一步,藉由禮佛拜懺消除業障、發菩提心,長養慈悲心,更發願護法護教,永不退轉!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