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
 
紅塵清泉







普泉精舍一百零七年度梁皇寶懺消災超薦祈福大法會

文/普泉精舍提供

    普泉精舍一百零七年度梁皇寶懺消災超薦祈福大法會

  普泉精舍護法會感念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的慧命再造之恩,特於今年三月十日至十七日,啟建「梁皇寶懺消災超薦祈福大法會」。圓滿日,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大和尚親臨主法、開示法要。

  法會圓滿日,在莊嚴的梵音聲中,恭迎主法大和尚慈悲入壇,帶領與會大眾佛前虔誠獻供。見燈大和尚於開示中提示大眾,佛法是人生的真理,能夠令人隨心滿願、離苦得樂,究竟圓滿如意;能夠聽聞正法,是福報及智慧的選擇。修行學佛最重要的是建立正知正見,首先必須清楚明白學佛的真正目的與意義,透過信解行證,再以覺悟為根本,從因上努力,清淨身口意三業,時時反省檢討改正,朝著契悟菩提涅槃的方向努力。見燈大和尚於法會中殷殷囑咐,一再期勉護法居士,要發長遠心,聽經聞法,精進用功,護持道場,廣積福慧資糧,以成就佛道。

  「梁皇法會功德勝,戒定真香遍十方。」為期八天的殊勝法會,在住持法師及常住法師的帶領下,大眾無不把握因緣精進用功,至心禮懺,隨文入觀,起大慚愧,仰祈三寶慈光加被,所懺除滅、所悔清淨,以此嚴淨功德回向十方善信同蒙法益,法界眾生共成佛道。圓滿日下午,精舍護法會簡會長帶領全體護法會幹部及禪修班學員,於三寶前鄭重發願:秉持中台四箴行之精神,以菩薩四攝法落實佛法分享,推動禪修,祈願正法長流,中台廣傳,以報開山祖師法身慧命再造深恩。

法會心得

住持和尚於法會圓滿日慈悲開示法要。
住持法師帶領護法善信,虔誠禮懺,精進共修。
與會大眾於供燈大典至誠獻供。
護法義工同心協力,圓滿法會。

護法會副會長╱傳界 連續八天的大法會,有幸擔任照客組組長一職。看著照客組的師兄們在師父帶領下,送往迎來、親切招呼,也提醒自己:要保持覺性,精進用功。而各組義工堅守崗位,共同為成就梁皇法會而努力,傳界深深體會到這就是護法護教。期許自己跟隨師父的腳步發長遠心,報答三寶的恩德於萬一。

副會長╱傳純 梁皇法會擔任司儀,時時刻刻關照法會現場,最後仍要回到呼班的當下,保持這念心清清楚楚、不打妄想。所謂一心生十法界,此次司儀組所有師兄,皆以最大恭敬心與歡喜心圓滿法會,令自己體會深刻。

總召╱傳居 平時擔任禪修班總學長,負責登記每日上課人數,梁皇期間卻還要師父提醒,真是慚愧,也體會到修行應當時時落實對事以真、心行平等,隨順當下因緣,盡心盡力。

執行祕書╱法意 感恩師父讓弟子藉由領執事磨鍊自心。依循著師父的指導:堅住正念,隨順覺性,順利圓滿法會。

心燈組組長╱傳眷 梁皇寶懺法會是一場殊勝的法筵,也是一次藉事練心的因緣。在事上,盡己所能把事情圓滿地做好;在理上,秉持著「對事以真」的態度,不敷衍他人,也不敷衍自己,不只是做事,更要發心讓所有參與法會的人,都能法喜充滿。

機動組組長╱法和 從事前規劃到法會期間,機動組的師兄都很主動發心,在不同壇場互相協調、支援,確實執行,細心關照每個環節。感恩師父的慈悲護念、師兄們的歡喜布施。

環保組組長╱傳依 此次法會由於人員的臨時變動與狀況較多,因此,必須不斷調整坡務與人力。但是提醒自己,動靜不二,不僅心要穩住不浮動,更要專注、儘快把事情處理圓滿,不打妄想,隨順覺性,隨時回歸清淨心。

視訊音響組副組長╱傳棟 在法會中,關照投影設備與音響系統的同時,體會到靜中養成、動中磨鍊的重要性。當視訊音響一切運作得當時,大眾便能專注用功,一旦出了差錯,很容易讓與會師兄們起心動念,因此,面對突發狀況,能否專注、冷靜處理,便是自己平時是否依循師父們的教誨,好好用功的最佳檢驗。

梵唄組╱傳振 為期八天的梁皇寶懺大法會圓滿落幕了,過程中的汗水剎那間凝結成法喜的珠玉,落在心田鏗鏘作響。由於領眾禮懺的壓力著實不小,感恩師父慈悲鼓勵:梵唄──如禪修不夾雜不間斷,綿綿密密,重慮緣真,必有所成。的確,法會正是磨鍊心性的最勝因緣。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