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
 
普台教育







全人教育 繁星燦爛

文/編輯部


 


  
今年大學繁星推薦放榜,普台高中四十三位學子金榜題名,國立大學錄取率高達九成。而國際班申請海外大學也頻傳捷報,禾瑄同學錄取全美排名第三的芝加哥大學、排名第五的哥倫比亞大學及第十八的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名彥同學同時申請上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及全美理工學院排名第三的喬治亞理工學校;佩瑩同學不僅進入全美第二的芝加哥藝術學院,並獲得美金二萬五千元獎學金,耀眼的升學佳績,令全校師生雀躍不已!

三學一體 粲然可觀

  普台十二年一貫的全人教育,依循「三學一體──中學為體、佛法為根、世學為用」的教育理念,以國學為學習磐石,藉由佛法定心,涵養品格,透過實事求是的科學教育,養成敏而好學的求知精神,積極培養學子德、英、日、法、西五語的外文能力,同時,注入音樂、藝術、體育等多元適性活動,陶鑄五育並重的優質學子,打造國家社會的未來精英。

  繁星金榜題名的學子,四十一位已擁有日、法、西語第二外語檢定資格,近七成在校期間參加國內外、全縣英語文、國語文、數學、科學、音樂、體育等各領域競賽,榮獲佳績。另外,從小學一路直升國、高中,共計十三名學子考取國立大學,更有七位從小學一年級便開始就讀,十二年一貫的全人教學成果,粲然可觀!
 
  1~3.普台學子參與小論文、心得寫作,乃至國語文競賽,成績優異源自於扎實的國學素養與實事求是的科學精神。
4.普台學子參加國際模擬聯合國活動,表現可圈可點。
5~8.在專業的教育團隊引領下,學子藉由自主多元的學習,培養文質彬彬的學養氣質。
9.10.普台積極培養學子的五語外文能力,同時,注入音樂、體育等適性活動。

  此次學測71級分,南投縣榜眼家翰同學,數學、自然、社會三科都是滿級分,以第一志願錄取台大化工系。小五起就讀普台,曾參加讀書心得寫作及科展皆獲獎,第二外語法語已通過國際DELF B1檢定。

  從小一就進入普台的柏鈞同學,文理雙全,多才多藝。除通過陽明大學醫學系,更取得相當於大學日語系畢業門檻的日語N2檢定資格,和英國皇家音樂學院樂理鑑定最高級,高二與明軒同學參加全國高中職小論文寫作比賽生物類獲獎,並榮獲全國高級中等學校讀書心得寫作特優,及縣內國語文競賽作文第三名等佳績。

  錄取成大資工系的明軒同學及物理系的穎澤同學,也是從小一就在普台就學。前者已通過西語DELE A2檢定,擅長音樂,不僅鋼琴為全縣優等,取得樂理檢定最高級,更接獲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的錄取通知;後者通過西語SFLPT A1檢定,除了與明軒同學參加高中職數學建模競賽獲獎,於全國高中職小論文與讀書心得寫作比賽,都贏得特優最高獎項。

1~3.普台十二年一貫的全人教育,透過實事求是的科學教育,養成敏而好學的求知精神。
4.5.多元適性的全方位教學,提升孩子的學習視野,打造五育並重的未來精英。






















視野恢弘 怡然適性

  普台學子參與小論文、讀書心得寫作比賽,乃至國語文各項競賽的出色表現,源自於國學是普台十二年一貫全人教育的本位課程,從小學至高中,循序薰陶《弟子規》、《三字經》、《朱子治家格言》、四書等經典,輔以詩詞、散文、《菜根譚》、《孝經》等儒學典籍,培養學子時時「與經典同行,與聖賢為友」扎實的國學素養。

  外語則是普台教育的關鍵特色,除聘請專業的外籍教師,教授英、日、法、西四國外語,去年新增的德語課程,今年初就有八位同學通過德語檢定考試,豐碩的教學成果,令人驚喜。「2018年第十六屆全球法語日歌唱決賽」,高中學子榮獲第三名;高一致翰同學參加台灣「語言學奧林匹亞競賽」,更以優異成績獲得國手候選人資格。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以第一志願錄取政大外交系的昭彤同學,國三即獲得全縣英語文競賽作文第一名,代表普台參加耶魯、北京等國際模擬聯合國會議,獲頒兩屆Honorable Mention榮譽獎項。

  家中三姊妹皆於普台就讀,完整接受十二年全人教育的鈺婷同學,今年錄取臺北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已通過國際法語DELF B1、西語DELE A1檢定,擁有亮眼的三國外語優勢,而大姊、二姊也都在普台教育團隊護航之下,不僅順利進入國立大學,同樣具備優異的外語實力。

  此外,直升普台高中的昱誠與偉倫同學,前者是成大中文系,能文能武,除通過日語N3檢定,小論文寫作比賽榮獲工程技術類特優,也是運動健將,於縣內運動會獲獎;偉倫同學考取清大材料工程系,參加全國數學建模競賽得獎,並擁有全國英文單字王大賽高中組全國第十八名、通過法語SFLPT A1檢定的外文好實力;錄取東海大學國貿系的紫莛同學,通過日語 N5檢定,更是全國英文單字王大賽的冠軍得主。

  普台多元適性的全方位教學理念,賦予孩子不設限的寬廣天空。誠如穎澤同學所言,普台就像一個小型社會,在這裡能夠歷練許多課本上學不到的知識與能力。

  在專業熱忱的教育團隊引領下,普台學子擁有自主多元的學習歷程,藉由參加科展、五語展演、外語檢定、小論文研討、音樂、體育比賽、全國數學建模競賽、國際模擬聯合國賽程培訓等大型活動,不僅提升學習視野,培養多項專長,陶鑄允文允武、文理兼備的厚實學養,也掌握了開啟世界的金鑰匙。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