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
 
中台廣傳








中台禪寺一百零六年度佛國巡禮接待人員頒證大典

文/編輯部


 

  本寺於十二月九日舉行佛國巡禮接待人員頒證大典暨功德宴,表彰大眾護法護教的精進發心,薪傳佛巡團隊的菩薩願行。

菩薩化身 博學精勤

  下午四時,二百二十多位佛巡義工以最歡喜、熱烈的掌聲,恭迎住持見燈大和尚與佛巡團隊共同合影留念。隨後,展開緊鑼密鼓的活動彩排,無論是甫加入佛巡團隊或是發心多年的新、舊成員,大眾歡欣齊聚一堂,團結合作,彼此砥礪,相互期勉,充分呈現佛國巡禮接待人員的蓬勃朝氣與團隊精神。

  晚間六時,常務副住持見尊法師慈悲蒞會並為大眾開示提到:大眾平日忙於家庭、事業,更撥出時間回到山上護持道場,學習菩薩千百億化身,廣學多聞,在佛國巡禮接待的工作上,精進努力,護法護教,功德無量。

  透過修行學佛、護持道場,讓自己不斷地向上提升,能夠跟著三寶、大善知識、同參道友,一起在菩提路上精進努力奮鬥,不斷往前邁進,相信大眾在知見觀念、談吐舉止、態度心量,都能不斷地增長進步。這是落實佛法所成就的功德果報,但不可得少為足,要能夠繼續努力精進。

  學習菩薩的精神,吃苦耐勞,吃苦能夠了苦,消業了業;什麼都做,增長福報,乃至能夠任勞任怨。如果做得不好,我們謙虛地檢討自己,如此就能進步、提升。修行是自己的事情,我們要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為目標,「福德、教理、禪定」為總綱,以「敬、慈、和、真」為基礎,「堅住正念,隨順覺性」為心要,以「靜則一念不生,動則萬善圓彰」為準則,以菩薩行、六波羅蜜為資糧。菩薩的精神就是吃苦耐勞、任勞任怨、無怨無悔、無我無私、慈悲好學。這些做到了,福德、智慧、慈悲、願力、功德,都能夠圓滿成就。

  期許大眾,謹遵開山祖師所教誨──守護道場、深化修行、落實弘法,修福德、修智慧,時時刻刻觀照這念心,任心自在,堅住正念。秉持這些道理,人生絕對不會空過。

1.在常務副住持帶領下,大眾於大雄寶殿傳燈、發願,祈願學習諸佛菩薩行願,修福修慧,如實履踐六波羅蜜。
2.常務副住持慈悲頒發功德證書及各類獎項,表彰大眾護法護教的精進發心。

堅住正印 發心無畏

  晚宴後,常務副住持慈悲頒發功德證書及各類獎項,表彰佛國巡禮接待人員的菩薩發心。其中,傳盡、傳住二位居士,年度發心時數累計高達一千七百小時以上,其精進不懈、利益大眾的精神,著實令人讚歎!

  此外,在「創新與傳承」各項演出中,老中青三代佛巡義工全心投入,藉由活潑逗趣的戲劇、舞蹈、創意舉牌走秀,生動呈現佛巡導覽解說及多元化服務,與社會各界廣結善緣,共同學習成長的歷程。晚間九時,在常務副住持帶領下,全體佛巡團隊於大雄寶殿傳燈、發願,祈願學習諸佛菩薩行願,如實履踐六波羅蜜,守護道場、修福修慧,以報三寶深恩。

  一年一度的頒證大典是回顧亦是展望,回顧過去一年,佛巡義工以熱忱的接待、親切的威儀舉止,以及優質的導覽介紹,因應不同時節因緣,服務來山參訪的遊客。佛巡木蘭紅的身影亦出現在常住各單位:打掃客寮架房、法會布場撤場、機動支援坡務、摩訶啦啦隊,乃至配合課程拍片演戲,積極在豐富多元的護法因緣中發心,在利他中成就菩薩願行。

  「眾生歡喜,諸佛歡喜」,展望未來,祈願在成佛大道上,佛巡團隊以菩薩團隊服務的精神,接引海內外人士同登中台淨土,盡未來際,饒益十方有情,彼此提攜,精進前行,共證菩提!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