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
 
中台廣傳








二○一七年住持見燈大和尚菲律賓、泰國弘法報導

文/各精舍提供


 

  
  「演說甚深清淨法,令生無量歡喜心;示現諸佛深妙法,開發眾生菩提心。」十一月三十日至十二月二日,住持見燈大和尚應善信虔誠祈請,飛往菲律賓海天禪寺主持十五週年慶法會,及泰國泰佛寺開示法要、傳授三皈五戒,延續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弘宗演教、廣傳佛法的悲願。

海天禪寺十五週年慶暨三皈五戒大典

  十一月三十日上午九時三十分,三百五十位中外居士雲集海天禪寺,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處公使朱曦、警察局San Juan分局局長 Lawrence Coop等嘉賓亦到場祝賀。在莊嚴的本師聖號中,恭迎見燈大和尚入壇,帶領大眾供燈祈福,並為十五週年慶切糕祝願。

  見燈大和尚於法會中開示,一切眾生皆有佛性、皆當成佛,以佛性、覺性作為反省檢討、進退應對的依據,在佛法就是覺察、覺照、覺悟;這種能力人人都有。成就佛道的關鍵,就從覺悟開始,開山祖師云:「佛法以人為根本,人以心為根本,心以覺悟為根本。」人人都有本具的清淨心,師父說法,諸位能聽的這個就是真生命。

  修行成就沒有別的,要在因上廣積福慧資糧、端正知見,清淨身口意三業,時時刻刻反省檢討,修自利利他的菩薩行,朝著契悟菩提涅槃而努力;道理容易懂,但要堅持才有功夫。知見不同,行為果報天差地別;開山祖師為了讓大眾能確立正知見而廣設精舍,有系統地推廣各級禪修班,唯有聽經聞法,才能建立正知正見,建立起正知見,才有覺悟的可能。覺悟後起修,才能成道證果,獲得學佛最大的利益──離苦得樂、隨心滿願。

  藉由十五週年慶,讚歎大眾從過去到現在護法護教、精進用功,同時也勉勵大眾發長遠心修行,效法祖師大德秉持大慈悲,分享學佛的利益,啟發他人能夠自覺,讓他人感受到自己學佛的改變,進而有興趣來禪修學佛、獲益提升,我們現身說法就是最有力的弘法。期待這樣堅持與努力,讓更多當地人民能夠離苦得樂、隨心滿願,共證菩提!

  下午二時三十分,見燈大和尚慈悲傳授三皈五戒,一百五十多位菲國護法皈依三寶座下,近百位居士受持五戒,共同邁向成佛大道。

  功德晚宴,學員們以精彩表演供養三寶,感恩開山祖師遍栽菩提靈種,讓佛法在菲國大地蔚然有成。歡欣感恩的十五週年慶法會,在住持和尚與大眾合影中,圓滿落幕,更祈願中台心法,落地生根,普潤菲國子民心田,發菩提心,永不退轉。

    1.見燈大和尚於海天禪寺十五週年慶法會切糕祝願。
    2.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處公使朱曦蒞臨法會現場致賀。
    3.陳會長代表海天禪寺護法會,表達對住持和尚無盡的感恩。
    4.5.見燈大和尚慈悲為菲國學員傳授三皈、五戒。
    6.見燈大和尚於法會中開示法要。
    7.見燈大和尚與海天禪寺護法會幹部歡喜合影。


泰佛寺弘法開示暨三皈五戒大典

  圓滿菲律賓的弘法行履,見燈大和尚隨即飛往泰國首都曼谷,十二月二日於泰佛寺主持弘法大會暨三皈五戒大典,慈悲開示法要、傳授淨戒。

  上午九時,泰華各界僑領賢達,包括泰國中華會館饒名譽理事長伉儷、泰國中華會館丘理事長、泰國台灣會館吳名譽顧問、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張名譽總會長、泰國客家總會廖永遠名譽理事長、泰國廣西總會封永遠名譽主席、泰國華商經貿聯合會郭理事長伉儷、泰中東盟經貿促進會蕭主席、泰國華僑協會林副主席伉儷、世界日報姚總編輯等四百餘位中外嘉賓,共襄盛會。

  見燈大和尚開示大眾,我們把道場學習的道理、做法,在生活上落實,步步都是功德,做的每件事情都是福報,真正是一條無量功德的菩提大道。

  例如法會要成就,就要具足三個基本條件,也就是佛力、法力、自性功德力。佛力,有事有理,仰仗三寶、佛陀的慈悲,佛光普照,三寶加持,這是佛力加持;從根本來講,佛者,覺也;覺者,菩提也;菩提者,正知也。每個人都有本具的清淨心、佛性,這念心清淨了,有正知正見,就是真正的佛力。什麼是法力?法者,軌則也,軌則就是原理、道理,按照真實的道理、原理來進行,產生真正預期的結果,這就是法力。其次是自性功德力,有三寶加持,也了解如律、如法、如儀的作為,等於是外在客觀條件具足了,但是我們不願意付出,事情還是不容易成就。所以由自己來發心、主導、掌握,這個心念很重要,這就是自性功德力。要發自內心,發自我們本具清淨心,與良善清淨的作為。這三個條件都具備了,不論是功德、福報、法會,所有的事情都能夠成就。把道場中所學到的佛法真理,在生活中落實,不論任何時空、環境,我們都是在道場、都是在做佛事,都能成就功德,都有無量的福報。

  下午二時,恭請住持和尚傳授三皈五戒,二百七十五位泰、華信眾皈依三寶,一百八十三位學員受持五戒。大典在得戒和尚慈悲授戒與戒子們齊心受持淨戒的願心中,劃下句點。人雖有東南西北,佛性豈有南北之別?企望覺悟的心,不分中外,人人皆同!會後,住持和尚與泰佛寺學員合影,見證中台法筵於南傳國度開花結果的殊勝榮景。

  經云:「為化眾生,演說諸法,令於佛法發生無量歡喜淨信,救護一切,心無疲厭。」見燈大和尚繼今年十月赴美弘法,十一月再次啟程至東南亞弘化,承繼開山祖師的無盡悲心。四旬之間,橫越太平洋東西兩岸,廣傳中台心法,跨越族裔、國界的籓籬,融通大小乘佛法,接引無量有情,直趣菩提,同入華藏世界。

    1. 泰佛寺護法幹部歡喜恭迎住持和尚蒞臨。
    2. 泰佛寺護法會丘會長於弘法大會致詞。
    3. 泰國中華會館饒名譽理事長於弘法大會致詞。
    4. .四百餘位中外嘉賓於泰佛寺弘法大會,專注聆聽住持和尚的甘露法語。
    5. 住持和尚為二百七十五位泰、華信眾及一百八十三位學員,傳授三皈、五戒。  



    住持和尚與泰佛寺學員合影普照。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