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
 
中台廣傳








中台禪寺一百零六年度秋季僧眾精進禪修

文/編輯部


 

  論云:「攝心得禪,便得實智慧;得實智慧,便得解脫」,本寺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以「教理、福德、禪定」三環一體的修行理念,以明心見性為標的,示導學人生活中薰修教理、出坡作務、弘法度眾,以此雙修福慧,並於每年春、秋二季定期舉辦僧眾精進禪修,以澄濁靜慮,徹見自性。今年度三梯次的秋季僧眾精進禪修,自十月三十日至十一月二十四日舉行。本山及海內外各精舍法師,皆萬緣放下,把握難得因緣,回山精進禪修。

  開山祖師曾說:「修行要明白我們自己的本心本性,明白了以後才算是悟了道,悟了道還不是究竟,悟道以後要修道,修道就是保任這念心,保任成功了,這念心返本還源、究竟清淨,解脫煩惱、超越生死,這就是成道。所以,禪七的目的就是要體悟這念心性。」禪修期間每日十一支香,全程禁語,摒除外緣,透過早晚課誦、靜坐、行香、放參、過堂,於行住坐臥之間,收攝六根,堅住正念,時時返照自心,但使向上一路,參透本來面目。

  近三旬的秋季禪修,各精舍護法居士紛紛回山護七,在中台每個角落護持大眾法師道業,無論禪堂內外,四眾弟子皆和合精進、禪悅法喜,落實開山祖師守護道場,深化修行,落實弘法的囑咐。禪修結束,回到駐守分院、單位,更以此菩提心香遍薰法界,推動禪修、上弘下化,普令有情蠲除熱惱,身心清涼,共證菩提,以報答開山祖師化育深恩!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