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
 
紅塵清泉








普安精舍一百零六年度護法會頒證暨聯誼活動

文/普安精舍提供


    普安精舍一百零六年度護法會頒證暨聯誼活動

















  
  「行如山,願如海」,為落實佛法生活化,並凝聚全體護法幹部的願心,普安精舍於一百零六年九月二十三日舉辦「護法會頒證暨聯誼活動」,透過輕鬆有趣的競賽與表演,帶領大眾歡喜落實菩薩行履。

  活動當日,住持法師首先帶領護法幹部禮拜「普賢十大願」,恭誦《華嚴經‧普賢行願品》;隨後在摩訶啦啦隊熱情歡呼聲中展開頒證大典,住持法師一一頒發護法會證書,並慈悲合影。而趣味的佛學問答競賽,及學員們帶來的各項精彩表演,令護法會聯誼活動充滿活力與歡欣,精緻美味的「素一素」餐點,讓大眾大飽口福之際,也深刻體會食輪助轉法輪的不思議。

  圓滿開示中,住持法師期勉護法居士「即願即行,即行即願。」我們所發的願就是要落實的修行。最後,並以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的付囑──守護道場、深化修行、落實弘法,鼓勵大眾推廣禪修,於學佛路上護法護教,精進不退。

  所謂「眾生歡喜,諸佛歡喜」,住持法師與常住法師透過護法會頒證暨聯誼活動,以種種方便智慧,助發護法會幹部廣大行願,令大眾法喜充滿,感恩滿懷。

活動心得

住持法師慈悲與護法會幹部合影普照。
學員的精彩表演為護法會聯誼活動注入無限活力。
護法會全體團結和合、歡喜發心。

護法會會長╱傳奉 「念念相續無有間斷,身語意業無有疲厭。」藉由誦持經文,培養廣大無量的願心及堅定不移的願行。護法會是精舍的核心,身為護法會的成員皆當效法普賢菩薩的大行大願,弟子發願秉持「虛空有盡,我願無窮」的護法精神,守護道場,推動禪修,接引更多有情眾生,同入中台世界。

督導╱傳平 感恩開山祖師的慈心悲願設立道場,感恩多年來精舍的法師們所給予的指導,讓我們學習與成長,也感恩護法會的師兄們,一路上的互相扶持。精舍護法會不斷茁壯,象徵光明的力量持續增長,願將這分光明,從自心、從精舍發揚到社會的每一個角落,護法護教永不退轉。

督導╱傳尊 護法會頒證活動是「善開方便門,安住大乘心」、有事有理的法門。在團隊中擔任職事,學習時時返觀自照,在不足中勇於承擔,正是學習破除自我框框的契機;在團隊互動中,正是放下我執、學會和合的一門課程!參與護法會,就是護法護教!

副會長╱傳誠 頒證時,從住持法師手中接過聘書,代表著接下一份責任。宣誓時,宣讀誓詞更代表著直下承擔,為報答開山祖師的法乳深恩,當謹遵付囑,盡形壽護法護教護中台。

副會長╱傳宴 踏入精舍十餘載,都在大寮發心,感恩能有此因緣以齋飯來供養大眾,廣結善緣。期許自己在執事中都能隨順覺性,圓融以對,更發願學習觀世音菩薩聞聲救苦的悲心,推廣禪修。

副會長╱傳藝 在活動籌備過程中,妄念遷流不已;住持法師慈悲提醒「讀誦《華嚴經》殊勝難得,要多用功」,當下體悟「歇」即菩提!心清楚明白,時刻作主,才能在人事時地物中運籌帷幄。「依教奉行」是行願、也是願行,當下即是!

副會長╱傳衍 踏進普安精舍十多年了!從聽經聞法、禪修靜坐、誦經拜懺、出坡作務、修福修慧中,找到生命的活水源頭。學佛的人生,愈來愈光明,生命更是愈來愈莊嚴自在。弟子發願依教奉行,生生世世行菩薩道。

總幹事╱傳晅 感恩開山祖師讓大眾找到安身立命之處,因為接觸了精舍,有無量的福報可修,我的人生廣度也變得更寬闊。

執行祕書╱傳憫 感恩師父給予機會,讓我學習在每一個當下,關照他人及細節;破除舊有框架,省視內心,不放任習慣成自然,時時提起正念,覺知自己的起心動念。

照客組副組長╱傳伸 這次護法會頒證感受到精舍護法會的團結和合,因為大家的用心,不論是新進學員或資深幹部,個個都帶著開心法喜的笑容。領了執事,更要不忘開山祖師的囑咐,發願護持佛法永不退轉,落實修行的本分事。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