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
 
中台廣傳







中台禪寺一百零六年度護法總會暨各精舍護法會頒證大典

文/編輯部

   

  中台四眾弟子追隨開山祖師弘法利生的菩薩行履,護法護教,一年一度的護法總會暨各精舍護法會頒證大典,即代表著護法傳承的見證與使命。   

守護道場 護法薪傳

  本年度護法總會暨各精舍護法會頒證大典於八月二十六日舉行,恭請住持見燈大和尚主持頒證大典。來自海內外各精舍分院護法會會長、幹部及護法居士一萬四千餘人海會雲集,共同分享護法薪傳的法喜。下午二時,由一百多位佛國巡禮接待人員組成的「摩訶啦啦隊」,以活力洋溢的隊呼為頒證大典揭開序幕,熱忱迎接護法會會長、執事法師及海內外精舍住持法師們進入會場。

  見燈大和尚首先為護法總會李總會長、護法總會顧問及各精舍會長授證,表彰大眾護法護教的功德。李總會長帶領海內外精舍護法會會長及幹部,齊聲宣讀誓詞,表達盡形壽發菩提心,護法護教的堅定願行。

  護法總會李總會長致詞表示:六祖大師開示我們,什麼是自己本來面目;開山祖師也教導我們,最重要是內省、反省自己。大家有幸,有老和尚、見燈大和尚帶領我們學習禪法,我們每個人不僅要用功,同時也要影響世界,共同來護持中台山,讓佛法發揚光大,護法護教,永不退轉。護法總會法律顧問李律師也表示,開山祖師讓我們充分理解,安身立命才是這一生最重要的功課,得到佛法的利益,就應該將這利益分享、普傳出去。

見燈大和尚為護法總會李總會長授證,表彰護法護教的功德。 李總會長帶領海內外精舍護法會會長及幹部宣讀誓詞,表達護法護教的堅定願行。 由佛國巡禮接待人員組成的「摩訶啦啦隊」,為頒證大典揭開序幕。
住持和尚開示並讚歎大眾從過去到現在,精進用功,護法護教不遺餘力。

中台法音 廣度有情

  會中住持和尚開示大眾:參加護法會頒證大典、四合一法會,乃至平日聽經聞法、精進用功,發心護法護教,布施時間、體力、智慧,修六度萬行;依照佛法、依照開山祖師所諄諄教誨的:修行要成就,要獲得真正的幸福快樂,就要像如來一樣究竟覺悟、契悟本心本性,要在因上面廣積福慧資糧、端正知見,知道什麼是心性之理,因為離開了本心本性,什麼統統都不是。如果沒有這種正確的認識,我們要離苦得樂、隨心滿願、獲得真正的幸福快樂,了不可得。學習佛法,就是要知道這些道理。總而言之,就是要知見端正,身口意三業清淨,才會有如意的結果。

  今日大眾共聚一堂,坐在這裡,可說是一切現成,知其然,還要知其所以然。要知道這些成就得之不易,因為有三寶、開山祖師、大眾的努力,不管是出家在家,都能依教奉行,堅持朝著契悟菩提涅槃來努力;在努力過程中,不但自己提升,又可利益大眾,所以真正是自利利他的菩薩行。這也說明,每個有智慧的人應當如是「知」,應當如是「行」。所以參加護法會頒證的意義,從事上面,知道護法會頒證是殊勝的功德,一方面是讚歎、肯定大眾的發心,同時也是勸發、鼓勵大眾,在這條正確的康莊大道上,繼續向前邁進。

  住持和尚並以世尊所開示的公案勉勵大眾,有因必有果,善因善果,惡因惡報,所作所為,功不唐捐。護法護教的功德廣大無邊、不可思議,是解脫的功德,是真真實實的。參加護法會頒證大典,在事上面功德圓滿,修一切善,不執著一切善,最終銷歸自性。自性就是我們能知的這個心,這是真正的道場、佛法、聖地之所在。我們除了要護持佛法、修菩薩行、利益大眾以外,更要護持心當中這個正法、法身之所在。就是諸位能聽的這個,不打妄想,這就是真正的護法,也是護法真功德之所在。所以,由事顯理,如此我們來參加法會,就功不唐捐,不會辜負師長的勉勵和期許,也不會辜負自己的發心和用功。

  中台道場是大眾共同的菩提之家、功德之家,四眾弟子肩負起推動佛法、護持道場的使命,學習諸佛菩薩「但願眾生得離苦,不為自己求安樂」的悲心弘願,廣積福慧,淨化自心、安定社會,是具體落實菩薩行,亦是對諸佛菩薩的真實供養。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