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
 
普台教育








  一百零五学年度普台联合毕业典礼

文/编辑部



  六月十七日上午十时,普台高中第六届、国中第九届、国小第十二届联合毕业典礼于高中活动中心举行。毕业前夕,第一届校友、南投县榜首昱升也捎来喜讯,今年甫自台湾大学数学系毕业,即申请到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数学博士班,杰出表现振奋全体师生,更成为五百一十九位毕业学子的学习楷模。

希望园圃 花开并蒂
国小毕业生代表以四国语言向大众分享毕业感言。
毕业生行奉茶礼,感谢师长的提携与呵护。
获奖毕业学子于台上接受表扬。
国小毕业周举办温馨素烤、活力四射的营火晚会及清凉的水上运动会等寓教于乐活动。
高中毕业周活动“大学第一章”,由大学教授亲自莅校授课。
高三毕业成果展诠释莎翁著名的喜剧“As You Like It皆大欢喜”。
高三国际班以戏剧生动呈现有趣的住宿生活。
国三毕业周活动,包括创意无限的生活技能竞赛以及丰硕的各科成果展,展现多元学习的成果。

  典礼于高中林校长、国小蔡校长勉励祝福之下隆重登场,两校校长郑重宣读、颁发毕业证书;普台董事长见绍法师莅会颁发最高荣誉“普台奖”,并期勉学子精进学习,掌握开启世界的外语金钥匙,进而将所学贡献国家社会。

  南投县行政处暨新闻处林处长,亦是此次毕业生家长,代表县长莅临,肯定普台的各项教学成果并予以祝福,现场并有诸多友校师长,共同见证及颁奖鼓励各领域杰出表现的毕业生。高中家长会宋会长分享普台毕业学子在大学校园,向每位师长问候的好礼貌,令师长印象深刻,赞叹普台尊师重道的优良校风。国小家长会王会长勉励同学,面临生活中的顺逆境界,都能以“敬慈和真”校训自勉,必定更为光明圆满。

  本届毕业生有两位荣获外语检定特殊成就奖,分别是录取国立清华大学外国语文学系的浥芳同学,以及录取东吴大学日本语文学系的昱璇同学,同时通过全民英检中级复试及法语、日语等三种外语检定。此外,高二禾瑄同学以优异的学业与课外活动表现,荣获“哈佛大学校友会书卷奖”,八月更将代表台湾参加“2017年WSDC世界学校辩论比赛”,获得现场如雷的掌声。

  舞台上,是布满爱心、蝴蝶与盛开花朵的开心农场,象征普台这方教育的希望园圃,同学们在敬慈和真养分的灌溉下,成长茁壮。五百一十九位毕业学子带着师长、亲友、学弟妹的祝福,满心感恩迎向新的学习天地。

春风化雨 师资道合

  为了厚实学子实力,两校教学团队为毕业生,规划一系列精彩充实的毕业周活动。国小毕业周活动有清凉有劲的水上运动会,中高年级除了进行自由式接力与个人竞赛外,最受青睐的“水中寻宝”活动,同学们展现水中蛟龙之姿,潜入游泳池内,喜孜孜怀抱可乐、汽水、冰棒浮上水面,笑开怀的模样,羡煞游泳池畔的观众;低年级可爱的“螃蟹走路”、“急速小艇”趣味竞赛,吸引全场为之加油喝采。紧锣密鼓的三字经会考,小六毕业生仿佛化身为进京应考的书生,卯足全力准备。而活力四射的素烤与营火晚会,即使在强大梅雨来袭之际举行,也无法浇熄学子的热情及温暖的师生情谊。

  高中毕业周活动长达十四天,其中有为即将成为大学新鲜人所规划丰实的“大学第一章”,由大学教授亲自莅校教学,从大一心理学、会计、经济、物理、化学、微积分、生物到设计实务等。此外,普台教育团队更为同学量身打造包含陶艺、音乐、压花、志工服务、国文、英文、生命教育及表演艺术等丰实课程,传递师长们护送学子踏出校园,展开新生活的温馨贺礼。

  毕业前夕,全体高三毕业生与国际班同学考完学测与SAT测验后,与学弟妹们分享“读书方法”、“时间规划”、“人生目标与立志”、“多元学习与特色课程”,规划精彩的生活技能竞赛;更以两周时间策画毕业成果展,前者在骆智杰老师指导下,从青年学子的角度重新诠释莎士比亚的著名喜剧“As You Like It皆大欢喜”,幽默生动的英语话剧表演,令全场欢笑连连。

  国际班则是透过Dorm Life宿舍生活、MUN 模拟联合国、German Song 德文歌唱、Study Time 净空留校、Drama 英语话剧、A Day in Putai 普台的一天及礼运大同篇等七个节目,感谢多年来师长的呵护与同学的陪伴,并呈现缤纷多元的普台住宿生活。最令人惊喜的是,高三下学期才正式授课的德文课程,学子随即于舞台上,展现精进学习的丰硕成果。

  国三毕业周活动除了师生联谊素烤、创意无限的生活技能竞赛之外,并有绚丽多彩的各科毕业成果展──走进图书馆,映入眼帘的是英日法西四语的异国文化风情、自然数理科的生活应用、国语文的护生画册、线装书、书法墨宝、美术蓝染创作等,学子们落落大方介绍各科作品,与现场飞扬的乐音,共同谱出瑰丽的乐章。

  本届国中毕业生高达85%经由免试入学,直升普台高中,坚定的信心来自高中学长姊卓越的表现,以及多元适性的课程,为同学创造宽广的学习空间。诚如在校生致词代表弘宽、昱绮同学所言:“学长姊是我们眼中的好榜样,希望能够和学长姊一样,继续写下普台的辉煌历史……别忘了普台是生命中最明亮的灯塔”。




 ─ 荣誉榜 ─ 

★“106年全民杯体育竞赛”国小体育团队荣获佳绩!

 射箭团队冠军:奇峻、圣咏、昱翔、博钧
 射箭第一名:奇峻
 滑轮溜冰小女六年级200公尺、400公尺第一名:亮葵
 滑轮溜冰小男六年级200公尺第一名:亮宽
 滑轮溜冰小男四年级400公尺第一名:显亿
 滑轮溜冰小女四年级400公尺第一名:伽蓉
 滑轮溜冰小女四年级200公尺第一名:王澈
 13&14级女子组 4*100M自由式 第一名、
 4*100M混合式 第一名:
瑞恩、宥均、语洁、一祯
 13&14级女子组100公尺蛙式、50公尺蛙式第一名:瑞恩
 13&14级女子组100公尺自由式第一名:语洁
 10及以下级女子组50M自由式、50M仰式、100M仰式 第一名:羽舒


★国小荣获南投县106年度语文竞赛分区初赛
 国语竞赛团体组第二名!


 国语演讲比赛国小组第一名:颢瑄
 国语朗读比赛国小组第二名:薇媜
 字音字形比赛国小组第二名:建均
 写字比赛国小组第二名:于豪
 作文比赛国小组优胜:庭瑄
 闽南语朗读比赛国小组优胜:冠辉
 客家语朗读比赛国小组优胜:修宽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