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
 
普台教育








  开发潜能 创造优势

文/编辑部



  普台全人教育依循校政旨纲“长程教育、永续经营、教学成果、走向国际”成绩斐然!本年度国小荣获南投县国民中小学环境教育评鉴优等;高中更荣获教育部高级中等学校评鉴“优等”的最高荣誉。在普台藉由书法、国学培养中学底蕴;以多元适性活动,挖掘潜能;着力实验教学,启发数理科学的创新力,并透过英、日、法、西、德五语教学,帮助学子打开世界之窗。今年高三学生申请国外大学,百分百录取美国顶尖学府、全球百大名校,更有十六人进入美国前五十名校。

  其中,恕维录取全美排名第二十,具“南哈佛”美誉的埃默里大学;录取排名全美第二十七的塔夫茨大学的克贞,高一即以流畅的外语能力,获选“2015WSDC世界学校辩论比赛”台湾五名代表选手之一;曜霆录取六所美国前五十的名校,及波兰波兹南医学大学,去年更以流利的英文口语、写作能力与清晰的逻辑思路,荣获“2016哈佛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中国会议”杰出委员奖!

外语优势 翱翔国际
普台透过英日法西德五语教学,为学子打造翱翔世界的语言实力。
每周一堂的书法课,陶铸学子沉稳内敛的气质。
普台十二年一贯教育,以中诗朗诵、国学、写作讲座等实作,深化国学素养。
寓教于乐的各项竞赛活动,全方位启发学子潜能。
音乐中心提供各类课程,以乐音调和师生身心。
专业优质的教育团队,启发孩子潜能、打造个人优势。

  从小学开始融合戏剧、舞蹈、歌曲的语文嘉年华,是培养五语语感的摇篮,更是师生倾全力的年度盛会,搭配延伸至国高中的外语检定课程,及第二外语歌唱、配音、童谣、朗诵等竞赛,并透过海外游学、积极参与如模拟联合国等世界级活动,深化听说读写与异国文化体验。

  普台学子从全国单字王大赛的常胜军、今年南投县英语文竞赛荣获三冠王,国、高中连续六年勇夺全县第一,及至参加各类国际活动,充分展现扎实的外语能力!除了推动同学积极提升语文程度,普台教育团队更是不断自我挑战、向上提升,惠君老师是高中教师组英文演说第一名,国彰老师则是英文作文第二名;映筑与盈甄老师,分别夺下国小教师组英语作文与演讲冠军!今年度更为高三学生新增德语课程,打造翱翔世界的语言实力。

  校友慧力提到,在普台培养的外语能力很实用,不仅读原文书不难,当同学只能朝系上专科方向发展,自己因为具有日语检定N2级的语言优势,连打工的时薪都高于水平,未来不仅可以从事专业领域翻译,并可透过跨国交流,拥有更多学习与跨领域的就业机会。

优质团队 启发潜能

  国学是普台十二年一贯的核心课程,从小学至高中,循序薰陶弟子规、四书等典籍,配合年度释奠大典,涵养学子谦和敦厚、尊师重道的胸襟,从小学的演讲、说故事比赛,至国高中中诗朗诵、国学讲座、写作讲座等实作,深化国学素养。

  此外,小学三年级起至高中,每周一堂书法课,由学有专精的书法老师,引领学生深入书法天地,于专注运笔中,陶铸性格、端正品行,展现沉稳内敛的气质。

  普台全方位启发学子潜能,提供自我探索、展现个人才艺的最佳平台!本年度国、高中有十一位同学代表县内参加全国音乐决赛;国、高中体育团队勇夺全县运动会六十三面奖牌,亮眼成绩正是缤纷的社团活动,培育文武兼备人才的丰硕成果!而提供多种中西乐器、乐团及合唱团的音乐中心,是带动以音乐调和身心的幕后推手。今年南投县探花,录取清大材料工程学系的琬云同学,便是藉由钢琴抒发课业压力。

  除了语言人文、才艺的多元发展,普台从国中小科展、数理营到高中科学营,透过实验操作、专题演讲、竞赛参与开启创新力,今年国小勇夺南投县科展团体组第一名。不仅如此,自二○一四年起,连续三年,高中荣获“日本东京创新天才发明展”金牌;并于二○一五年获得“乌克兰国际发明展”金牌;今年“香港国际发明展”荣获二金、二银、二特别奖,而录取海外大学的承昱、从砚、家瑜同学即是金牌得奖人!恕维、曜霆同学则是银牌奖,普台学子的数理科学实力,不同凡响!

  本年度国小凯宇老师、生活辅导师淑君老师,皆荣获南投县社会优秀青年,优质专业的普台教育团队,秉持校训敬慈和真精神,启发同学潜能、创造个人优势,从小学阶段即打造各种舞台,协助学子建立自信、肯定自我。

  校友弼轩分享,在大学上台报告备受肯定,归功于普台教育,在活动与舞台经验中,找到自己的价值,也造就发光发热的人格特质。而第二届毕业校友泓毅,每学期都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华冈奖学金,今年顺利考上法律研究所,非常感恩创办人惟觉安公老和尚创办普台,健全学子人格,得以迈向光明的未来。

  由于创办人培育英才的悲愿,感召热忱专业的护学团队,栽培优越的普台学子!诚如家荣同学所言,四箴行是创办人给学子最明亮的灯,唯有透过依教奉行,方能报答创办人无尽的恩泽!






 ─ 荣誉榜 ─ 

★国际班学生申请海外大学奏捷!

 恕维      埃默里大学、维吉尼亚大学、
         密西根大学安娜堡分校、波士顿学院
         (全美排名第20、24、27、31)

 克贞      塔夫茨大学(全美排名第27)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世界排名第45)
         罗彻斯特大学(全美排名第32)

 曜霆      波士顿学院、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
         杜兰大学(全美排名第31、37、39)
         波兰波兹南医学大学

 群杰      布兰迪斯大学、凯斯西储大学
         (全美排名第34、37)

 家瑞、家瑜   凯斯西储大学(全美排名第37)
 乐知      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全美排名第37)
         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全美排名第44)

 郁庭、沂清   斯基德莫尔文理学院(全美排名第38)
 家义      杜兰大学(全美排名第39)
 承昱、如姗   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全美排名第44)
 秉洋     加州大学圣地牙哥分校(全美排名第44)
 硕晞、伟伦
 从砚、玟齐
  宾夕凡尼亚州立大学(全美排名第50)
 洛天      福特汉姆大学
 艾熙      康乃狄克大学
 惇元      维吉尼亚理工大学
 雅筑      爱荷华大学
 旻融      迈阿密大学
 誉净、誉馨   加拿大麦基尔大学及英属哥伦比亚大学
 渝珊      阿尔伯塔大学(世界排名第94)

 计25位学子录取全球著名学府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