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
 
红尘清泉








普开精舍禅修班结业暨梁皇宝忏精进周法会


文/普开精舍夜间研经A班学员 传尔


    普开精舍禅修班结业暨梁皇宝忏精进周法会

















  成立将届满两周年的普开精舍,在护法居士殷切祈请下,于一百零六年三月十九日至二十六日,举办“禅修班结业暨梁皇宝忏精进周法会”,住持法师带领大众至心礼忏,洗涤心垢,以此严净功德,回向法界有情,同证菩提,共入性海。为期八天的法会庄严殊胜,超过二千人次参与,近二百人圆满全卷功德。

  法会中,住持法师慈悲颁发禅修班结业证书,并于开示中提到,结业是集结一切善法、善业,终结一切恶法、恶业,进而向佛学习福慧双修,迈向菩提涅槃大道,大众要精进耕耘永无懈怠,直至成佛才是“毕业”。礼忏则是仰仗诸佛慈悲力,“忏文举处罪花飞”,除了忏罪悔过外,更要发勇猛心积极行善,放下一切妄想执着,让善法成片,与清净心相应,契入不思善、不思恶的中道理体,唯有全心全意断恶修善,从因地改变自心,才能创造出光明顺遂的幸福人生。

  殊胜的梁皇法筵于二十六日中午功德圆满,四众弟子于感恩与法喜中,共同发愿在菩萨道上,接引更多有缘人,同沐佛光,龙华三会再相逢。

住持法师慈悲开示法要。 护法善信佛前虔诚献供。
学员精进用功,近二百人圆满全卷功德。 护法会干部合作无间,圆满法会。






















法会心得

护法会会长╱传香 感恩师父带领我们礼忏,与历劫冤亲解冤释结,尽管体力不如当年,仍然坚持圆满十卷,心中法喜充满。回想第一次礼拜《梁皇宝忏》时,涕泪悲泣,感动不已,法会功德圆满之际,身心一片清净,佛法真是不可思议,自己从此只读佛经,不再留恋世间书籍。

总功德主╱传所 在殊胜庄严的坛场内礼忏,眼见清净佛像,耳闻梵呗音声,心随忏文入观,没有任何妄想,当下,只有这念清明的觉性,身体的疲累消失了,整个坛场犹如清净佛土,真是不可思议!感恩惟觉安公老和尚在大里地区创设普开精舍,让我们得以就近禅修学佛,感恩法师们慈悲带领,感恩义工菩萨,和合圆满法会,祈愿大众同登十地,永不退转。

副总干事╱传观 此次以平常心来面对法会执事中的各种挑战,随着法会结束,“守护道场”四个字,在心中油然而生。

执行秘书╱传向 法会动员了百余位义工,从中体悟到法会的殊胜,绝非一己之力所能成就,印证了有佛法就有办法,所有困难都能水到渠成,更相信我们所获得的比付出更多。祈愿大众皆能“龙华三会喜相逢,弥勒佛前亲受记”。

梵呗组组长╱传坚 感恩这次的发心因缘,在执行每一项坡务时,动中磨炼自己;在每一次拜忏时,随文入观反省检讨,事上的法会已经结束,但理上的学习永无止境。至诚发愿,精进用功,护法护教,永不退转。

安全组组长╱传随 法会当天,信众依序报到,心灯们井然有序引导入座,当下心安下来了。师父用心良苦安排充裕的义工人力,让我们可以轮流用功,与会人员都法喜充满。自己也体会到安全组的执事并非监视有没有人做坏事,而是观照与会人员的安全,真是不经一事不长一智,感恩师父成就。

照客组组长╱传寰 以难遭难遇之心承担法会执事,虽有压力,但收获最多的还是自己,也期许未来无论听经闻法或出坡作务,为了增长道业,都要发起难遭难遇之心,把握因缘广集福慧资粮,祈愿大众共成佛道。

心灯组╱传穹 很幸运能在精舍上禅修班,又能在结业周参与梁皇宝忏大法会!担任心灯执事,由衷感受到佛法的奥妙:好多学员至诚拜忏之际,并且决心上禅修课,这一切都是法师们与护法义工的悲心愿力,所感召的殊胜法界。

机动组╱传业 得知精舍要举办为期八日的梁皇宝忏法会时,一则法喜,二则戒慎恐惧:喜的是可藉此忏悔罪业;惧的是担任机动组义工,恐力有未逮之处,所幸学员们和合成就,自己也圆满十卷的发心。



单元首页